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章 道歉

「恩,大人。」君麻呂知道我已經原諒他了。

我扶起君麻呂,順手擦去君麻呂眼角的淚水,輕聲在他耳邊說道:「記住,下次再這樣直接、隨便地評價一個人………….這樣的工具我不要。」我的話語非常的輕,但我確定君麻呂…………和白,一定都有聽清楚我剛剛所說的。

看到他們堅定的眼神,我滿意的點點頭,轉頭向白說道:「白,抱歉,今天就麻煩你一個人幫我坐鎮吧,很嚴重的,就用「冰殺匛․;封」冰凍起來,等我回來再說,其它的………..你不是偷偷練習醫療忍術蠻久了嗎?那就給你下下手吧,只要沒弄死,剩下的等我回來負責,不過今天你跟君都不下場,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傷勢出現就是了!呵呵。」說完,君麻呂就跟著我離開房間。

白在我們離開之後,也隨之前往醫療室,臉上露出淡淡笑意。

※※※

我帶著君麻呂往著第一次遇見少年的大樹方向前進,雖然印象不是很深,因為那種高度的大樹還是蠻多的,但是劇烈的爆炸聲響倒算是個很明顯的指引標的。

「精靈!你來啦!本大爺等好久了………….嗯?後面的是誰!」

黃髮少年在第一次見面後,就擅自將我稱呼做精靈,我也懶抗議了,畢竟對於語言中樞似乎不屬於同一個世界的人來說,交流的難度頗高,當事人的言語接受系統顯然跟正常人有落差,對於這個議題,在雙方都不界意的情況下,保持原樣,主要是因為我們見面時,都只有兩個人在,說話物件就是對方,所以在多人場合才會的上的稱呼,也就不顯得重要了。

我帶著君麻呂到黃髮少年附近,示意君麻呂上前,君麻呂乖乖地走到黃髮少年面前,說到:「對不起,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我以後不會這樣了。」一說完,跟著就是九十度的鞠躬,嚇的黃髮少年猛然一退後,撞到他身後的樹幹上。

「阿,好痛,精靈,你帶這個白毛小鬼來嚇我的嗎?還是為了報我第一次害你掉下樹的仇!」黃髮少年嗤牙裂嘴地大喊道,不過我知道他其實並沒有惡意,也沒有生氣,只是口語濫,個性壞,脾氣差,舉止粗魯罷了,其實還算是個好人。

「他是君麻呂,是來道歉的。」我說出我帶君麻呂前來的原意。

「白毛小鬼是來道歉?我好象是第一次看到他吧?嗯?」黃髮少年一隻手摸著撞痛的後腦杓,一面確認自己的記憶。

「我跟他們提過你的事,君說了你的壞話,所以我讓他來跟你道歉。」我仔細地解釋給黃髮少年聽,畢竟他算是受害者。

「不用阿,那又沒什麼,我不在意……..好痛!」黃髮少年沒事樣地用力搖搖頭,卻好象太大力了,牽到頭後面的痛處。

真不知道他是用多大的力道往後跳的,「過來,蹲下。」我勾勾手讓黃髮少年靠近。

「嗯?幹麻叫大爺我過去!當本大爺是寵物阿!蹲下,我還坐下哩!」黃髮少年口中嚷嚷地,但還是乖乖地一步一步地走向我。

要養寵物也會選個脾氣好點,我沒有讓心裡想的這句話衝出口來,只是一之手運起綠色的醫療查克拉往蹲低的黃髮少年頭後按去,「好點了嗎?不會痛了吧!」我輕聲地問道。

卻只見黃髮少年卻一臉神色詭異的看著我,我微歪著頭,看著黃髮少年的奇怪舉動。

我揮手在黃髮少年面前動來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