算了,以前偏文科的李承明表示自己已經頭暈了。
不過,看著氣運值上的二十六萬,不對,現在已經是兩十七萬多氣運值,李承明還是十分激動的。
原來內耗真的沒有什麼前途,開疆拓土才是王道。
只打一個鬱射設就能讓他增漲幾十萬氣運值,要是等以後他將整個突厥打下來,那這氣運值怎麼也應該爆個上百萬吧?
而且大唐可不僅有突厥這個敵人,還有吐谷渾啊、吐蕃啊、靺鞨啊,嗯,還有什麼新羅、高麗、倭國、真臘這一些也不能放過。
若是能將這些都打下來,怕是到時候自己的氣運值能破億有沒有?
想到這裡,李承明都有些小激動,恨不得現在就派兵馬上就拿下這些國家,到時候這系統抽獎還不是自己想怎麼抽就怎麼抽?
不過,李承明也知道自己現在只能暫時yy一下而已,所謂攘外必先安內,現在他還沒有真正掌控大唐,若悍然發動對其它國戰爭,怕是下場會跟隋煬帝差不多吧?
那些世家大族,別的不行,拖後腿可是一等一的。
看看隋朝,在隋文帝的治理之下,隋朝不管是經濟還是武功都達到了一定的鼎盛,就算後來隋煬帝敗家,好大喜功的想要開大運河,三徵高麗什麼的,可也不可能那麼容易衰敗。
這就像後來我大清,看看,經過康熙和雍正兩朝的努力,就算後來的乾隆大帝如何敗家,我大清不也一樣穩如泰山嗎?甚至後來還能再敗上幾十年,這才氣數盡了。
可隋煬帝雖然敗家了一點,可也不是沒幹人事,至少大運河也是一個造福後代上千年的工程。
而且,就他所知,現在大唐府庫之中,還有不少隋朝留下來的錢糧財貨,只要大唐不像隋煬帝那樣動不動來個徵高麗,再開幾條大運河,足夠用上一二十年的時間了。
看看,就這家底兒,要不是世家的話,說不定現在這個皇帝還輪不到他李家來坐呢?
按理來說,他是應該感謝那些世家的,不過,現在坐皇帝的是他,那這些世家自然就是他的敵人了,否則若是這些世家在他打突厥,打吐蕃的時候再來這一齣,那他就要兩頭不顧了。
嗯,不過,這一件事情暫時還不能急,至少也要等到他真的把自己加點底蘊,到時候才好開始弄這一些世家。
現在的話,他自然也不是沒事可做,既然現在氣運值爆漲了那麼多,那他也不能浪費了,先再去買張中級火影界遊卡,去一趟火影世界,將上一次與千手柱間交易的東西給弄回來再說……
----------------------------------
求推薦票!求訂閱!
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