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溫燃燃已然成了這個家的主心骨了。
一個學期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溫燃燃的藥材種植也有了一些的小成就。
種植的藥材成活率百分之八十,這也要多虧了姜喬的努力。
冬天已經來領寒冷的天氣夾帶著溼冷的風,吹的人身體都是刺骨的冷。
溫大海的家在村尾,他後面的田,搭建起了一片塑膠棚,那裡面種植的都是溫燃燃的藥材。
「燃燃,在過半個月就要過年了,我想要回去慶城給我奶奶燒紙去。」姜喬對著棚裡她正對面正在觀察藥草生長的溫燃燃道。
溫燃燃這才抬起頭來看向了姜喬,「好,那這樣吧,明天就你回去,你順便在幫我帶一點東西給別人。」
她去山上採了不少的好藥材,有一部分都給楊賀華留著,她打算讓姜喬回去慶城時,把這些都給他拿去。
「嗯。」
「天冷,就人參最耐寒了,其他的藥材希望不會被凍死。」溫燃燃有些擔心那些不耐寒的藥材說道。
「嗯,不耐寒的藥材等過完年到夏季都可以採了。」姜喬說道,「聽說過兩天要下大雪,恐怕山是沒法上了。」
「嗯,為了安全起見,我打算讓他們輪流在藥田輪流手班歇息,等過完了春節以後雪融了在開工。」
他們這山村延綿不絕的都是山,藥草什麼的多的是,溫燃燃算算,就是不種植也能採個三五年的。
不過不能光采不播種,做這種,坐吃山空的日子。
這不溫燃燃也弄了好多藥材的種子打算雪藏,等開春就在山裡撒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