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章 爆炸藝術師VII-委託人?

「…………………你說,你的任務委託人是歐塔哈?」若殘忍不住再次確認一遍。

迪達拉看著若殘突然停止的動作,也轉頭向若殘看了看,自動地想將若殘方才沒有完成的動作給補上。

「怎麼不按鈴了?幹麻突然停下來,你不是要找人拿東西嗎?」迪達拉順手將門鈴壓了下去後,正好背對大門面向著若殘問道。

「鈴鈴鈴鈴」一陣短暫的門鈴聲隨著迪達拉的手部動作而響起。

「聯合商業協會的總幹事,灰白色短髮,方形臉,身材中短,有著兩撇短胡,身上有著雪茄的味道,臉上還帶著墨鏡的三十八歲中年男子?」沒有有些吵雜的鈴聲,也沒有打算回答迪達拉,若殘反倒是脫口而出對某人外貌的許多描述。

「呃,你說的模樣倒是形容地很像耶,但是,是不是三十八歲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記得看起來倒是差不多三四十歲的樣子,恩。」

「那你確定當時交付委託品給你的人,是不是現在出現在我們兩個面前的這個人呢?」若殘搔了搔臉,有些無力地指向正好前來開門的中年男子。

迪達拉飛快地掃了這名突然出現的中年男子一眼,馬上重重地點頭,「沒錯,這張完全沒有藝術感的臉,我怎麼可能那麼快就忘記,嗯!」身為一個藝術家,迪達拉對自己的記憶力非常有自信,眼前的大叔,長得確實跟當初在錐窟城碰到的,自稱是「歐塔哈」的人,長得一模一樣。

迪達拉猛一拍手,赫然想到,「咦?那我就是要把東西給他嗎?精靈。」

「……………你問我,我怎麼會知道,但是,任務上所說的交接地點,並不是這裡吧?」

「恩,任務上是說在這幾天的時間內,到谷下城城南的市裡街83號的獨棟別墅找委託人,恩。」

「那是我在谷下城的居住場所。」中年男子插話道。「對外的公開住址。」

即使被指稱是毫無藝術感,與若殘方才所形容的長相完全相符的中年男子也沒有任何動怒的跡象,只是聽迪達拉和若殘的對話,臉上浮現若有所思的神情。

「………………所以,我現在就可以交給你?恩,雖然原本是打算玩夠再去完成任務,但是既然已經遇到了,那也覺得沒差啦,要是事後真有討厭的煩人蟲子出現,大不了再解決乾淨罷了,恩。」

「迪達拉,你把心裡想的話都說出來了。」若殘用力地按了下自己的額間,也不知道頭痛是因為自己的力道太重,還是真的在疼。「而且,你這樣沒頭沒尾的,別人會聽不懂。」

「不過,迪達拉,你真的確定我們眼前的人真的跟你的委託人是相同的人嗎?如果是肯定的話,我真的要懷疑你的藝術細胞了。」若殘大約已經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

如果是其它人對他說出這種話,迪達拉一定二話不說,馬上把黏土炸彈扔了過去,但是,這句話是若殘說的,所以…………迪達拉猛然站起身來,走到中年男子身邊,開始細細打量起來。

迪達拉繞著那名中年男子周圍四處仔細觀察了好久,還抓起了中年男子的手揮了幾下,最後,竟然把頭湊過去,好像在聞什麼味道似的,直到若殘看不下去迪達拉的動作而出聲制止,迪達拉才有些悻悻然地站回若殘身旁。

若殘深深覺得,明明離開木葉那麼久了,為什麼最近總有一種人還在木葉的詭異熟悉感呢?

「歐恩恩,長相確實沒什麼差別,不過,我很確定我們眼前這個穿著沒啥品味的深灰色西裝,老土的暗色領帶,一頭斑白色,像是六十歲老人的倒豎短髮,身上有一股自以為高尚的濃濃地怪異煙燻味,臉上還帶著裝年輕用的長型墨鏡的中年大叔,跟我這次任務的委託人根本就一模一樣嘛,恩。」內容明明就跟罵人沒兩樣,但是光看迪達拉的表情,卻很像是他在稱讚人一樣。

「…………那應該是雪茄的味道。」雖然對迪達拉的評語有很多想糾正的地方,但是最後話到口邊,若殘只剩說得出這麼一句的力氣了。

「然後呢?」若殘的聲音有些微的走調,很像是在強忍笑意,又很像是苦笑到笑不出來的感覺。

「我敢以我藝術家的身分發誓,這種毫無藝術感可言的臉,甚至連這種沒有絲毫品味的穿著打扮都差不多,我絕對不會忘記的,恩。」迪達拉就差沒有拍胸脯保證。

「………………所以,迪達拉你確定是同一個人嗎?」

「………………兩個,是同一個人嗎,嗯?」迪達拉有些猶豫,眼神不住地遊轉,似乎反映出其腦海中思緒的活動,「我只是說長得一樣,但是,感覺,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如果一個是真品,那另外一個就是仿冒很好的複製品,然後勒,之前那個臉要是說藝術感只有得負分,而眼前這個的話……………勉勉強強從側面看過去,還可以有五分,阿,對了,滿分是兩百分,恩。」迪達拉不住地點頭為自己的結論加強了力度。

「那麼,毫無藝術感和品味可言的歐塔哈先生,對於這些內容,你有什麼想法嗎?」若殘斜望著那名跟迪達拉口中的委託人長得一模一樣的中年男子歐塔哈。

一旁的歐塔哈聽完迪達拉和若殘的對話,再看了看迪達拉有些得意的笑容,以及一臉正經的若殘,哭笑不得的表情浮現出來。

「我的想法是,我們還是先進去吧,畢竟,站在門口給人圍觀,並不是我的愛好。」

※※※

該怎麼說呢,本來,前半年就是我們公司最忙的時候,天天晚上要加班不說,星期六也要加班,星期天還有不時的培訓,我的剩餘時間也不多。

我也知道我最近的更新速度變慢很多,我自己也很有壓力,事實上,要棄坑很容易,只是一個決定而已,但是,我不想棄坑,所以才這樣勉強自己更新,畢竟,既然動筆,我一開始就不是以要棄坑為前提來寫這篇文的。

另外一個卡文+更新緩慢的原因,就是最近的劇情,完全都是我自己原創的,沒有任何的依據,加上,我又有很多伏筆和隱藏劇情需要加入,還要儘量符合情理,很自然的速度更是不快,以及,因此而修了又改,改了又砍,砍了又寫的情況也是層出不窮。

等到第五捲開始,也就是漫畫劇情開始的時候,我想應該就不會像最近這樣那麼卡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