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程瑤一頭一臉的水狼狽的樣子,大家都鬨笑了起來。
程瑤氣惱地說:「三毛,去死吧!讓水鬼把你給抓去了,我看你以後還怎麼壞?」
三毛大笑著說:「我就是水鬼,我就是水鬼,把你們全抓了去。」
三毛說著,用手潑水澆到程瑤的身上。
程瑤站起來對輝子說:「輝子,我要回家去了。」
輝子說:「瑤瑤,再等我一小會兒,我再遊一圈就走了。」
程瑤聽了又坐了下來說:「那好,我就再等你一會兒,你快一點兒。」
突然,三毛大叫說:「是誰?誰敢抓我的腳?輝子,是你這小子吧?看我不收拾你。」輝子急忙辯解說:「我沒抓,我沒抓,我沒抓你的腳。」
「就你小子在我附近,再說,你和程瑤的關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剛才我用水繚他,你為他報復我,就暗中對我下黑手吧?」
輝子說:「我真沒有,真沒有。」
輝子邊說就邊向岸邊游去。
蠻橫無理的三毛不相信輝子的話,用手打起水來向輝子劈頭蓋臉地潑去。「你小子就是欠扁,欠揍!」
輝子一頭一臉都是水!
程瑤把輝子拉上岸說:「輝子,我們回家吧!」
然後對著池塘裡的三毛狠狠地道:「三毛,讓水鬼把你給抓去了!」
「哈哈!水鬼在哪裡?來呀!來呀!我看是我抓水鬼還差不多。」
輝子穿好衣服就和程瑤一起離開池塘回了家。耳邊卻一直迴盪著三毛放肆的笑聲。
晚上,輝子的媽媽也就是程瑤的姑姑來程瑤家問有沒有退燒的藥,說輝子發高燒了。
姑姑還帶來了一個令人振驚的訊息。
下午,鄰村的三毛在村外的池塘裡淹死了。
聽說三毛早就浮在了水面上了,但孩子們還以為三毛在做飄浮的動作。直到所有人都上了岸,見三毛還在一直保持著那個姿態,叫了幾聲也沒有反應,才發現有問題。
去村裡叫了幾個大人來,用竹杆劃拉了到岸邊,早就硬了。
輝子聽到三毛被淹死了的訊息,不知是驚嚇過度還是下水時著了涼,發起了高燒,整整燒了三天。
從此,大人們都不許小孩到池塘裡去游泳。
關於水鬼的傳說也越傳越盛。
孩子們從畏懼大人的打罵再到畏懼水鬼的傳聞。全都自動不敢再到池塘裡去游泳去了。因為水性那麼好的三毛,都被水淹死了,除了水鬼之說,再無別的解釋。再說了,三毛死前不是一直都在叫著有人在抓他的腳。那一定就是水鬼弄的。而且,三毛那天不是叫喊著說:「我就是水鬼,我就是水鬼。」現在終於變成了水鬼了,以三毛平時的為人,一定是個厲鬼。
村裡的小孩很久都不敢再靠近池塘。
而對於程瑤,自己的詛咒再一次應驗,而且一語成讖。她的驚懼也不亞於輝子。但程瑤沒有發燒,頭腦依然靈活冷靜清晰。
程瑤在心底還是希望這一切都不過是一種驚人的巧合而已。
可不安,還是一直纏繞在程瑤的心頭。
從此,程瑤再也不敢輕易詛咒別人。
......................................................
親們!收藏,推薦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