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錄音以後,iu就像一攤泥一樣軟在沙發上。
「晚飯想吃啥?」尹賢問道。
「隨便吧。」iu現在是一點精神都沒有了,要不是尹賢拽著她不許她睡覺,她真的就回臥室去倒頭睡死了。
「那冰箱裡有什麼我就做什麼了?」尹賢說到。
「行。」iu有氣無力的回答。
尹賢走進了廚房。具善雅還在這裡。
「辛苦了,善雅。」尹賢拍了拍具善雅的肩膀。
「我之所以沒走,不是要老闆oppa你的誇獎的。」具善雅一臉的便秘表情,「剛剛有人給我打電話說,你對……潘基文nim發出的採訪邀請他接受了。他這次回韓國的時間比較緊張,只有後天晚上有時間……讓我這面儘快進行安排。」
「前輩答應了?」這下換尹賢愣住了。他本來只是試一試而已的……
「是啊……我已經跟節目組的pd聯絡了,讓他務必在後天之前準備好錄影場地。李pd有點被嚇傻了……他問你……需要準備什麼樣的食材。」具善雅的表情也有點……懵了。
「簡單一點吧……泡菜湯,炒年糕的原料。」尹賢認真的想了想,「太奢華的就不必要了……哦,如果他們實在怕招待不周,弄點橫城韓牛也行。」
「……這真的可以?」具善雅實在是不放心。
「人傢什麼沒吃過?用你們來擺闊?你就這句話,原話轉給李pd,他就懂了我的意思了。」尹賢白了具善雅一眼。
韓國人這種對於權威者的盲目害怕……還真是……
具善雅楞了一下,也明白了。
然後她就悄悄的從廚房裡那個扔垃圾的側門離開了……
尹賢把之前就燉了一半的海帶湯從冰箱裡又翻了出來,放在火上重新加熱。
沒辦法,他也不是不想一直煮著,是怕房間裡有味道被iu發現。
趁著煮湯的工夫,尹賢又炒了個泡菜豬肉,煮米飯要的時間比較長,尹賢有點懶得等。於是直接準備了盒速食的米飯,用微波爐加熱了一下,算是做好了主食。
過了一會兒,湯重新煮沸了。尹賢嚐了一口。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然後他把蛋糕從盒子裡拿了出來,點上了蠟燭之後,來到了客廳裡。
黑乎乎的客廳裡,iu還躺在沙發上。
「起來準備吃飯咯。」尹賢喊道。
「這麼快?oppa你做了什麼?」iu沒有想到尹賢的動作這麼迅速……「拉麵嗎?」
這個時間確實也只夠煮拉麵了。
「夠你吃了,起來吧。」
「不要。我走不動了,oppa你端到客廳來吃吧。」iu還真以為就是一鍋拉麵。
「呀!說過多少次了,不許在餐廳之外的地方吃飯,尤其是客廳,每次你都會弄的到處都是湯湯水水的……」
「oppa」iu開始撒嬌。
「起來!去吃飯了……」
「我走不動……」
「你不想吃了?」
「……oppa來抱我過去……」
「李智恩!不要撒嬌了哦!」
「……我今天這麼辛苦給oppa你錄de摸,一分錢都沒給我,抱一抱怎麼了……」iu則是一臉的委屈。「而且今天……」
她的話終歸沒有說完。
尹賢愣了一下,按道理說,她應該會把話說完的啊……
尹賢看了下時間,已經快十點了……
她是怕自己在她的提醒下覺得羞愧。然後剩下的這點時間裡會手忙腳亂的吧?
這小丫頭啊……
尹賢直接走了過去,一把把iu抱了起來。
「呀!oppa!不用了,我自己走……」iu沒想到尹賢還真就一句話都沒說就抱起她來了,一般這種時候,不是都會是尹賢拉著自己的胳膊把自己拖進餐廳嗎?
這種劇本這些年上演過多少次了啊?
「你不是號稱走不動要我抱嗎?」尹賢抱著iu走進了餐廳。
「吃的在哪裡……」iu在餐桌上沒有看見吃的,正好奇,然後……
她看到了那裡點著蠟燭的蛋糕。
「祝你生日快樂……」尹賢笑眯眯的抱著iu,給她唱起了生日歌。
如果不是一邊唱,他一邊像抱著小嬰兒一樣的搖來搖去的話,估計氣氛會很溫馨浪漫……
現在這個樣子像是在哄嬰兒睡覺一樣。溫馨倒是溫馨,就是有點滑稽。
唱完了生日歌,尹賢把iu放在了椅子上,然後去把蛋糕。海帶湯以及炒豬肉都端了過來,擺在了她面前。
「只有速食的米飯哦。」尹賢說到,「時間不早了,來不及煮飯了,沒關係吧?」
「沒關係。」iu眼睛紅紅的。
「那現在許願,吹蠟燭吧……」尹賢把蛋糕推到了iu面前。
……
吃過了這頓晚飯。尹賢又把iu抱到了客廳的沙發上。
沒辦法,小姑娘撒嬌。生日,總是有點特權吧……
「不要開燈。」iu看到尹賢打算去把客廳的燈開啟,連忙制止。
「為什麼啊?」尹賢愣了一下。他其實也不想開燈的。一會兒……還有煙火呢。
開燈純粹就是為了……算了,自己也不是找不到……
然後,尹賢回到了沙發上坐著了。
兩個人就這麼並肩坐著,看車落地窗外首爾市的夜景。iu很自然的就把頭靠在了尹賢的肩膀上。
這感覺,也挺浪漫的呢。
不過尹賢的準備還沒結束呢。而且,浪漫什麼的,感覺有點不對,溫馨就好了……
他從沙發後面把早就放在那裡的吉他拿了起來。
「oppa?」iu發現了尹賢的這個小動作。
「沒什麼。」尹賢自然不會說自己打算幹什麼,手指在吉他上隨意的彈著。
簡單的和絃,簡單的音樂,就像bgm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