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一章 回顧

「不行,君得喝牛奶,你要補充鈣質。」我否決了君麻呂的提議,君麻呂的血繼限界需要大量的鈣質來形成骨頭。

「嗚~~」君麻呂又用那種被遺棄的小狗眼神看著我。

又用這招,可惡,每次都來這招,我又每次都中這招,君麻呂不是很酷很帥氣的嗎?怎麼會有這種舉動出來!「僅此一次。」上次喝果汁是快半年前了,給他解個嚵吧!小孩都是比較喜歡吃甜食的吧!

「謝謝!」

荒井大嬸很快地就準備好給我們的飲料,我們齊聲道了謝後,便喝了起來,畢竟,真的有渴了。

荒井大嬸準備的量不大,剛好可以讓我們一次喝完,在荒井大嬸正準備收掉杯子時,才發現還有一個杯子還沒喝完。

「怎麼了嗎?小朋友,牛奶不好喝嗎?」荒井大嬸奇怪地看到望著喝到一半的牛奶的我。

「牛奶有什麼不對嗎?白。」君麻呂問了另一個喝牛奶的人。

「沒有阿,很正常的牛奶,沒有什麼奇怪。」白沒發現剛喝的牛奶有什麼跟以往不同的地方。

「真好喝,比我以前喝的,根本是不同級別的東西呢!」原來,真的可以弄得這麼好喝。

「您以前喝的?是怎樣的?」十六夜有些好奇地問道。

「我以前喝的嗎?有說的有些難理解,荒井………大嬸,請問可以讓我泡一杯牛奶看看嗎?」我問向這間屋子的主人,得到了允許。

我在泡之前,忍不住又問一句,「請問,從以前就一直是用這種奶粉嗎?」

荒井大嬸雖然不懂這個黑頭髮,而且很安靜的小孩,為什麼問這個問題,但是依然如實地回答,「對阿,一直都是用這個品牌。」

「這樣阿!」我不再說什麼,只是回憶著近四年前,天天所吃的食物的味道。

我將成品端了出來,在他們面前先喝了一口,說道:「恩,大約就是這樣的味道吧!真懷念阿,已經算是八久不離十了,要喝喝看?」

我看到他們三個都點了點頭,我便各自給他們倒了一小杯。

白和君麻呂都是一口氣喝完,臉色有點凝重,問道:「大,若殘,你說很懷念指的是?」

「您喝了多久這種東西?」

「我小時候就是喝這個長大………..維生的,喝了多久阿?大概是兩年多吧?應該是喝到兩歲左右吧?我也不是很記得。」我哪記得這種事那麼清楚。

「這是什麼東西,能喝嗎?又燙,還有結塊,而且好稀歐!」十六夜喝了一口,就差點吐了出來。

荒井大嬸有些好奇的拿起十六夜沒喝完的部分,嚐了一下,說道:「這個牛奶,用的水太燙,而且沒有攪拌,才會這樣,這樣弄,不是比泡正常牛奶還要麻煩嗎?」

「對啊!是比弄正常牛奶還要麻煩。」我突然感到心中一陣刺痛,我待不下這個地方,我累了,「荒井……..大嬸,我把雨傘忘到放在一樂拉麵那邊,我想過去拿,告辭了。」我隨口找了個理由。

我瞥見似乎要跟來的白和君麻呂,喊道:「讓我,一個人,靜一下吧!拜託了。」我不想用命令的口吻,至少這個時候,我不想。

我站在門口,對著荒井大嬸說了最後一句話,「謝謝,還有非常抱歉。」

接著,奪門而出。

『抱歉……………..』玖玥幽幽傳來一句。

『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好抱歉的,玖玥,沒有你,死人是根本不需要道歉的。』

雨,變大了,斗大的雨珠飛快地墜落地面,傳出「啪答啪答」的激烈聲響,整個景物似乎都被白色的絲簾給籠罩,迷迷濛濛地一片,不但將地面上那些汙穢與髒惡的東西都給掩飾住了,也遮蔽了我的行進路線。

在大雨中,我不擇路地往人煙稀少的地方前進著,身上的變身術似乎在雨水的衝打下也慢慢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