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賢都被這速度震驚了。
mbc要是能保持這樣的工作效率。那要稱為韓國第一大電視臺簡直就是分分鐘的事情啊……
坐在了椅子上,尹賢手指在琴絃上滑動了一下,一下子,現場進入了一個安靜的氛圍。
尹賢有準備好的歌?怎麼可能……就連c?羅納爾多提出的這個想法都是突發的,要他提前有準備,那純粹是開玩笑。
但是尹賢還是很乾脆的接受了這個提議。主要是……這個提議實在是太棒了。真說起來跟runningman和兩天一夜搶週日下午時段的收視,尹賢是真的一點信心都沒有的。
他只是覺得這個挑戰很有意思而已……
而這個提議,讓他看到了自己可以出奇制勝的路子……
在節目裡唱歌,又是新歌的話……會是一個很好的噱頭啊……
只是,今天自己一點準備都沒有啊……現場寫歌什麼的。肯定是不現實的。那就唱自己之前寫出來還沒有發表過的歌?嗯,考慮到c?羅納爾多的身份,最好還要是英文歌……
忽然尹賢想起了一首歌,要不然……就在這裡唱出來?應該可以吧……
尹賢整理了一下情緒,用比較安靜的口吻說道:「這首歌是前一段時間我因為一些靈感寫出來的。大概是年初吧。之所以一直沒有發表,也是覺得這首歌是英文的,沒有找到什麼好的渠道,今天剛好唱給克里斯你來聽,應該會很不錯。」
c?羅納爾多則是點頭鼓掌表示感謝,臉上露出了真誠的微笑。
「same_bed_but_it_feels_just_a_little_bit_er_now」
幾個簡單的前奏和絃之後。尹賢輕聲唱出了一句。
本來面帶著微笑的c?羅納爾多立刻安靜了下來。
場內的工作人員也立刻就安靜了下來。除了還在運轉的攝影機的聲音外,沒有了別的聲音。
「our_song_on_the_radio,but_it_dont_sound_the_same
……」
尹賢的聲音並不大,琴聲更小。
樂曲很舒緩。就像是一個人在靜靜的傾述自己的心理的感情一樣。現場整個的安靜中,尹賢的聲音就像是在講述著一個故事。
「it_all_just_sounds_like_uhhhhhhh……
mmm……too_young_too_dumb_to_realize」
尹賢的這一句的最後,帶上了一點嘶吼的唱腔。本來只是安靜的講故事的範圍,一下子就發生了變化。接下來的歌聲慢慢變大了。
「……now_my_baby_is_dancing……」
尹賢唱到了這裡有意的又停了兩個八拍。
「with_another_man」
唱出了這一句,尹賢的吉他間奏響起。
鏡頭再帶到在安靜聽著的c?羅納爾多的時候,他臉上的笑容已經完全沒有了。甚至看得出,他的眼睛裡,有一點點的……淚光?
一首歌唱完,尹賢停了下來。
c?羅納爾多鼓起了掌。他的眼睛有點微微的泛紅。
而一邊的樸智妍和iu幾乎就沒聽懂尹賢唱的是什麼,也被尹賢的音樂的氛圍弄得有點唏噓。
尹賢微笑的點頭表示了感謝:「其實這首歌,到這裡,也就結束了。但是,後來我覺得,這首歌,似乎不應該就這樣結束。所以又補了一段。這也是我一直沒有把這首歌發表出來的原因之一……」
「因為你不知道加的這一段是不是合適嗎?」c?羅納爾多有點好奇。
「所以我也想克里斯你來聽聽是不是合適……」尹賢手又在琴絃上滑動了一下,繼續唱了起來。
「although_it_hurts
ill_be_the_first_to_say
that_i_was_wrong……
……
do_all_the_things_i_shouldve_done
when_i_was_your_man……」
跟之前那一段感傷的歌詞完全不一樣,這一段,尹賢這裡顯著的帶上了一些救贖的口吻和歌詞。
整首歌的調子好像也有了很大的變化。
「這跟前面那一段差別有點大啊……」c?羅納爾多笑著說。
「是。這一段……是我在我父母去世以後寫出來的……」尹賢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嗯……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後面這一段其實可以不用加的。」c?羅納爾多很認真的說,「不過……其實後面這一段也不錯……至少顯得很深情。」
「嗯,我會認真的考慮你的建議的。」
「能參與進尹你的創作裡,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c?羅納爾多笑著說。
「我也覺得。」尹賢報以一個微笑。
ps:今天這首《when_i_was_you_man》,我建議大家去找samsmith翻唱的那個版本去聽,有mv,某臺,可以搜到,還有字幕。
就是我書裡寫的前面那一部分,他沒有唱後面這一段although什麼的。
其實,我也覺得後面這一段有點狗尾續貂了……
但是,終究是火星哥的大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