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吃湯

孫氏和魏氏原本下藥時,想法都是一樣的:不會讓奶孃等人有什麼太不舒服的感覺,只是想通過她們的奶水,把二少爺毒死罷了。

孫氏和魏氏的藥雖然同出一源,但掌握在她們手中的藥卻並不是完全一樣的:魏氏的藥要多一些;所以她們兩個人這一次在湯中下得藥並不相同。

毒和毒疊加之後,便變成了眼前的結果:毒性立時便發作了,而不是吃下去後當時無事。孫氏已經暈死過去,所以什麼也不知道了;可是魏氏卻還清醒著,她看到金氏鎮定的樣子,心下當然明白了——那湯,金氏早已經知道有毒了,所以才會讓她和孫氏吃下去。

至於為什麼要讓孫氏吃下去,魏氏倒不認為金氏是為了要弄掉孫氏的孩子:孫氏一定也在湯中動了手腳!所以她雖然服了解藥,卻也無用了。

金氏感覺到魏氏看過來,便直直的回望了過去:「太姨娘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看來是要看看大夫再說,總是自己吃藥卻是不頂用的。」她說的話分明有著三分的調笑。

魏氏全身已經無力,就算是明知道金氏已經知道所有了,比她知道的還要清楚——最起碼她剛剛是不知道孫氏動過手腳;但眼下她也不能點破此事,只要金氏不點破。

「看來是要看看大夫了,只是擾到二夫人,實在是不好意思。」魏氏勉強笑了一笑。

金氏擺手:「一家人不用如此客氣,何況太姨娘你還是來幫我的忙,病了我豈能袖手?你不必擔心,一切有我呢。」

就是因為有你,我才不放心!不過這句話魏太姨娘卻不敢說出口來。

現在她要擔心的事情還有許多:如果大夫來了之後說是中毒怎麼辦?她裝作虛弱的閉上了眼睛,飛快的思索起了應對之策。

雅音的臉色在看到孫氏倒下去時,便蒼白的不成人樣子: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動手時太過緊張,所以把藥撒到了孫氏的碗中,才讓孫氏中毒的?

孫氏如此模樣,就算是保住了命,她腹中的孩兒怕是也保不住了。

雅音全身上下抖成了一個團,根本不知道上前去伺候孫氏,只知道立在那裡發呆;金氏好像也沒有理會她,孫氏也早有人把她抬起放到了床上。

大夫也來得飛快,自然是方老先生;他給魏氏和孫氏診過脈後,沉吟了一會兒,然後問起魏氏和孫氏吃過什麼。

只是吃過點心和湯。

方老先生小心的檢視了點心和湯水後,對金氏道:「這湯水裡怕是有毒。」

雅音聽到這句話,哼也沒有哼一聲兒,便一下子暈了過去:她認為這次做得如此隱秘,比原來她和孫氏做得任何一次都要隱秘,應該不會被人發現的;卻不想在她下藥之後不久便被人看了出來。

金氏掃了一眼魏太姨娘,似乎不在相信的樣子,讓人取了一些肉來放在碟子上,又澆上了那湯水,讓人抱了一隻貓兒來。

那貓吃了不久便吐出了一口黑血來不動了。

金氏依然沒有什麼驚訝的樣子,只是淡淡的吩咐人搜一搜雅音的身上:因為方老先生剛一說湯有毒,她便暈了過去,這不是太可疑了嘛。

魏太姨娘躺在床上,心裡七上八下,不知道應該如何應對:不過她身上倒是沒有什麼東西,那毒粉的紙包當然不會留在身上,只是她剛剛吃得解藥的紙包,卻還在桌上擺著呢。

在雅音的身上搜出來了一個小紙包,在上面刮下了一點點藥粉,經方老先生確認,這是一種毒粉;只是藥粉太少,不能確定是什麼藥性。

金氏立時便讓人把雅音拖了下去看管起來:要交到大房那邊去審問。

雖然湯中的毒性同搜出來的藥粉毒性不同,但是屋裡其它人身上並沒有可疑的東西;就算是魏太姨娘的那包著治她「老毛病」的紙,方老先生也驗過了: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藥,但卻不是毒。

魏太姨娘身子越來越不舒服,可是方老先生卻並不急著開方子抓藥救人,一直在按金氏的吩咐找什麼毒藥;她雖然心中有氣,但不敢發作出來——這明明就是一個設好的圈套,只是自己和孫氏就這樣傻傻的鑽了進來。

親們,對不起,今天女人有事兒,所以要更得少了,大家勿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