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賢抬起了頭,看見了坐在他對面的那個人。
那個人也在看著他。
兩個人就這麼對視上了。尹賢露出了一個有點糾結的笑容,那個人,則愣住了。
「你什麼時候來的?」尹賢先試探的問了一句。
對面的人沒有回答。
「你們今天沒有行程嗎?」尹賢又問了一句。
依舊沒有回答。
尹賢也乾脆不問了,就這麼看著對方。只是,臉上的笑容漸漸地消失了。
他實在笑不出來了。甚至,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你剛剛在畫的什麼?」
「你終於說話了?我還以為你不會說話呢……」尹賢很認真的說。
……
兩個人依舊這麼隔著好遠的距離對看著。
「我們沒必要這樣吧……」尹賢終於有點受不了了。然後他端著自己的咖啡走了過去,坐了下來。
坐在那個人的對面。
然後,又是沉默的安靜。
「你怎麼今天想起來來這裡了?」
「因為……聽到了一個新聞,看了一個影片……」尹賢的話說的不是很直接。但是也已經很直接了。
「……那跟你來這裡有什麼關係?」
「有點心煩,就出來喝咖啡。剛好路過這裡,想起了那個曾經幫我調鋼琴的店員,就進來看看咯。」尹賢說的很誠懇,就好像真的是這樣似的,「剛剛我已經跟他打過招呼了,真是沒有想到,在這樣的一個咖啡館裡,居然有那樣的人才……」
說到這裡。尹賢打住了。他看出來了,自己的這個話題,好像開失敗了。
對方不相信。也沒興趣。
……
然後,就又是沉默。
不過這個沉默。比之前尹賢一個人坐在那裡的沉默,已經好很多了。
尹賢暗暗的嘆了口氣,既然沒話可說,那就不說了吧,至少,現在心情要平靜一些了。
自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好了。
可是,他哪有什麼事要做啊……只是純粹的發呆而已。
於是,一個男人看向落地窗外沒有什麼人和車的有點寥落的街景。而坐在他對面的人。則在看著他。
一個有點熟悉也有點陌生的畫面,在時間的流逝中,悄悄定格。
「你陪我出去走走吧?」
「……好啊。你想去哪裡?」從發呆中被驚醒的尹賢愣了一下神,依舊連忙問。
「只是想出去走走而已……你去開車來門口接我吧?」
「……好的。」
「素描本放在這裡吧,你拿著這個東西走來走去,任誰看到,都知道是你……」
「也行。」尹賢點了點頭。確實,如果只是自己一個人,被認出來了也沒什麼,多一個人。就會有點小麻煩了。
然後尹賢就一個人離開了咖啡館,走到三個街區外的停車場,開著車又回來了。
那個人正抱著自己的素描本站在咖啡館門前。
「你在這裡不怕被人看到嗎?」尹賢看著那人上車以後有點擔心的問。
「怕什麼。我這個樣子有幾個人認得出來?」那人一臉的苦笑。
尹賢沉默了。
「想去哪?」尹賢拍了一下方向盤,「只要不是出國,哪裡都可以。」
「bj可以嗎?你之前失戀不是就去的那裡?」那人的臉上露出了古怪的笑容。
尹賢臉上本來就是禮貌性的微笑一下子就僵住了。
「咱們能不能不說這個……」
「去漢江上吧……」
「坐船?」
「……橋上!我坐船幹什麼!」那人瞪了尹賢一眼。
「哦……」尹賢發動了車。
……
「你走吧,我一個人在這裡吹吹風。」
「……我覺得我還是陪你一會兒吧。」尹賢有點擔心的說道。
「怎麼,你還怕我跳下去不成?」那人笑了起來。
「……你越這麼說,我越慎得慌。」尹賢渾身一激靈。
「算了,你走吧,我想一個人靜靜。又不是第一次了。」那人不搭理尹賢了,自己走到了橋邊的護欄旁。趴在了上邊。
「……你這樣我還能走嗎?」尹賢只有硬著頭皮跟過去。不是第一次麼……
他恐高,站在橋上會有點腿發軟。
只是。今天就算是腿再軟,也不能跑了。不然萬一有什麼……
「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來這裡吹吹風,然後心情就會好很多了。」那人自顧自的說著,像是說給尹賢聽,也像是說給自己聽。
「哦。」尹賢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是也不好不回答。
「之前那邊橋上立過一個電子提示牌,」那人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笑了起來,說道:「每當有人靠近,就會出現一些安慰的話,什麼我知道你最近不容易啊,什麼世界還是很美好的啊……」
「是怕有人在這裡自殺吧……」尹賢的心裡咯噔一下。
「是啊……結果那個牌子讓這裡的自殺率提高了不少。」那人笑著搖了搖頭。「有的人,不回頭去想,還不會覺得自己活得有多累,一回頭看……會覺得煩啊。」
說著說著,那人踩到了橋的護欄的最下面一格,上身從護欄上撐了起來。
「別……」尹賢一慌,直接一把把那人抱住,拖到了地上。
「呀!」那人尖叫了起來。
然後就是尷尬……
「你還真以為我會跳下去啊!」那人樂了。
「……你別嚇我。」尹賢心有餘悸的說。
「我要真跳下去……你會來救我嗎?」那人看著尹賢的眼睛問道。
「……別問這麼嚇人的問題好不好?」尹賢已經一臉苦相了。
「……算了。你送我回去吧。」那人嘆了口氣。
尹賢也只有沉默了。
在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那人忽然開口了。
「停這裡就好了。」
「……這不是還有一段路嗎?」
「你這車太惹眼,會有麻煩。」那人的口氣很淡。
尹賢一愣,旋即:「怕什麼,至少讓某些人知道,他不珍惜的。有的是人想要。」
「你說這話臉就不會紅?」那人一臉鄙視的表情。
尹賢伸手抽了自己臉一下,然後閉嘴了。
是啊,這話自己最沒資格說了。
然後又是沉默。
「你這人真討厭。怎麼什麼地方都有你啊……」那人悠悠的嘆了口氣。「就不能滾遠一點嗎?」
「對不起。」尹賢認錯的很乾脆。
「算了,跟你說話真的都是白說。」那人搖了搖頭。「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