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魯卡老師………」
「怎麼了?鳴人。」
「那個,十六夜是不是已經確定要跳級了?」昨天我考完期末考之後,就馬上「羞愧」地跑掉了,所以不知道排在我後面的十六夜的成績。
不過昨晚例行訓練時,我有過去看一下狀況,雖然剛考完,但是對於訓練,白和君麻呂一點都沒有鬆懈,我很高興,可是看到十六夜一個待在一旁,一邊哭喪著臉,一邊練習著手裡劍的樣子,讓我有些錯愕。
然後我一到那邊,十六夜看到我時,更是一臉委屈,整一個想哭的樣子,弄得我是一頭霧水。
我轉頭向白和君麻呂,他們則表示今天到這裡的時候,十六夜就已經到了,而在我來之前,就是這個樣子了。
那是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回憶一下今天有什麼事情發生,不過今天跟平常沒兩樣,除了今天是忍者學校全年級的期末考日……………期末考嗎?
我大概知道十六夜在難過什麼了,呵呵,早就跟她說過,自作孽,不可活。
「這次期末考………你是不是又「剛好」跟宇智波佐助對上了,又「剛好」一時情緒激動,又「剛好」決定在考試時「再」決勝負,又「剛好」失手出力太大吧?」這些話,我這一年級來,聽十六夜這樣說,不止我會背了,連白和君麻呂都聽到會背。
十六夜這時露出了一個略帶尷尬的表情,剛剛的哭臉就彷彿是假的一樣,飛快地從十六夜臉上消失。
我老樣子地輕拍了一下十六夜的額頭,然後看她喊著「好痛。」,卻又露出開心的笑容,真是的,十六夜這個習慣就是不改!
十六夜就是喜歡把自己的表情表現的很誇張,那些忍者學校的中高年級女學生,就是因為這樣才喜歡逗她,其實那些表情也不是假的,恩,也不全是真的,只是我知道十六夜心底的情緒波動,絕對沒有表現出來二分之一。
已經跟她說過了,在我們之間,不要弄那些,就是一定要我這樣子拍一下她的頭,才會乾脆地把臉上那些表情給收起來,太輕了,她還不高興。
「我早就跟你說,要玩無所謂,不要太過分,這下嚐到苦頭了吧?是跳級到幾年級?」照我對十六夜的瞭解,大概可以推測出九成的經過。
白和君麻呂的實際經驗是還不太足夠的,系統知識也略有缺乏,但是單就能力而言,是早就遠超過下忍水平,某些專案甚至還在中忍水平以上。
而解開所有限制跟副重,並在特定環境之下,他們甚至有機會殺掉某些特別上忍。
但是僅僅是那樣還不夠,他們兩個也很有自知之明,重力封印從沒忘記過,在忍者學校中,他們的查克拉量和肉體素質在老師們表現出來的水準,頂多就是普通學生的中上程度而已。
平時測驗的出手也很有分寸,在忍者學校老師的評價中,水無月白,舉止有禮,待人溫和,筆試中上,術科中等,體術略低;輝夜君麻呂,沉默寡言,待人冷漠,筆試略低,術科低,體術優秀,兩人在老師印象中,都是屬於好學生,除了相貌出眾,成績中等上下,有好有壞,印象不深的型別,一個我希望他們達成的目標,不論他們之後的選擇是什麼,太小的時候鋒芒畢露一直都不是什麼好事,特別是對背後沒有大家族支援的人。
只是很可惜的,十六夜很明顯的沒有給我聽進去,或者說,每次說,每次都左耳進,右耳出,我第一次這樣說十六夜的時候,十六夜還給我回說:「根本沒有左耳進,右耳出,我左耳還沒進,我就擋下來了!」………………真是的,害的我當時忍不住又多拍了十六夜的頭一下。
十六夜到木葉後,好象平常時越來越不客氣了,呵呵,也越來越像個孩子了,很好,至於白和君麻呂…………做人有時候是要知足一點比較好,不論是對君麻呂的人際交往還是十六夜的學業表現都是。
不過,要是十六夜願意低調一些就更好了說,可惜,正如我剛剛所想的,十六夜除了剛到學校的第一個月安分了點,之後………….說到這裡,十六夜她是不是跟宇智波佐助犯衝阿?明明宇智波佐助又沒惹她,真不懂她為何什麼事都要跟宇智波佐助競爭呢?課堂上回答問題也是,平時的測驗也是,這兩樣就算了,我可以當十六夜是想努力學習也就罷了,可是為什麼連人氣都要跟他比…………….一個女孩子跟另一個男孩子比這種東西幹麻阿?而宇智波佐助你又為什麼也跟十六夜對上了呢?
其實原本我想當作是小孩子間的莫名其妙出現的鬥氣就算了,這樣十六夜也比較有孩子樣,可是,在原本的世界中,宇智波佐助可是漩渦鳴人那一屆的首席生,可想而知他的成績是怎樣的,而十六夜處處與他競爭,雖然宇智波佐助大部分還是沒比上十六夜,畢竟我們幾個訓練的質與量都跟他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也連帶著宇智波佐助的成績也有明顯的進步…………….。
不過,那不是重點,在忍者學校,有一種制度叫做「跳級」,雖然不是很常見,但是以木葉出天才的機率而言,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一兩個,三忍、旗木卡卡西、宇智波鼬便是個中翹楚,只是顯然的,今年又多了一個新的跳級天才-天狩十六夜。
當然,跳級是沒什麼大不了了,但是重點是,跳級後就不能在原來的班級上課,所以,這也是十六夜難過的原因,她不能跟我在一起上課了。
其實我本來在課堂上的時間就不多了,扣掉翹課,睡覺之後,沒剩多少,真不知道十六夜怎麼會對跳級這件事這麼在意?反正平常訓練時也會碰面。
不過真虧她當初知道白和君麻呂讀三年級的時候,還一個人那麼得意洋洋跟他們兩個炫耀說可以跟我同一班………..這算是現世報的一種嗎?我記得當我說出這個結論時,看著白和君麻呂扭過頭去,強忍笑意的臉,不禁也很想這樣對十六夜說呢!
我只好把當初安慰白和君麻呂的話,再對十六夜說一遍了,這才知道,十六夜要跟白和君麻呂當同學了,聽十六夜的說詞,好象原本是要跳到四年級的,在她的堅持之下,校方才勉為其難的將十六夜放到三年級去。
給十六夜這麼一說,我還真想知道她到底在期末考上做了什麼出來會搞到要跳級,像是日向寧次和宇智波佐助都沒有搞到那樣,不過考慮到十六夜現在的心情,我當下決定還是以後有機會再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