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閥這頓飯吃的不算開心也不算失望,只不過呂塵很清楚的一點是,不管是林閥還是其他任何財閥勢力,都天然的與界碑有隔閡,本質都是不同的。
也很難真的產生什麼極深的友誼,他和林子云私交歸私交,但是當上升到組織之間的關係時,利益首先是第一位的。
呂塵無意爭什麼,但也不能擋住別人爭吧。
……
快春節了,呂塵原以為界碑這邊一定會熱熱鬧鬧的,結果卻出現了一些意外……
王二小他們五個人要回家過年和家人團圓,阿狸也說自己要回一趟京都,林初要回林家,阮雨、王陽他們一樣是要回家的。
慶小山、陳平平、許樂、老許、老胡都說要回一趟西北……
呂塵愣了,這怎麼搞的竟然沒有一個人留下過春節?剩下的只有小尾巴和千山雪了,結果小尾巴突然也不黏著呂塵了拉著她姐姐千山雪不知道去哪了。
就在還有2天就要過年的時候,界碑要塞裡竟然只剩下呂塵一個人了!
早晨睡醒的時候,呂塵走到空空蕩蕩的餐廳,連口熱乎飯都沒有了。餐廳裡沒有慶小山許樂他們吹牛逼,也沒有老許忙碌的身影,沒有阿狸拋媚眼,也沒有小尾巴硬拉著千山雪往自己身邊擠。呂塵忽然有種蕭索的感覺。
前世的時候,雖然他離家出走了,但快到過年的時候母親還是會打無數個電話催他回家過年。回家了以後父母也都決口不再責怪,呂塵也能和家鄉以前的小夥伴們去網咖開開黑,當一次大腿。到大年三十鐘聲響起來,隊友們會一個一個從遙遠的地方打電話過來說一聲祝福,然後等年過完,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從家裡重新趕到魔都集合開始訓練,開始新的征程。
總歸是熱鬧的。
呂塵忽然想念起前世的春節,大年夜的時候,全家人聚在一起打麻將,孩子們拿了零花錢就出去放炮,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如果回了老家,還可以圍著火盤烤火。
沒想到這次春節過的這麼淒涼啊……原來到頭來還是孤家寡人一個。呂塵想過春節無數種大家一起過春節的方式,唯獨沒有想到,到最後竟然是一個人過。
他爬到要塞的城牆上,一個人坐在牆垛上,早晨的陽光照射在他的臉上卻絲毫感覺不到溫暖。他無奈一笑直接從要塞上跳了下去,去魔都市裡逛逛!
在魔都市裡走著,連魔都市裡的人都明顯少了許多,就算街上有路人也都個個洋溢著笑容拿著剛買好的年貨。呂塵忽然路過一家網咖,聽見裡面噼裡啪啦敲擊鍵盤的聲音,還有打比賽的喊聲,不由自主的推門走了進去。
網咖這時候應該有很多人吧?
……
感謝袁氏小斌、泥揍凱、淺斟離酒、傷害了你同學大額打賞。感謝簡單哥nj10000賞(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