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都來了

小作文又來了。

起了個大早,趕了個晚集。

本來打算今天奴顏婢膝一波,要點月票,結果發現……卡文了。

嚴格來說也不算卡,是有些資訊涉及到後面的劇情,還沒有想清楚,怕急著落筆寫出來把後面的節奏弄壞了。

所以,卡住了。

嗯,就索性多說兩句。

「方寸有妖」這個篇章,已經寫完了三分之二,再有兩三個事件後,就會進入下一卷:冥土篇(注意到我最近一直在鋪伏筆吧)。。

這個月成績很好,均訂也漲了好多好多。都快200萬字了,均訂還能漲幾千,真的是謝謝大家支援和喜愛了,另外很多新的朋友入了坑,追到最新章後就開心地跟大家一起he-tui起來,對此,我很欣慰。

大家融洽就好。

當然,也有很多讀者留言或者私信我了很多問題,我在這裡對幾個比較熱門的問題集中做一下解釋。

1、主角是武道之主,為什麼很少展現武道?好像寫書更偏向儒道?

先說主觀。

首先,這本書的風格是儒道流,甚至是我自己琢磨的一個小分支——流,所以更加側重的是「閒書」這個元素,是傾向於展現主角對周圍人的影響,對這個世界的改變。正如我在前文中說的「人的價值,是體現在別人的身上」,側重點不同,寫的方向就會不同。

其次,展現武道的任務,其實我是分配在了其他配角上,比如小紀,比如阿達摩等等,放心,這些人後面還有戲份,沒扔呢。

第三,這也是這本書的內容決定的。主角要寫書,而書籍還不像詩詞,不是即時的,是延後的,所以就必須有一個相對安穩的環境,因此不大可能像升級流那樣讓主角時刻處在危機裡,給他們各種突破殺敵提供客觀條件。當然,隨著主角實力越來越強,能施展的空間也會越來越多。

然後說說客觀。

這是我的第一本書啊!!

我沒有經驗啊!!!

給我點時間,讓我練練啊!!!

要多鼓勵我啊!!!!

畢竟,編劇寫打鬥,只需要在劇本上標註一下:打鬥。

剩下的,武術指導和特效導演去解決啊!

不然我們就搶了人家的飯碗啊!

你們知不知道,我們在劇本上寫個「城破人亡」四個字,劇組就要拍三天啊!

就醬!

我想,我解釋清楚了。

作者「出走八萬裡」的其他小說

好一個氣運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