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降臨。
陸海看了下第五環任務的完成度。
【捕捉數量:6120/10000】
超出了他的預期,原以為今天最多隻能抓個五千條左右,沒想超出了一千多條,看情況明天,下午就能完成第五環任務了。
灘塗上的原始人都回來了,一個個全身都是泥巴,有的更誇張,頭上也全是泥巴,就露出一個兩隻眼睛和嘴巴。
天色一暗,要不是那潔白的牙齒,根本就看不到人。
小白啟動了那臺柴油抽水機,現在這臺機器已經變成原始人洗澡專用,接上高壓噴頭輪流給大家沖洗。
可能是小孩子的緣故,不知為啥,她特別喜歡玩水,給大家沖洗時,臉上的表情總是笑嘻嘻的。
由於沖洗的水,用的是海水,陸海也發現了一個新問題,海水洗完澡後,他們身上會出現一層結晶體。
這些結晶體的鹽濃度很高,附著在皮膚表層,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斷流失,最近這麼一段時間,陸海給原始人儲備的那些礦泉水,消耗的非常快,估計就是用海水洗澡引起的。
淡水問題,確實需要解決了,不能總買礦泉水來用來了。
而據小白描述,離這裡大概兩公里的地方,也就是他們以前生活的那片區域,是有一條小溪,她們以前喝的都是溪水。
陸海認為可以把溪水資源給引過來,在這邊搞一個蓄水池,這樣就可以用淡水來洗澡,同時裝一些淨水器,就可以確保水資源問題。
當然還有一種方案,就是搞一套海水淡化裝置。
這東西在夏岐島有很多,聽老陸講,以前島上的居民,比現在還要多兩倍,可由於島上淡水資源稀缺經常缺水。
慢慢的,大家都搬走了,而留下來的這些人,有的花錢買了海水淡化裝置,裝置倒是不算貴,就是淡化成本太貴。
濾芯、維護、耗電大都是個問題,哪怕有了淡水裝置,大部分居民還是省著水用。
缺水的那段時間,對居住在海島的居民來說,都異常的煎熬。
陸海至今還記得那段時光,洗澡不能洗太久,泡澡更是不可能的,洗菜時,水龍頭也不能一直開,要是開著洗菜,會被家裡人罵的。
在淡水稀缺的那段日子裡,島上有人做起了賣水的生意,在那個海水晶還沒有被廣泛應用的年代,島上有幾輛專門拉水的車。
先拉海水賣給菜市場的海鮮店鋪,一噸海水大概能賣七八十左右,最高的時候,賣到了一百元。
而賣完海水後,在從城裡把淡水拉回來,賣給島上的居民,實際上,運水並不怎麼掙錢,運水車有時會幫帶一些海鮮到菜市場,順便收取個運費。
這種缺水情況,一直延續到島上引進了自來水才得以改善,說起來,真得感謝政府,感謝黨。
有了自來水以後,那些淡化裝置就沒用了,大多數都丟棄在那裡,陸海完全可以低價買來用的。
但考慮到耗電量太大的問題,就只能放棄了,短時間裡,自己還是要先保證的冷庫供電。
明天自己買一兩捆水管,把小溪的淡水引過來就可以了,同時陸海用白色粉末又畫了個長方形。
明天讓族長在這裡挖一個池子,刷一些水泥上去,當做蓄水池用。
給原始人洗完澡後,小白又跑去當廚師,她似乎對煮飯也很感興趣,可能是看陸海煮菜看多了,也會變著新花樣玩玩。
比如將海鮮丟下去跟白米粥一起煮,這些海鮮都是些陸海比較嫌棄的海鮮,比如烏頭、巴浪魚、石九公、石頭蟹這種上不了檯面的。
煮了幾次後。
原始人發現味道非常的不錯,大家都非常喜歡吃,而原本因為還未生育,自認在族群裡沒地位的小白,也因為廚師的身份,獲得了大家的尊敬。
......
