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開門。」盧佳寧起身去開門,只見門外一個大約是十二三歲的女孩推著一個和她差不多高的平車站在了房門前。
平車上放著饅頭還有菜。
菜炒的也不怎麼好看,不過聞著倒也挺香的。
「這麼小就出來幹活了。」盧佳寧不免有些的心疼這小孩。
又想起家裡的妞妞來,心裡對她不免又多了一些的憐憫。
「我是幫阿爹幹活的。」小女孩從小都學普通話,所以能和盧佳寧她們交流。
「原來你是老伯的女孩啊,真可愛。」一邊說著,盧佳寧幫著小女孩把推平車拉進來,把靠在角落的摺疊方桌打起來,擺上飯菜。
「謝謝你了,幸苦你了。」
小女孩靦腆的笑著,「不辛苦,姐姐你們快吃飯吧,吃飽了才能救人哦。」
「你知道我們是醫生啊?」
「知道,阿爹說了,姐姐要救很多計程車兵哥哥,有了士兵哥哥保護我們,我們才能安安穩穩的在這裡生活下去。」小女孩很是認真的說出了這一番話。
從她的話中可以聽出,她是多麼渴望太平安穩。
在這邊境附近,時不時都會出現不可預料的危險,前一秒你還走在路上,下一秒,指不定就會被越境過來其他國家的壞人打死。
甚至國交戰,距離邊境越近的城鄉最容易被牽連,在戰火中無辜犧牲。
不知道應該怎麼回應小女孩的話,盧佳寧只道,「我們一定會拼盡全力的救更多計程車兵英雄。」
「好。」小女孩說著她從口袋裡面掏了掏,掏出了三個花生放在了桌上,她也沒什麼好東西可以給她們的。
她喜歡大姐姐們,她們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