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陽這時候才發現,很多人手裡竟然都拿著一些食物。有饅頭,有雞蛋,也有很多各式包裝的食品,在李陽經過身旁的時候努力的塞給他。
這些東西對李陽來說並不貴重,但是卻讓他真心感動,有一種眼角溼潤的感覺。
畢竟,在普通人眼裡,目前最珍貴的只有食物了。李陽此時才明白,為什麼以前那些抗戰電視劇裡百姓們會送戰士饅頭,雞蛋一類的。因為在他們眼裡,這些才是他們能拿出來的最珍貴的東西。
李陽不敢再繼續停留,一一拒絕了所有的食物,快速的拉著王穎穿過人群。
走出小區之後,隨手殺了幾隻徘徊在小區門外的喪屍,然後便消失在小區外的一條小巷子裡。
看著李陽的身影逐漸消失,眾人久久不曾散去。他們心中想留下李陽,卻都沒有開口。誰都有父母,他們沒有任何理由能阻攔李陽。很多人都知道,這一次李陽的離開,對他們或許就是永別。
李陽已經考慮過,想要回家最好的道路還是走高速公路。畢竟高速上喪屍的數量會相對少一些,王穎也可以開車帶他一起走。如果走下道的話,到處都是喪屍,他都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殺到寧定市。
李陽研究過地圖,最近的高速路口在洛城郊區。
如果是以前,他只需要沿著永盛大街一路東行,過洛河大橋,就可以到達高速路口。
但是現在他不可能那麼走,因為永盛大街是洛城最繁華的大街。到處都是商場超市,人流量太過密集,喪屍的數量絕對成千上萬,所以他只能在各個小巷裡穿行。雖然路途會繞遠一些,但是卻安全不少。
剛一進入小區外的巷子裡,兩隻原本遊蕩在不遠處的喪屍就嘶吼著撲了上來。李陽隨手揮動長刀,輕易的便斬殺了這兩隻喪屍。
看著在那挖取喪屍晶核的李陽,這種極度血腥的場面讓王穎非常不適應。
現在末世已經好幾天了,又是夏季。很多喪屍已經開始腐爛,伴隨著濃濃的腐臭味。還有喪屍流出的濃濃的,粘稠的黑血。
這些都讓王穎感覺非常噁心,有一種想要嘔吐的感覺。但是,李陽卻能夠面色平靜的蹲在那裡,挖取喪屍頭上的晶核。
面對這些,王穎沒有驚叫,心中更沒有厭惡。甚至她開始強忍著噁心,強迫自己死死的盯著那些喪屍的屍體。然後慢慢的靠近過去,她知道她必須去克服,去適應這些場面。
因為李陽需要不斷的獵殺巷子中的喪屍,然後挖取晶核,所以走的速度並不算快。王穎也勉強跟的上,逐漸的,王穎開始適應這種血腥噁心的場面了。雖然還是有些不舒服,但是至少不會想吐了。
到了下午的時候,王穎已經開始能強忍著去幫李陽挖取喪屍晶核了。
每當遇到連續幾隻喪屍同時出現的時候,李陽砍殺一隻喪屍之後,王穎便在李陽獵殺其它喪屍的時候,幫李陽挖取晶核。
然後,等李陽殺完所有喪屍之後,把晶核一起交給李陽,這也為李陽節省了一些時間。
對於王穎的快速適應,李陽心中暗暗點頭。如果換做另外一個女人,見到這些血腥的場景,可能會驚慌尖叫,躲在一旁瑟瑟發抖,甚至逃跑。可是王穎卻沒有,她一直在努力的讓自己去面對,去適應,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