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了呢!
這一路走過來,有悲有喜,有歡有憂,時間淡淡地過著。這一本書,我首先還是要感謝想寫不想說。他是這本書創意的來源者,而且這一路也在一直點醒我,讓我不能水,不能拖。雖然沒少挨他的罵,但每一次都能收穫很多,謝謝。
感謝我的可愛的讀者們,謝謝你們,你們也是最要感謝的人,是你們一路陪伴著我走到了這一步。感謝我的責編冬瓜mm,給我安排了那麼多推薦,感謝三江責編,讓我通過稽核,感謝起點這個平臺。
感謝競技寫手群裡邊的眾渣們的鼓勵,感謝乃們一次次違心地叫我命神讓我怡然自得很久。
我從小就是一個很特別的孩子,而且並不是很討人喜歡的那種,我總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小學六年,別人出去外邊玩那些八零後和九零後都在玩的遊戲,我一個人躲在屋子裡看那些看不出什麼意思的書,只是習慣那種一個人的感覺,習慣於一個人生存。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有些自閉傾向的,我一個人活在自己的幻想當中,六年級的時候我一直想著自己也許可以擁有驚天法力,能夠斬妖除魔,能夠一個人就滅了米國。
日子就那麼慢慢地過去,性格沒多少改變,只不過心中一種說不清楚地傲氣卻越來越濃,我自己越來越傾向於一種精神分裂地狀態,一邊是極端地自卑,一邊卻是一種傲到骨子裡的自信。
很多時候,人總是認為自己是天地間唯一獨一無二的那個,認為自己是一本書的主角。
不過這種自信沒能維持多久,初中的時候認為自己非北大不上,高一的時候認為自己要上個復旦,高二的時候則覺得廈大其實也不錯,高三的時候則想著一個川大應該沒問題吧……結果是,畢業了之後,我捧著一張雲大的錄取通知書百感交集。
我終於發現一個自己也許發現了很久的事實:我就是一堆,是的,惹人嫌的那種,毫不惹眼。
是的,我就是那麼萬萬千千地中比較臭的一堆,高三那年,我暗戀一個長相很精緻的女生,她有著白皙的皮膚和悅耳的嗓音,而且她和我一樣喜歡科比和羅伊。只不過,當我逐漸明白自己是一灘之後,我甚至不敢和她說一句話。後來她去山東看雪了,我懦弱和自卑了三年。我想她會有一個腳踏五彩祥雲的男主角,那個男主角能有著高大的身材和俊朗的五官,而且他也不會懦弱。
有的時候也挺懷念那段日子的。其實懷念過去的日子並不是沒有過夠,而是沒過明白。
初三的時候看第一本網路小說《星河傳說》,從此就再也放不下這個愛好,從此就有了一個有關於此的夢想,看到番茄的《星辰變》改編成遊戲,改編成mv,甚至改編成電影,我和自己的書被改編一樣高興。
我很難形容自己對網文的那種熱愛,如果我說我自己寫網路小說不是為了賺點錢那我就太虛偽了,我自己確實想搞點兒錢花,能夠買到一些自己垂涎已久但是沒錢的東西。只不過,要說自己完全是為了錢……好像真的不是那樣。
第一本書上傳幾個月,點選寥寥,四十萬字完本也才六十多個收藏,七八千點選。我越來越確定自己不過只是一灘。那段時間也曾想過要放棄,但總覺得我不應該那樣的。
然後就是《羅伊》了,那本書初衷並不是想怎樣火,只是忽然想起曾經和某人一起深愛著的羅伊,忽然受了重傷,那種遺憾我很難形容得出來。不知道遙遠天南地北咫尺天涯的地方,是否有人也在為羅伊的受傷而黯然,然後我夢裡的羅伊就應運而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