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場後的人群就好像海洋裡的沙丁魚,來的時候成群結隊,洶湧澎拜,離開的時候也是轉瞬即逝,人去樓空。
為了避開陸晶瑩與戲劇社那撥人,特意在後臺等了一會兒這才離開。
推開劇場厚厚的大門,屋外那清冽的寒風便魚貫而入,直沁心脾的清冷,讓葉靜不由打了個噴嚏。
人說打噴嚏是因為有人在想你,那個人。。。會是她麼?
葉靜揉揉臉驅散了腦中的胡思亂想,從揹著的書包裡抽出一條被揉成一團的厚圍巾,照著脖子繞了幾圈以抵禦平安夜裡的寒氣,穿戴妥當後,葉靜重新背起了書包,莫名地抬頭看了看月亮,嘆了口氣,霧嫋嫋的熱氣從嘴中撥出,彌散著消失在夜空。。。
接下來。。。去哪兒呢?
不由細想,葉靜已經下意識地挪開步子,即使不知前路如何,但至少,也不會比此時留在原地更差了,不是麼?
親手拔掉了心中的芒刺,應該會痛的滴血吧。。。
也許是冷颼颼的寒風保持著頭腦的清醒,亦或是平安夜,大學城裡隨處可見的喧囂干擾了她的思緒。總之,葉靜並沒有像自己以為的那樣,一路且行且痛,萬般糾結。事實上此刻的她,感受不到任何傷痛,如同失了魂一般只是顧自往前走著。
回家吧。。。
可是劉蓮和璐琪都不在,彷彿看得到,今天的寢室裡,黑漆漆得,沒有一個在等著她回家的人。。。
漸漸地,葉靜只覺得刺眼的彩燈彷彿懸於瓊高的宇宙,喧譁的人聲反覆來自空靈的遠方。一切的一切,彷彿就在離自己遠去,如同某種臨界點,倒數著整個世界的崩塌。。。
「小靜」
「呃?」葉靜死一般沉寂的心靈因為那聲親熱的呼喚,忽然,起了一絲漣漪。。。
「啊哈,果然是你!」
葉靜木木地看著那個好聽的聲音來到自己跟前。。。
「玲。。。玲兒?」
納南玲正穿著一身白絨鑲邊的紅色聖誕裙,毛茸茸的大衣下,以一襲黑絲打底,加上一雙圓圓的大頭皮靴,無不洋溢著歡快的聖誕氣氛。她的登場,似乎瞬間,將那些本以遠去的霓虹及噪音,重新拉回到了葉靜身邊。
「怎麼樣?」玲兒輕輕捏著衣角,好像一直可愛的蝴蝶般,在葉靜面前轉了一圈,「這身衣服可愛嗎?」
「嗯嗯。。。」葉靜點點頭,藉由玲兒帶來自己身邊的光芒,她看清了女孩兒黛眉明眸,嫣然淺笑,亮晶晶的唇彩嬌豔欲滴,讓人不由覺得面燒耳赤,卻又不敢低頭,深怕誤會自己正盯著女孩兒短裙下,那修長的雙腿。。。
「嘿嘿。。。」玲兒把玩著聖誕服上裝飾用的白色絨球,「看你,怎麼凍得傻乎乎的?」
「呃?不。。。不是。。。」葉靜辯解道,「我是好奇,你穿這身不冷嗎?」
「還行啊」玲兒莞爾一笑,抓著葉靜的手按在自己大腿上,「感覺到了嗎?我多穿了一條打底褲」
「啊啊」葉靜敷衍地碰了碰玲兒,便尷尬地急忙把手抽回,「當心別。。。別感冒了。。。」
「嘻嘻,多謝關心」玲兒調皮地朝葉靜拋了個媚眼,接著肆無忌憚,又滿心期待地捕捉著葉靜表情的每一個變化,似玲兒這般機靈,自然不難察覺葉靜眉宇間,那絲淡淡的,縈繞不去的憂傷。。。
「怎麼啦?」玲兒柳眉輕蹙,關切地問道,「有人欺負你嗎?」
「怎。。。怎麼可能。。。」葉靜連忙掩飾道,「倒是你,怎麼會在這兒?小紅帽今天不該很忙嘛?」
「我就是在工作啊。。。」玲兒撅了撅嘴,「不然你以為我穿這身是幹嘛的?不過嘛」
話音一轉,玲兒旋即又笑了起來:「我已經忙完了,正要回去呢,沒想就碰到你了,你怎麼一個人?」
「我。。。我。。。」葉靜支吾了一會兒,最終竟沒能抑住心中瞬間決堤的傷感,一聲輕嘆,分明覺得眼圈熱熱的,倍感焦灼,即便劃過一絲淚痕,也在這冰冷的夜色裡,迅速地被吹乾了,「今天。。。我本來。。。就是一個人。。。」
平日大大咧咧的葉靜,忽然如伊人變得多愁善感起來,自然令納蘭玲感到很是意外,不過同時,她也回憶起這段時間關於葉靜多多少少的蛛絲馬跡,也許是因為周瑾芸的病情熬盡了寢室裡的歡愉,又或者是近期繁重的偶像工作,令她在原本內向的性格前疲憊不堪?
還是。。。
深深感受到的,那一份欲言又止的,朝思暮想的,誠惶誠恐的,卻又酸甜自知的感情?
葉靜?難道在你心中,也深深隱藏著一位,無法對其開口的愛人?
「小靜?」玲兒湊到葉靜跟前,輕輕颳了下她的鼻子,「你不是一個人啊,平安夜哪有一個人過的道理?這不還有我麼?」
「咦?」沒等葉靜明白過來,玲兒已經拉著她的手,一溜小跑起來了,「玲兒?」
「吶難得的平安夜嘛」走在前面的玲兒回過頭,顰笑間,有撥出的熱息,煙煙嫋嫋,給清冷的夜空帶來一絲生氣,「我帶你。。。去個地方。。。」
「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