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當初尹賢幫她調key的那件事,是兩個人之間的秘密。本來尹賢是想在這個節目裡玩這麼一回,然後看看iu是什麼反應的。
他的預計是,iu會很傲嬌的跟自己撒嬌起來的……也算是讓她放心的一個辦法吧?
可是……現在這個場合……怎麼辦啊……
果然,尹賢的眼睛看到了iu的表情,她……
尹賢決定還是不去看了。不然,自己這首歌唱不完了。
然後,歌曲進入了b段。依舊維持在剛剛升起來的那一個key裡。
然後,在第二次的副歌,尹賢又升了半個key起來。
嚴格意義說起來,開場的a段,尹賢一直在模仿金泰妍的低音唱歌時候的聲音。而從第一次升key之後,尹賢把聲線調整到了類似方敏雅的程度。
這基本上就是當年iu在面試的時候自己幫她找的那個key了。
如果不是為了玩那個小event的話,尹賢認真的唱的話,應該整首歌都會是這個key的。
最後升的這半個key,其實就更接近iu現在的音域了。
或者說。尹賢在用iu現在的唱法唱這首歌的最後部分。
「……不要哭,請看著我
我只是想陪伴在她的身邊與她在一起
我不會再放手了
不停飄落的,圍繞我們的
這滿街的雪花中
有一點懷念她與我心中的小小的記憶
她永遠在我身邊……」
當最後一個歌詞停下來的時候,全場是一片寂靜。
mc金成柱愣在那裡……
此處應該有掌聲啊……
第一聲掌聲響起了。
是iu。
小姑娘的眼淚流了下來。但是並沒有影響她第一個給尹賢鼓掌。緊接著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尹賢有點遺憾的嘆了口氣,鞠了個躬。在決定唱歌的時候要玩這個變key的花活兒的時候,他就做好了失敗的準備了。而且,輸給一個有實力的歌手,也不算丟人啊……
然後「飛吧跆拳少年」也來到了舞臺上。
「嗯。兩人的演唱都完成了。」金成柱終於接過了話題,「下面請各位評審和現場觀眾請選擇你們認為這一輪演唱中唱的更好的那一位。」
然後就是投票階段。
場面一下子又安靜了下來。
「您的歌唱的真好聽。」趁著錄製的中間間隙,「飛吧跆拳少年」靠到了尹賢的身邊,低聲的對尹賢說道。
「您過獎了。」尹賢聽到了對面滿滿的敬語,也只好用敬語回答道。「剛剛唱完,連掌聲都沒有,估計是要輸啦!」
「不會的。」對方顯然認為尹賢是在客氣。
不過確實,剛剛那個冷場,有夠尷尬的。
投票很快結束了,兩個歌手也都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下面到了評審的點評時間了。
「首先我要向首爾隊長xi道一個歉……」最先說話的是白智英。「剛剛在歌曲結束的一瞬間我有點失神,沒有能在第一時間獻上我的掌聲。您的這首歌,真的唱的非常非常的好。」
尹賢是聽不出來白智英到底是說的實話呢,還是隻是收拾一下場面,但還是很認真的鞠躬表示了感謝。
「另外,我收回之前我說的話。」白智英補充了一句。
「什麼話?」一旁的金九拉捧了個哏。
「首爾隊長xi肯定是一個歌手,而且是一個很有經驗的歌手。」白智英很認真的說。
「確實是的,」在一般的肯德基爺爺終於來插嘴了,「我想應該是現在比較年輕的那批歌手裡面很有實力的一位。」
「確實,這首歌裡面有三次變key。能夠很準確的抓住每次變key,甚至轉換唱歌的音色,這隻有非常熟練訓練過的歌手才能做到。」一邊的李允錫也點了點頭。
「要不是因為iuxi就坐在我旁邊,我真的會以為這是iu在演唱呢!」金九拉把話題丟給了在一邊坐在那裡發呆的iu。
「啊……啊!我唱歌沒有o……歐尼這麼好啦!」iu差點就把oppa喊出口來。不過,她立刻調整了自己的情緒,「這首歌真的唱的很好,我都被唱哭了。」
「是啊……」坐在她另一邊的白智英這也才注意到,也笑了起來。
「對不起……」iu擦了一下臉上的眼淚。
「iu很喜歡這首歌呢。」金九拉也幫忙說了一句。
「是啊……這是我這輩子聽過的最好聽的一首歌呢。」iu臉上露出了一個笑容。
尹賢的心裡一顫……
好像自己拍馬屁拍到馬蹄子上了……糟了。
是啊,這首歌。對於iu的意義真的很重要呢……她不會說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