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7回:【親】

第557回

……

桂娥瞪大了杏眼!

這怎麼可能?

這怎麼可以?

他竟然……

桂娥的腦子一直都亂了。匕匕·····首·發

剛才李承乾才進入她的朱唇,她都覺得是失貞了一般,現在都進入了最裡面了,那成了什麼了?失貞還要失貞了!

這個混蛋,竟然對自己這個寡婦做出這樣的事情!

一顆眼淚禁不住從她的眼睛裡流了出來。

但是眼淚流出來後,桂娥卻愣住了,這眼淚流得值嗎?

自己為什麼要流眼淚?

是因為這樣對不起自己那個死了十多年的丈夫嗎?

名義自己是他的未亡妻子,這樣被李承乾非禮,是對不起他。但是桂娥此時卻沒有這方面的愧疚感,她嫁到王家之前都未曾見過王忠,嫁給他當天他病倒了,三天後死了,不說沒有感情,她連他的面都沒看熟,這離開了,然後留下了無盡的寂寞給她。曾經她有過恨意,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她的恨已經消失了,而愛啊感情啊更是完全沒有。那麼這樣哪裡是對不起死丈夫呢?

對不起王家嗎?

當年王忠一走,王家剩下桂娥一個人了。倒是有一幫子外戚,但是這幫子外戚不但和她沒有感情,還來害過她,想要霸佔王家折財產,後來還是桂娥靠著她的手段,把外戚們逼退了。王家使她成為寡婦的恨,還有對外戚的氣,讓她感覺不覺得王家有恩於她過,她也不欠王家的。

不是對不起丈夫,不是對不起王家,難道是因為外面的人的目光?

寡婦出牆,當然是世俗和道德所不能容。但是三十多年的歲月,讓她對於人性有了很深刻的理解。像汪家嚴那個老頭一眼,前面罵過一個寡婦不貞。後面卻拿著錢來借自己,為了欺負自己這個寡婦,所以所謂外面的人的目光,從來都是嚴格要求別人。從來不管好自己的行為。那麼這樣的世俗與道德,自己何必拿來苦了自己呢。

既然都不是,那自己為什麼還要流眼淚呢?難道是自己不願意被李承乾這樣做,所以覺得屈辱?但是很快桂娥很快搖了搖頭了,她說不出什麼。但是並不覺得屈辱。

她覺得自己剛才流淚,只是一時的迷茫,而並沒有其他的原因。

她的腦海裡快速地閃過這些念頭,想過這些後,她沒有迷茫了,沒有迷茫,也不會流眼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