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回:【《燕詩》太子妃著】

李承乾大喜,終於發現有一個相信他鬼話的知己了,雖然他白痴了點!

李泰轉過身,搶過李承乾手中的詩作,然後又轉過身面對著蘇宓,兩手一撕,紙條噝噝地響,他悲憤道:「李泰拙作在皇嫂的燕詩面前,實在是米粒之珠與日月爭輝,實在羞以見人,只有把它撕了才是道理!」

「別!」蘇宓阻道。

李泰把碎紙往地上一扔,雙手壓到後背,揚聲道:「不!想當年陳壽著《三國志》,夏侯湛觀之,認沒有另寫新史的必要,所以毀棄了自己的著作《魏書》,成為一段佳話!今日我與皇嫂為何不……」

「咳……」李承乾對蘇宓一瞪,「我進來都沒茶喝呢,還不快去倒!」

蘇宓輕呼了一口氣,她感覺自己解脫了,對男人感激地看了一眼,嬌滴滴地應了一聲:「是!」

李泰被打斷了話,氣得鼻子呼呼地噴氣,轉過身來,對李承乾責問:「皇兄,皇嫂一代詩人,怎可做這等侍候人的下作活兒?」

這話聽得李承乾牙酸,這個滿腦肥腸連三國是羅貫中羅大大寫的都搞錯了的白痴,李承乾直接無視他。他望向有些異樣的皇后。(注,在章尾。)

皇后剛才看到李泰寫來送給她的詩作拿去撕了,她的眼皮不由一跳,再看到他扔地上,再跳了一下。對於母親來說,不管兒子送給她的東西好不好,她都會喜歡。他現在當著她的面撕了,那多傷心!

李承乾又罵了一句白痴,但是卻不宜去點破。他笑著對旁邊的小陳說道:「小陳記下了沒有?」

小陳抬起俏臉,嫣然一笑:「太子,記好了!」

李承乾接過一看,燕詩被完整地寫在紙上,而且小陳已經用上了標點符號,使燕詩看上去很工整。

「你怎麼辦事的?」李承乾輕喝道。

小陳臉一滯。

「我媽更喜歡聖母,你怎麼能不寫呢?」

小陳呆了,楊妃看向李承乾,皇后笑了。

「快寫啊!」

「啊……諾。」小陳應道。

李泰黑著臉,橫手道:「不可……」

「關你屁事!」李承乾一瞪眼。

「這是辱我文人之風……」

沒法溝通的傢伙!李承乾不理他,等了一會兒,接過小陳寫好的紙,笑著遞給皇后。

李泰再一次被無視,正想大鬧,突然安靜了一下,說道:「皇兄,剛才是皇嫂做了那麼好的一首詩,你可不能有辱了皇嫂之名,也做一詩如何?」

這個胖子死纏爛打,李承乾厭惡地看了他一眼,真是奇怪了,我老婆就算會做詩怎麼我就給她丟臉了,這什麼邏輯?

「我可不會寫詩,如果媽和弟弟喜歡,那我就隨便兩句!」李承乾亮了亮聲,深情地朗誦:「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她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好吧,感謝冰心奶奶,感謝《繁星》!

===========================

註釋:那一處作者吳筆沒有寫錯,完全符合劇情。然後三國的作者是誰,知道的書友可以充滿優越感地一笑而過,不太懂的請百度。

感謝楓其子的打賞,成為本書第一個學徒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