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魚獲滿滿

一隻黃油蟹下肚後。

陸海還是有些不滿足,肚子還是空空的,順手煮掉了兩個大海螺,這種海貨不用煮到全熟,反正海里沒有寄生蟲。

生吃也不用擔心啥。

半熟不熟的海螺最好吃,一口咬下去嘣嘎脆,肉還挺緊實的,吃完兩隻海螺後,陸海把剩下的快樂水喝光。

大概下午兩點左右。

潮水開始一點一點的往下退,不過要想退到剛才放捕魚籠的地方,還要三四個多小時。

在這無聊的時間裡,陸海拿起了手機,看起了一本名叫《我在古代有片海》的趕海小說。

挺好看的,就是章節太少了,一個小時就看完了,看完後心癢癢的陸海,忍不住在評論區說道:「快點更新啊。」

結果在點選發帖時。

卻提示:發帖失敗。

這時陸海才想起來,自己的小說是快取的,摺疊空間根本就沒有手機訊號。

看完小說後,潮水也往下退了不少,有個水坑漏出水面了,陸海扛上了那臺抽水機,開工起來。

伴隨著「隆隆隆」的聲音,坑裡的海水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失著,大概半個多小時後,二十立方的海水被抽乾了。

陸海並沒有急著撿坑裡的海鮮,而是把抽水機又搬到了下一個水坑繼續抽。

可能是陸海有撒魚餌的關係,這次坑裡的魚,貌似比上次多了,且都是兇猛的肉食類,尤其是海鰻,肉眼能看到的就有兩三條。

大概用了一個多小時。

陸海才把兩個水坑裡的海鮮都給清理完,這次沒有再抓到三刀這種貴貨,但紅斑給他抓了3條。

包公魚:3條

白齊頭:2條

春子魚:5條

海鰻:6條

......

不過包公和齊頭在他們這裡,並不是很貴,每斤的收購價也才50左右。

陸海大概算了一筆賬。

三條紅斑應該能賣到一千八,剩下的魚加起來,也能賣個一千多,今天這兩個水坑裡的海鮮,能賣三千左右。

抓完坑裡的魚,差不多傍晚五點了,潮水也都退的差不多了,早上放置的那些捕魚籠也露出了水面。

陸海走過去一看。

眼睛瞬間直了,這幾個捕魚籠抓的抓的海鮮也太多了吧,這些魚是沒見過世面,還是沒見過籠子,怎麼都那麼喜歡往裡面鑽。

(石斑:mmp,誰往裡面放餌的。)

第一籠裡,入眼的是一條三四斤重的大石斑和一條大海鰻。

現在兩條正在打架,石斑尾巴被海鰻緊緊咬著,身上還被扯下了一塊肉,看情況又要少賣不少錢了,除了這兩條魚外,籠子裡竟然還有巨無霸龍蝦。

它蝸在籠子的角落,好像很煩那兩條海鰻和石斑。

......

由於抓到的海鮮是在太多,陸海已經懶得清點了,把小隻的還沒發育好的挑出來放生掉,剩下全都一口氣倒進網袋裡面。

這次連水桶都懶得用了。

最讓陸海崩潰的是,將五個捕魚籠收起來後,加起來的海鮮竟然都快九十斤了,搞到最後,陸海不得不把最不值錢的海螺和石頭蟹都給放生了。

做完這些事情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