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訓練的時候呂塵就站阿卡麗旁邊跟她一起訓練,兩個人歡快就熟悉了,呂塵身體裡這顆大叔心,還能不會哄個7歲的小姑娘?
到了晚上,劫剛洗漱完躺在床上,呂塵就開始自顧自的講故事:「今天這個故事要講的是,有隻猴,從石頭裡蹦了出來……」
劫黑著小臉:「不是說好了好好睡覺嗎?」
「沒事,你睡你的,我說會兒夢話,」呂塵閉著眼睛樂呵呵的說道,然後就開始繼續講西遊記,劫就扭過身子背對著呂塵開始睡覺。
然而關於西遊記的記憶他也記得不是特別清楚,結果就造成,如果有他忘了的情節,他就會自動跳到下一個段落……
講著講著一直裝睡的劫就坐起來了:「不對,故事不連貫!」
「說夢話,當然是不連貫的……」
「不對!你給我說清楚,孫悟空從菩提那裡學成之後,是怎麼突然就大鬧天宮的?根本沒有因果,不能平白無故的去鬧吧?」劫一臉氣憤,講故事就講故事吧,還講的不連貫。
太氣人了。
呂塵撇撇嘴:「我也不知道啊,就是突然就大鬧天宮了啊,印象裡好像應該還有下東海取定海神針什麼的,但我給忘了。」
「忘了?」劫瞪大眼睛。
「啊,今天的故事就講到這裡……」呂塵翻個身就睡了。
劫坐在床上,幾乎要崩潰了……
第二天早課的鐘響起來的時候,呂塵都起來了,結果劫還睡著呢,壓根就沒聽到鐘聲。呂塵拍拍他:「早課了,起床了。」
劫盯著黑眼圈睜開眼:「孫悟空去大鬧天宮,然後呢?」
噗,還惦記著呢?呂塵說道:「先上早課,白天訓練的時候再給你繼續講。」
「好!」
呂塵憋著笑去參加早課了,劫還是個小孩子嘛,其實小孩子最愛玩和聽故事了……
早課的時候,劫跪在蒲團上一個勁的打哈欠,感覺隨時都能在蒲團上睡過去。吃早飯的時候一邊往嘴裡塞飯一邊說道:「先提前給我再講點!」
「不急不急!」呂塵端著碗樂呵呵的說道:「訓練的時候再講。」
一週過去了,西遊記講了大半,而這次的月度比武,劫毫無疑問的輸給了慎。
不再是平手,而是直接輸掉了比武,劫在旁邊的角落裡看著一群人簇擁著慎歡呼,神情落寞。他旁邊的呂塵問道:「還聽故事麼?」
「不聽了,」劫神情黯然的說道。
「那我再問一次,你想變強麼?」呂塵看著劫的眼睛,他讓劫輸掉這次比武,就是為了拉他上船。
兒童劫想起呂塵之前捏段勺子的那一幕,眼睛亮了一些:「能有多強?」
「你跟我來,」呂塵說著就轉身朝神廟外走去,直到走到一塊荒無人煙的地方,他回頭,劫還跟著他。呂塵淡定的看著劫:「不用羞於提起自己的爭強好勝,人要是沒點野心,連動物都不如,你想變強,我就教你變強的辦法。」
說著,呂塵隨手從地上撿起一根樹枝,而後忽然間把樹枝藏在了腰間,劫的眼神完全被吸引了過去,像是呂塵腰間藏著一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