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7回:【母子】

第687回

……

來下馬陵,重要的事情,那當然是不用說了。.Ы

李承乾有好吃懶做的稱號,也有花痴的稱號。

勤快跑來下馬陵,是來看花的。

他在皇莊裡連朱胖子的面都沒有撞到,完成了自己的巡視工作了,然後往王家莊那邊去了。

在路,遇到了熟悉的王家佃戶,李承乾熟悉地和他們打招呼,遇到了周叔周管家,大招手問好。

經過雞棚裡,「哦,最近的雞都長勢不錯!」

養雞的下人連忙充滿敬意地對李承乾說「是啊是啊,現在雞吃得這麼好,都是大師傅的功勞!」

「雞蛋最近多吧!」李承乾問道。

「多,多得吃不下,放不少了!」下人高興地說,「我還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雞蛋呢!」

「那夫人一定是高興壞了!」李承乾點頭,敲打地問道。

「是啊是啊,夫人可是高興得很,一直在誇大師傅。」下人突然眉毛一擰,說「不過最近一個月大師傅都沒來,莊子的人都擔心了,夫人感恩於大師傅,可是掛念著很!」

「哦,前不久工傷了,在養傷沒有來!」李承乾笑了笑,「對了,夫人呢,我還有事和她說呢,說不定能給雞們多生幾顆雞蛋!」

下人沒回答李承乾的話,而是吃驚地捂著嘴「啊?大師傅你受傷了,喲,我可是聽到對面的皇莊說有人受傷了,昨天還看到一個手綁著白布的人呢,沒想到受傷的不是他,而是大師傅啊。誒,那人怎麼沒受傷綁白布啊!大師傅你的傷在哪裡,好了沒有,你可不能出事了啊!」

「呵呵,我的傷已經好了。沒事了!」李承乾有些兒怪她怎麼這麼多廢話,快說出桂娥在哪裡啊?

不過他還是為魯工頭說了一句公道話「呃,那個魯工頭他也受傷了,而且傷得我重。只是他的敬業精神我高,所以帶傷來工地了!

「哦,那這人倒是有些兒問題啊,這好好養傷……」

看他還要批評魯工頭,來抬高李承乾、

李承乾擺手。說「那個,夫人在哪?」

「哦,在院子裡,今天還沒出門!」下人指了指莊院。

李承乾對她一笑,然後擺手,向院子走去了。

在門口,遇到更多的王家莊下人,都熱烈的和李承乾打招呼。

李承乾一一應過,隨即進了裡面。

這混熟了是好,已經在王家莊進出自由了。

剛進內宅。看到門後躲著桂娥。

那一片素色衣服的衣角,深深地出賣了她。

「喲,跑這裡躲貓貓了!」李承乾走過去,對門後的她笑了笑。

卻見桂娥滿臉都是淚水。

知道她是擔心自己,現在終於見到自己了,所以才哭的!

李承乾眼睛看了看四周,內宅裡沒人。

似乎方娘剛才在外面看到她了,要出門的樣子。

於是李承乾把內宅的門一閉,一把抱住桂娥,親了起來。

桂娥一愣。身體僵硬了一下後,慢慢平靜了下來,也沒有推開李承乾的意思,更沒有掙扎。任由李承乾胡作非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