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九章 回憶的起跑線

我喜歡賽跑。。。

不需要複雜的技術,也不需要藉助多少運氣,賽場上的一切,僅憑自身素質,完完全全地展現。

一項堂堂正正的運動,一場光明磊落的比賽。

這話聽起來很爺兒們吧?但實際上我卻並不擅長這個。。。

小時候我就常常跟我的胞弟比賽,看誰跑得更快,但不得不承認的是,李正他雖然小我一歲,但在速度這方面,我始終不及他優秀。

「你呀,就是沒你弟弟勤快。。。」

這是父母對我的評價,雖然我回以毫不在意的頑笑,但心裡卻像被奪去什麼似得有些難受。會有這種感覺我自己也覺得很吃驚,毫無疑問我和弟弟的感情向來很好,雖然小時候我倆會打架,但這世上兄弟間不都是這樣長大的麼,更何況也不是每次都是他捱打。。。

我曾試著去找尋這份失落的答案,甚至有段時間懷疑自己對弟弟李正的好感,是否是建立在我比之優秀的優越感之上,直到發現在賽跑上永遠比不上他時,一直以來身為兄長的驕傲崩塌而感到失落?

於是我瞞著家人,每天早出晚歸地留在學校的操場上,日復一日訓練起自己的速度,無時不刻幻想著當有一天跑過弟弟時,他臉上那種混雜著驚訝與崇拜的神情。。。

還記得那是個週四的傍晚,一個普普通通的星期四,放學後我同往常一樣留在操場上,掐著秒錶訓練。然而不同於往常的是,那一天,弟弟李正突然出現我的學校中。

「哥,你在這兒啊?」

我驚訝得一時說不出話。

「你這是在幹嘛?」弟弟掃了眼我身旁的秒錶,「在玩兒田徑呢?」

「你管得著麼?有啥活動現在也被你攪了。。。」我不明所以地有些火,拾起外套沒好氣地衝他嚷道,「走啊,回家吧!」

「哈哈,沒想到。。。你真那麼在意?」弟弟很聰明,沒一會兒就猜到了事情的大概,笑道,「要說爸媽老是看走眼呢,你才是家裡那位什麼事兒都想要第一的積極份子啊。。。」

「誰讓你小子是個典型兩面派,在家乖得像只雞,擱我面前就各種吊兒郎當的樣兒!」對於這個弟弟,老實說有時我也拿他沒辦法,「今天怎麼想起來學校堵我?是故意要看我笑話麼?」

「嘿嘿。。。」李正賊賊地笑道,「咱明人面前不說暗話,你最近老是早出晚歸的,爹媽以為你談戀愛了,讓我來你學校盯梢呢。。。」

「我靠!這活兒你都接?」

「事先說明啊!我可是堅定地站在你這邊的!如果真有。。。」李正向後一閃,躲過了我的擒拿,「哈哈,幹啥那麼激動嘛,真有的話,我就想看看嫂子啥模樣嘛。。。」

「你小子就沒個正經樣兒。。。」我搖搖頭,懶得去搭理他,自顧自找來水瓶喝了幾口水,不想這小子繞了操場一圈,又賤兮兮地回來惹我。

「吶,我說,你這樣正兒八經得練了多久了?」

「上禮拜剛開始,沒多久。。。」

「哈哈。。。」弟弟心領神會地拍手道,「按你的脾氣,這怎麼也得練了一個月了?」

我聳聳肩,也沒打算否認,親兄弟間是瞞不住謊話的。

「看你神氣得。。。」

我以為弟弟會借題繼續人來瘋,結果沒想到,他表情一下變得認真起來。

「我說哥,你非得什麼事兒都比我優秀麼?」

我皺了皺眉,想來這麼覺著的話,也確實有點傷人,於是我換了語氣解釋道,「其實也不是那樣。。。但是身為兄長,凡事追求第一這個態度應當是很重要的。。。」

弟弟嘆了口氣,接著從地上瞪地站了起來,在原地一邊小跳著,一邊扭著胳膊像在做熱身。

「如何?哥?練了那麼久,要不我們就在這兒比比誰跑得快吧?」

「哈啊?我可是剛練過,體力消耗。。。」

「你的訓練不是被我打擾了麼?」沒等我說完,李正便插嘴道,「行了,少找藉口,跑一回,你就明白了。。。」

「明白什麼?」我一邊這麼跟他聊著,同時也走到了與他並排的起跑線上。

「賽跑的真正意義啊。。。」

「你小子什麼時候說話這麼會繞彎了?」

李正只是笑笑,調整了秒錶的設定,使之能在十秒後發出電子音鬧鈴作為起跑令,這是我們兄弟間一貫的規則。

「賽跑啊,並不是一件靠努力就能辦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