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林閥的邀請(第五更)

整個要塞下面還有與地面一比的面積,其中有二分之一都是冷藏室,在整個要塞只有2000-5000人的情況下,倉儲空間裡的食物足夠食用長達半年到一年之久。在地下室,還有一整套獨立發電與井下提水的設施,井水的過濾結果是細密的孔洞狀,加上要塞的整體合金結構堅固無比,從根本上杜絕有惡魔可以從下方突破進要塞的可能。

而要塞地面上的部分,光滑如鏡,尋常惡魔根本不可能攀爬上來。

因為工藝水平要求非常高,所以造價也非常之昂貴,夏娃在別的地方用錢都非常節儉,只有要塞可以讓她毫不吝嗇的燒錢燒錢再燒錢。

而且在外結構建造的過程中,更是有夏娃和王二小他們六個學戰爭建築學的成員親自監工,只要不符合要求立馬返工。

用王二小的話來說,這座要塞,現在簡直就是一個精細的藝術品!

他們幾個是學院派出身,學的就是怎麼建要塞,想當初剛上學的時候就是要親手造出一個最牛逼的要塞。現在,他們成功了,雖然還有點小,但當世小型要塞裡恐怕還沒有能跟它比較的。

足足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要塞裡才算真正準備齊當,可以入住了!

然而這時平臺上已經沸沸揚揚的在討論這座要塞了,現在平臺論壇裡置頂最高的帖子一開啟,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界碑要塞的外觀招聘:鏡面的合金外體在陽光顯得絢麗異常,卻又肅殺凝重!

論壇裡對於這個要塞的看法很多,有褒有貶。

有的說這座要塞建的漂亮,當代工藝精品,界碑真心捨得砸錢!

有的說界碑這是在居安思危,所有人類都應該有這種意識。

當然也有人說,魔都是內陸城市,已經不知道多少年都沒有遇見過惡魔侵襲了,這種要塞建起來純粹勞民傷財浪費資源。它最大的用途應該就是界碑用來宣示自己的存在感。

對於這種言論,界碑粉直接回:還勞民傷財,花你錢了?這是人家界碑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

辛辛苦苦……這詞用的,在電腦前的老司機們簡直不想說話,姓呂那小子賺錢一點都不辛苦好嗎,辛苦的是我們!

不光是普通探險者在討論這個事,就連財閥都參與了進來。

被呂塵坑過的財閥一致表示這個要塞建起來毛用都沒有,這群人裡,就極光俱樂部的會長喊的最兇。北方要塞最終一戰,呂塵在溜惡魔的時候,有提莫幫忙種阻攔其他財閥,那個時候極光會長就意識到是誰在他家院子裡種的蘑菇了……怎麼可能有兩隻不同的提莫卻同時那麼賤?

那些保持平常心的財閥只是客觀的評價著這座要塞的工藝難度,以及各式各樣的猜測這座要塞的造價預算。

而那些身處比較危險地帶的財閥則是一致希望購買要塞圖紙……

這座要塞到底有沒有用?就連呂塵自己都覺得暫時是派不上用場的,但你能保證永遠用不上麼?如果真的等惡魔軍團來襲你再臨時建造要塞,惡魔軍團等你嗎?

而設想的這個場景,並不是沒有可能發生!

就在當天,界碑竟然把整個魔都市的糧食給一掃而空,全部運進了要塞的地下室冷藏了起來。這讓其他人感覺有點莫名其妙,怎麼像是要打仗的樣子?

作者「會說話的肘子」的其他小說

第一序列》《夜的命名術》《大王饒命》《我是大玩家》《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