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因缺思廳

如果不是剛才聽的真切還以為出現了幻覺。

原本紅亮的晶核也褪色了,變成了無色。

是不是因為這裡面的能量被吸收了,因為只是初級喪屍的能量,所以只夠她的系統小小的啟動一下?

就像是原始化驅動?

去照了下鏡子,她眉間的紅痣如胭脂紅雪,漂亮嫣媚。

和前幾天對比,的確是變亮了。

這變亮和雷劈有關係的。

而雷劈是和男主有關係。

那麼剛才那系統說的什麼最佳女配是和男主有關係?

明涴涴覺得這不是原書中的情節,還得讓她思考,真是費腦子啊,補個腦子,先砸個核桃吃。

於是就找來小錘子開始把她買來的核桃砸著吃。

吃著吃著倒是忘記要思考的事情了。

吃完想起來,哎呀,她怎麼又吃東西了,待會兒說不定還得吐出來。

看來這系統是需要晶核來驅動的。

她得再找幾個,才能聽接下來的話。

開啟了防盜門,明涴涴用瑞士軍刀在金屬鋼架的門框上敲擊幾下,立即吸引了這一層五六隻喪屍來了。

爭先恐後的伸著長長黑指甲的爪子,帶著一股腐爛氣息,明涴涴「唔」了一聲,捂住嘴。

心裡想著要是有雷系異能的話,她也不必現在還得用刀子來殺喪屍了。

這麼想著,她手指間真的閃爍著紫色的小光花。

哇哇哇,真的是雷系哎!

原文中可是最吊的一種異能了,在一個階層的時候秒殺其他的一切異能,就她知道的原文中只有男主有雷系異能。

雷系最吊,是因為金木水火土都是相生相剋的異能,有可以相互配合的,也有相互剋制的。

在末世步入初期後越來越發展,人們不止要和喪屍鬥,還有人類自己之間也是少不了鬥,人性呈現出纖毫畢現的醜態,這就讓人性在末世裡變得寸絲寸貴了起來。

末世裡最貴的不是異能,而是人性。

「哎哎,別滅啊」。

明涴涴看著手上的小紫火花就要閃爍幾下滅了。

一扔,只見剛才一隻還對著她嗷嗷叫的喪屍居然變成了一把灰,地上掉下一顆紅色的晶核。

這麼吊?

只是一個小小的紫色火花就砸滅了一隻喪屍?

當然這有可能是這喪屍初級的原因。

明涴涴把剩下的幾隻喪屍都從門框裡直接扎進了腦門。

因為她發現驅動異能要用一顆紅晶核,然後她殺一隻喪屍也是隻得到一顆紅晶核,這樣就是不賺不賠,不划算。她還得聽聽系統說什麼呢。

看著地上癱爛著的喪屍,實在是不想扒開喪屍破爛腦袋了,明涴涴就試著能不能隔空就吸收能量。

她額間的紅胭脂痣隱隱發熱,立即就感覺到有能量進入的感覺。

這個技能很好啊,以後她就可以搶人家打死的喪屍了,趁人家沒挖出來晶核的時候,就把能量給吸收了。

不過這個不好暴露,因為這種技能大概獨此她一家,而且人家辛辛苦苦打到的晶核要是被她給吸收走了能量,那時候相信她的敵人就會有點多。

聯想起後面書中的情節,明涴涴還是把自己的這種強盜想法給按了按。

當然偶爾別人不注意的時候倒是可以用一用。

現在只是對於她自己來說,這種方法還是很方便的。

「系統啟動,系統簡介:不想當士兵的將軍不是好廚子,同理,不想當女主的女配不是好女配,所以本系統為最佳女配系統,只要搶到男主,你就是女主,不然你永遠都是炮灰。記住,女主在你永遠是炮灰。釋出第一條任務:接近男主,贏得好感。獲得獎勵:抽獎一次」。

明涴涴聽到這個就很絕望了。

倒在沙發上:「這是何必呢」。

「人家相愛相殺挺美滿的,為啥要拆散人家呢。」

原文中的男女主感情線也是頗為動人心魄相愛相殺纏纏綿綿感人肺腑。

其實就是女主眼中只有基地和世界還有喪屍,男主眼裡不止有基地和世界和喪屍,最重要的是還有女主。

然後女主就把男主當成隊友,不帶感情因素,特別的瀟灑特別的有男子氣概,男主呢,也是那種愛你在心口不開的悶騷性子。

關鍵是這裡面似乎牽扯到女主的心結,女主似乎對男主說,對他只是戰友情誼,既然是戰友,那你吃醋殺人家女配幹嘛!

當時看書的時候,明涴涴就對這一點難以理解啊,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也不會吃醋啊,不知道女主的心結是什麼啊?

咦,原作者似乎根本就沒寫女主心結究竟是什麼?

然後女主在和男主感情發展的良好情形下,男主情不自禁的偷親了女主臉頰一次,然後女主就扇了他一巴掌,自己就帶著人另起爐灶,又建立起了一個基地。

明涴涴看的時候,覺得非常因缺思廳……於是很果斷的就棄文了,後來怎麼發展的她也不知道。

多有意思的感情戲啊。

「難度太大,我可以棄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