看他們開飯了。
陸海也開始自己的晚餐,主打自然是血鰻,黃豆已經泡好了,接下來就是血鰻登場了。
殺血鰻很簡單。
有些會去殺,還有敲骨頭,有些則是洗乾淨,開水直接燙死,夏岐島這邊的做法,一般都是直接開水燙死。
陸海取出了十條血鰻,洗乾淨後,直接用開水焯一下,血鰻瞬間就變乖了,很聽話在那裡趴著一動不動。
接著丟進砂鍋裡,放幾片生薑去腥,再把泡好的黃豆放進去,小火慢燉,這道菜要燉久一點。
燉得越久,黃豆就越香。
血鰻湯就越好喝。
像做這麼一道菜,在夏岐島的海鮮酒樓裡,至少要200元起跳,而像陸海這種放十條血鰻下去的,估計賣的比佛跳牆都要貴。
說起來,陸海還真沒做過佛跳牆,等龔師傅那邊的幹鮑做好以後,還真可以嘗試一下,畢竟幹鮑是佛跳牆的主料之一。
在等待的過程裡。
陸海又抓了十條血鰻出來,這些準備拿來做醬油水血鰻,這也是夏岐島的一道名菜,非常的香。
一點都不亞於蒲燒鰻魚,個人感覺比蒲燒鰻魚還要好吃,用來配飯簡直就是美味。
這道菜的做法也很簡單,同樣把血鰻焯一下,陸海做這道菜時,會把血鰻切斷,因為是醬油水,所以要想入味,還是得切的。
大概就切五釐米一段這樣,然後下鍋、放生薑蔥,爆香後,放醬油,然後加水、把血鰻放下去煮,可以加一些白糖。
蓋上鍋蓋收汁。
汁差不多收幹前,可以在放一些蒜苗,喜歡吃辣的,可以放一些紅辣椒,放完後,在燜一會。
等汁收的差不多了。
就可以起鍋了。
一盤價值三百元的醬油水血鰻就成了,陸海看了下砂鍋裡的血鰻黃豆湯,味道非常的香,用筷子戳了下黃豆,已經軟了可以吃了。
一盅湯。
一道菜。
一碗米飯,陸海覺得今天這樣足夠了,說實在的,那道醬油水血鰻可以讓他吃三碗米飯了。
解開砂鍋蓋後。
裡面的湯汁還在沸騰,湯汁很是香濃,一股濃濃的鮮味,伴隨著黃豆獨有的香味,瀰漫整間屋子。
陸海拿出湯勺,舀了一小勺,輕輕吹了幾口,隨後放在嘴巴里,試了下味道。
很鮮很甜,還有一絲絲生薑的味道,這種甜,不是那種糖果的膩甜,而是一種鮮甜,陸海很難描述出那種味道。
陸海把黃豆和湯舀了出來,至於血鰻則被它留在了鍋底,說起來,陸海一直都很奢侈浪費。
拿來熬湯的海鮮,他一般都是不吃肉的,比如石九公熬湯後,陸海一般只喝湯,石九公的肉碰都不碰,原因是這貨的魚肉真的很柴,一點都不好吃。
有種嚼之無味,棄了也不心疼的感覺,而血鰻熬湯後,精華也都在湯裡了,說實在的,熬完湯的血鰻肉也沒那麼好吃,口感還不如龍頭魚好。
真正要吃肉。
還是要清蒸和醬油水才行,這也是陸海做了到血鰻湯,還要在搞一盤醬油水血鰻的原因。
嘗試過血鰻湯後。
陸海試了下醬油水血鰻,血鰻幾乎沒有刺,只有中間一根脊柱骨,醬油水的鹹香讓血鰻非常下飯。
吃一段血鰻,就要配一兩口米飯,這東西實在下飯的很,非常的香,比紅燒肉還要香,且口感更好。
吃膩了,就喝幾口湯。
吃完一碗米飯後,陸海忍不住又打了一碗,最後竟直接來了個光碟行動。
龍蝦、鮑魚、生蠔吃多了,真的會膩,可這道菜陸海不會,就算明天還吃,也會忍不住流口水。
說起來,在很早以前,這還真只是一道稍貴的家常菜,可隨著灘塗圍墾,血鰻的數量變少以後。
就變得非常貴了。
就連他們家這樣的島上大戶,也不是想吃就能吃的,得提前去預約,找老師傅去挖才能吃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