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總覺得君麻呂進展很快,幾乎比我還利害了,難道輝夜一族的肉體強度這麼驚人嗎?我也是這三個月內才到最高層-八層而已的,不過,因為現在的我還需要大量的查克拉去常駐著變身術、匿息術和偽裝術,所以我目前沒有足夠的查克拉維持第八層重力封印,暫時僅僅維持在第六層,已經是極限。
「恩,白你就修練到第六層就好,兩年內都不用繼續下去了,先嚐試看看能不能不用那麼集中精神就可以維持封印,把多的時間用來練習默發忍術和單手結印吧!」
「至於君你呢!你是近戰型的,就修練到第八層就好,之後就使用負重物來協助訓練,多點時間去進行體術修練,然後默發忍術和單手結印你選一個專練就好,我只要求你施展忍術的速度越快越好,可以嗎?因為在快速近戰中,沒有太多的時間讓你結印施展忍術。」
「其實,一切的力量都是建立在最初的基礎上,結印速度、查克拉量、肉體鍛鍊、戰術判斷等,而非追求強大、多樣化、華麗的忍術或是技巧施展。
所以,你們現在要做的就是不斷鞏固自己的基礎,將這些最最基礎的東西發揮到及至,明白嗎?白、君、十六夜?」
我滿意地看到他們三個認真的點了點頭,繼續說下去。
「最後,你們的血繼限界修練也都不能停下,但是可以在住所內進行的訓練,就儘量在住所內修練,不要讓其它人發現,除了我們之外。
可是如果真的被發現了,那就承認吧!說自己是剛覺醒的。「我最後又補了一句,畢竟我不能肯定三代火影的「望遠鏡之術」會不會看到他們修練的實情。
「對了,還有一點,六年級後,會分組,是要看忍者學校的在校成績的,成績最好的、成績中等的、和成績最濫的會在一組,成績第二好的一定會和成績倒數第二的一組,以此類推,所以你們兩個要是要在同一組的話,兩個人的成績就不要一樣吧!看是一個人第一,一個人最後,還是一個人最中間,不過逃課多了成績也會下降,不一定要考太差,不然就白選中間的名次吧,要好好觀察其它學生的成績,讓自己保持在中間歐!」
「嗯!」白很高興地響應,若殘終於有事情需要他們去做了。
「若殘,為什麼不選我?」君麻呂有些哀怨地出聲。
「這個嘛!」我有些不好開口耶,難道你要我明說我只相信白有足夠的觀察力、洞察力和操控力可以讓自己的成績保持在某一水平,至於君麻呂,他的體術進步速度連我都比不上,戰鬥直覺也準的嚇人,至於其它……………有些話就別說了。
「這是因為白的主攻是查克拉的細微操控力,以及洞察查克拉的流動,所以讓白維持在某一個水平的名次,可以有助於白的訓練積極性!」我差點連自己說些什麼有的沒的意思都不瞭解了。
「至於君麻呂的主攻是體術,跟那個沒有關係,這樣你懂了嗎?君。」
「恩,我瞭解了,若殘,我一定會努力修練的。」
而我則是………………..我都不懂我在說什麼,君,你是明白了什麼?還有你的結論是怎麼來的,跟我剛剛說的話,關聯在哪?
不過,我看著君麻呂露出認真的神情,緊握手掌,一臉的堅定。
算了,君麻呂能「懂」總是好的,管他是怎麼「懂」,或是「懂什麼」,不是嗎?我在心中這樣安慰自己。
若殘決定將自己的表達能力和君麻呂的理解能力的問題放到一邊,不管了。
「而十六夜,雖然你是因為先天體質不佳,而且具有很大興趣,所以你才想要成為幻術專精型的忍者。
你喜歡幻術,我並沒有意見,但是你不能讓你的體術修練落下,持之以恆的身體鍛鍊,可以改善你的體質,還有你四肢冰冷的現象,對你的身體比較好。「
若殘頓了頓,還是決定把這段話說了出來,「……………..而且,六年後,那些對手的能力大都是影級左右的等級,你有把握讓你的幻術,可以對那些敵人產生作用嗎?派不上用場的工具,我是不需要的,我寧願你在木葉終老。「
這段話,不單單指十六夜,也是對白和君麻呂說的,漩渦鳴人的敵人都至少是s級的叛忍,或是更大的勢力。
我希望他們能對自己的能力有足夠的認知,面對那些路途上碰到的流寇,他們確實是強者,但是在那些上忍眼裡,目前的他們,根本夠不成威脅,我不想他們去送死,特別是在他們的份量在我心底越來越重的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