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結語

作者結語

如果可以,其實我本來是完全沒有打算寫下這段既算是後續,也算是結語的內容,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還是看到一些讀者的留言..............

於是地,很可惜,我最終還是動筆了。

為什麼要說可惜呢?因為,這要從我的性格說起,對於自己所喜愛的事物,我相當厭惡所謂的半途而廢,而縱情這一文,就某方面來說,沒錯,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爛尾了,或許,並不能完全等同於爛尾這一詞,但是,我確實是在一種相當不平穩又異常平穩的情緒狀態下決定了要在第五卷寫下結尾二字。

雖然決定的很倉促,但是,內容文筆上我自認基本上是沒有草草了事的,因為,這個結局,這樣的結局,打在我一開始動筆寫縱情時,就已決定下了,也就是說,我整整構思了從2006到2012,我所謂的倉促,也只是將一些不影響主線的支線劇情給大刀砍掉了的意思。

..............違背當初說好要完結的承諾,確實讓我相當難受,但是,[寫下結局二字]的念頭,早在第三卷末的時候,就早已不斷湧現,例如,越來越少的評、越來越少的評、和越來越少的評,還有就是身體的因素。

場面話,我並不想說太多,越來越少評跟我自己的更新頻率也有很大的關係,只是,除了,我實在無法加速更新外,在我近乎壓榨身體以持續寫作下去的同時,精神上也得不到足以慰藉的評質評量..........放棄的想法始終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但是,就算不為了讀者,也要為了我文中的主角-若殘,我有責任,也有義務需要給他一個結局,就算是名義上的結局給各位讀者們知道的程度上,我已經盡了我相當足夠的努力。

在這縱情寫作的2006-2012年間,我平均每天睡不到六小時,安穩的睡眠更是隻有不多,畢竟,在睡夢中夢見縱情的劇情,我怎麼都不覺得會是好夢。

以及,每天不閱讀足夠的文字以醞釀縱情的情節和專注於縱情的寫作上,我基本上是根本無法睡安穩,我幾乎是連在做夢都到夢到跟縱情有關的事情,醒著也是拿大多數的時間在想跟縱情有關的設定、將自己帶入文中角色、揣摩各個角色的內心想法和情緒起伏等等,每一篇更新,我至少都修改不下10次以上,每個文中所出現過的角色,我自認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在不牽涉到若殘的前提下,揣摩融入和模仿他們的言行思想價值觀,比起其他的火影同人,先不論其他方面,至少在原著眾角色的描述上,我覺得我至少也有70分的水平應該不算自誇。

................似乎是離題了,總之,寫下這個算是我自己對於縱情的評/收尾,也代表我續寫縱情的可能性更加降低了,因為,原本是沒有完結前,[未完成]的罪惡感會促發我的堅持,但是,既然有結局,就算不完美,我也是給了自己、自己的罪疚有個交代,至於讀者、還在追文的讀者,我很抱歉,我顧不上了,在此,我是對曾經在qd、jj、鮮鮮留過言和評的四百多位讀者感到真誠的抱歉,我很對不起,而其他的有在追文卻因為各種因素沒有留過言的讀者,我只能說,我沒有所謂佛教的他心通,我無法明白你們對縱情的支援和想法。

而若殘..........我不覺得我有對不起他,就像我目前不決定續寫縱情,也同樣不覺得對不起我自己,是一樣的道理。

縱情這一文,本來就可以說幾乎是在我當前的人生中最無助的階段所促生出來的產物,那段時間,懦弱的我試圖多次自殺未果,在逼近崩潰的情緒和強迫自己表現出以往正常的舉止下,縱情.........或者說若殘成為我的替命,所以,在縱情文早期的內容,總是充滿一種自毀性的傾向,事實。

然後,或許是在生命潛意識下的自我求生慾望所刺激,即便我早已訂定那個落崖結局的前提之下,我依然曾經嘗試著讓若殘得到更好的處境和未來的可能性,但是,有些事還是太多根深蒂固,沒有足夠的外力相助,兩種相異的價值觀彼此衝突激烈,造就縱情一文強烈的矛盾和不協調感,此點尤在主角若殘身上最為顯著。

