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六章 攻打閻王寨(三)

當凌風動手掀開搭在他身上的一層舊單衣,想要檢視一下傷勢的時候,這個少年竟然奇蹟般地醒了過來。

「大……大帥!」那個少年看清眼前之人,眸子一亮。他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大帥竟然會親自過來看自己。掙扎著想要起來,可是,傷勢太重,他已經連側身的力氣都沒有了。

「不用動!」凌風趕緊伸手扶住了他。順勢在他額頭上一摸,只感到燙手,看樣子傷口已經引起高燒了。

「大帥,我……我是不是要死了?」那個少年突然哭了起來,問道。他這一哭,周圍好幾個傷員也都跟著抹起了眼淚。

「哭什麼哭!男兒漢大丈夫,寧可流血,不可流淚!死有什麼大不了?腦袋掉了碗大個疤!這麼抹眼淚,沒得丟了咱們天字營的臉!」高一功跟在旁邊,雖然是在呵斥,可他自己竟然也眼含淚花。

「他自從救回來就一直昏迷,傷勢極重,現在突然這麼清醒,恐怕不是什麼好現象!」李神醫悄悄在耳邊提醒道。

凌風心頭一緊,突然想到「迴光返照」這個詞。

「你放心!你死不了!我已經派人到碎金鎮去買藥去了,快則今天晚上,慢則明天上午,藥就能買回來。有了藥,李神醫就能把你們都治好了!」凌風感覺自己的聲音有些哽咽,安慰道。

「真的嗎,大帥?這麼說,我……我不用死了?」那個少年一下拉住了凌風的胳膊,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般。

「是的!你不用死了!」凌風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呵呵……太好了!我還能回到家裡,還能見到孃親。大帥……你不知道,自從到了早盛塬,我們都能吃上飽飯了……現在,孃親……在煉鋼廠幫著篩選礦石,我正打算學打鐵……呵呵……孃親說這些都是大帥給的……我們出來打仗報答大帥……大帥本領大,帶著我們一定會百戰百勝的……我要回去……出來的時候,孃親都擔心死了……他看到我平平安安的回去……一定很高興……」

少年的話語無倫次,聲音越來越微弱,終於抓著凌風胳膊的手一鬆,垂了下去。

李神醫過去看了看少年的瞳孔,轉身衝凌風搖了搖頭。然後一擺手,外面兩個壯丁進來,將這個少年抬了出去。動作熟練,看來在這兒死去的傷員已經不止這一個。

一個少年的生命,就這麼隕去了。凌風突然感覺心頭一陣堵得慌。

一直以來,他都以為自己對這個亂世的殘酷已經有了足夠的認識,可是現在,他才突然發現,自己並沒有真正的看透。

比如現在,這個少年對自己是毫無保留的信任,認為自己能夠帶著他們百戰百勝,認為自己能夠帶著他回到家鄉,甚至到死都認為自己能夠救得了他……

可是,凌南知道自己什麼都做不了。打仗就要死人。

如果有藥物的話,這個少年說不定就不用死了。可偏偏凌家軍現在一清二白。

為了避免以後再出現這樣的事情,就得要讓凌家軍儘快發展起來,成為一個強大的勢力。

「大帥!要保重身體!」高一功聲音哽咽,勸道。看到凌風那麼呆呆的發愣,眼角還含著淚水,周圍眾人都是一陣感動。

大帥為了一個小卒,竟然能如此動情。一個這麼體貼手下的大帥,為他賣命也心甘啊!

凌風不知道自己一時感慨,形象在屬下的心目中竟又高大了幾分,博得了一個「仁帥」的美名。

…………

周郎羨:

從中秋節以來,總共欠了三章,這是補的第一章,還欠兩章。

周郎羨承諾過每天兩更,就一定做到,雖然有時候時間上會不穩定,各位讀者大大就原諒一二吧!呵呵……

看在周郎這麼勤奮的份上,大家是不是用收藏和推薦來鼓勵一二啊……求收藏,求推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