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章 宇智波-交手上(修)

第一百一十六章宇智波-交手上

看到長評還不更新,我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我十點多從公司下班之後,一回宿舍馬上上網,就看到有一位大大給我留長評!

心中的激動和喜悅真是難以言喻,當下連晚飯也不想吃了,只是洗個澡之後,就馬上碼文和修改,終於勉強在兩點之前把這章弄出來,還是多修了不少次,這是在下的老毛病。

本章算是全文中第一個出現的正式戰鬥場景,有大大能給點實用的建議就太好了。

最後,對自己看到長評就失去理智地想上傳,對看到長評就無自制力的自己,感嘆一聲。

\\\\\\\\\\

第一百一十六章宇智波-交手

鼬的態度,高傲的像是個帝王,總是俯視著一切。

那也是一種很容易令他人感到自卑的眼神,進而激起對方莫名而來的怒氣或是…………臣服。

看到鼬現在的神情,若殘的舉止,確實沒有出現異狀,只是,真要說的話,就是在臉上浮現出了淡淡的笑容。

那抹笑容,就跟鼬的冷傲一樣,是那麼相似而又相異,卻都會令看到大多數的人感到自己是,低人一等的。

見到若殘這個表情的鼬,自覺地提高了內心的警惕程度。

「呵呵,你覺得我會不會反抗呢?鼬。」若殘伸出左手朝向鼬張開,數柄閃爍著寒芒的苦無在若殘張開的指掌上躍動著,發出了嗤嘶的裂空聲響,彷佛正在將空氣給割劃開來。

「!」

那些苦無,就像是有無形的手在轉動它們一樣。

………………使用苦無,那是身為一個忍者,最為基礎中的基礎。

以鼬目前所得知的訊息,現在木葉,或者說是大部分的忍者見習生,幾乎都沒有興趣在這種低階技能上「浪費」太多他們「有限」的修練時間。

畢竟,對沒有多少見識的小鬼來說,那些更為華麗且強大的忍術,總是有著更為強烈的吸引力。

他們不明白,那些華麗而強大的高階忍術所需要的準備,在一場殺戮之中是多麼的關鍵,往往使用出一個大招,重傷的,如果不是對手,那就是自己了。

所以,往往是那些不被吸引的小鬼才會是能渡過他們第一次的生死關頭,倖存下來。

鼬,他所感到驚訝的地方,並不是因為若殘使用苦無。

而是對自己在看到他在第一時間內拿出苦無,鼬心中緊接著出現的想法,竟然是…………

果然如此……………..

鼬對若殘在這個場合會拿出苦無而感到「理所當然」。

………………………這是怎麼回事?鼬無法掩飾掉他對自己內心的質疑。

在鼬看來,擁有強大查克拉量和精準查克拉控制能力的若殘,使用忍術才是正常的推斷。

但是,鼬就是直覺地認為,若殘不會用,在這場戰鬥中,甚至是,若殘根本不會使用任何一個攻擊性的忍術。

這個突如其來的想法令鼬感到一絲絲的困惑,鼬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產生這個結論。

從他表露出來的能力來看,d級以下的忍術幾乎都可以在瞬間施展出來,與其使用攻擊力不高,僅僅是速度快上一些的苦無,還不如使用忍術偷襲,不是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嗎?……………….是為了不引起木葉的人注意嗎?

即使是再弱的攻擊性忍術,也比大多數的體術和忍具要容易產生查克拉的波動,而現在這裡,離木葉還沒有太遠,所以那個小孩才會這麼明白地表示出想使用忍具的意圖,而非使用在威力上要強大的多的忍術來對付他,是吧。

鼬找了一個看似最合常理的理由,但是,卻連自己內心深處所傳遞出來的懷疑都壓抑不了。

鼬一直是個很理智的人,可以說是理智到冷酷的地步,在大多數的戰鬥之中,這種性格,可以在一開始至少就讓鼬不落於下風之處,但是在面對上,擁有足夠能力,又往往與正常思維相違的若殘,鼬的思考邏輯,卻也很容易因此而陷入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