在第四卷收尾時,我便做出了決定,所以,第五捲開始後的若殘不在像以往有種說不出的猶豫,更準確也更加堅決的說法,是在中忍考試篇結束之前,若殘和我儘管心中仍然有所遲疑,在這之前,每看到一篇令我心動的評,我這早先做下的決定也會有所動搖,我也曾經有所期待,只是,這些動搖終究累積到足以打動我的決心,所以,第五卷的結局還是如同預期般上演了,我那時心中的感觸,大概就跟若殘最後決定離開木葉時的心境差不多吧?

終究有些事情是註定無法回頭。

我有些遺憾,也有些慶幸。

他和我一起設計和決定好了最後那場華麗的落幕,他曾經猶豫,我也曾經猶豫,他曾經心動,我也曾經心動,不過,回想最初的初衷,這是以我當前的心境下,所能創造給他最適合落幕的舞臺場景。

話說,在結尾前那一兩個月裡,我的左手臂和雙眼時不時抽痛的徵狀,在發出最後一章的那個晚上之後,不藥而癒了,這也真是挺有趣的。

......

最後,...也算是留給還有耐心看到這部份的讀者一些小小福利-類似劇透,預告和解釋的意思。

1.縱情第五卷的完結會有突兀感是正常的==,因為我最初的計劃是有1-7卷,第六卷是木葉61-63年,疾風傳開始前的劇情……………主角是若殘,至少名義上是;而第七卷就是疾風傳的劇情

2.另外,也早有第二部的計劃,也就是算起來大約是木葉80多年,若殘、白等人的後代和木葉新生代之間發生的故事,主角是若殘的女兒。

不過,以上兩個計劃都是無限期擱置了,因為我已經決定把這兩個計劃的人物設定和劇情挪給新文去用,所以,基本上應該是不可能會寫了,我沒興趣也沒時間寫和設計同樣的故事兩遍。

3.還有,新文的背景是現代東西方混合玄幻,力量體系基礎應該是各國古代神話中的存在,文裡會有出現和若殘有關的家族,和慢慢揭露出若殘的過去和秘密

4.另外,新文和縱情是有關聯性的,縱情第五卷末,若殘落崖失蹤,白和君麻呂跟著跳下去,之後,會有兩種分支線-其一就是第六卷,若殘失蹤,白和君麻呂在火影世界尋找若殘的劇情,預計會在第六卷中段相遇,在第六卷末再度碰上卡卡西等人;其二,就是新文裡相對於主線的暗線,若殘依然下落不明,白和君麻呂在現世尋找若殘的劇情,新文中,若殘等人都會繼續出現,發生過的事件和羈絆也大致上沒有變化,只是會因應將火影背景變換成現代背景,而有一些名詞上的替換和性格上的些許改動,不過人的名字會改掉,要避免著作權法,雖然,我就不覺得縱情的白和ab的白還有剩下多少相似度==,不太看的懂的人,就把第二種分支當做是若殘等人穿越到現代所繼續發展的故事吧~

5.然後,目前我要好好休養一陣子,至少也要休養到醫生不覺得我明天暴斃也不令人意外的程度=。檢查結果是說我的身體比我實際年齡老了兩到三倍==,其他身體各種問題無數。

6.最後,會換個筆名寫新文順便,在休養時間,我也會好好想想有關新文的麗量體系設定和角色劇情,只是,這個休養須要多久,就要看我的身體有多爭氣了。

僅此。

我不會再以迷失之月出現在網路上。

以上,是我以迷失之月這個作者的身分對於縱情這文所留下最後的自我評語,以後,不管有沒有機會再續寫縱情,迷失之月這個筆名都不再會被使用了,算是用我第一個在網路上的身分給我的第一篇小說作為殉葬之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