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 詩意

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尹賢聽到了背後樓梯上有人下來的聲音。

「收拾好了?」尹賢先問道。

「嗯。」

「那休息一會兒吧。」尹賢轉過頭去看iu。

他愣住了。

「你在幹嘛?」

「oppa,你給我畫的那幅畫……我很喜歡。」

「那你也不用又把自己弄成那個樣子吧……」

「你給我畫一幅大一點的好不好?」iu抱著吉他笑嘻嘻的坐在了沙發上,穿著之前她成人禮那天穿著的禮服,頭髮也盤了起來。妝……也畫的有點濃。

整個看上去都成熟了至少五歲。

但是卻有一種不同的魅力呢……

尹賢楞了一下。

「我可沒有那麼大的畫紙。」尹賢搖了搖頭。他有點手足無措了。

「我準備了。」iu指了指放在門口處的一個海報筒。

尹賢愣了一下,他一開始以為那只是iu帶著來裝飾房間的海報呢……

然後……裡面有一張畫紙。

「這個是你什麼時間去弄的?」尹賢有點無語。這畫紙一看就是質量很好,估計也很貴的……

「剛剛啊……從江南迴來的時候。」iu說的很自然。

「現在畫嗎?一會兒就會有人來的……」尹賢有點糾結。「而且我沒有在這麼大的紙上畫過畫啊……」

「什麼都有第一次嘛,沒關係的……這次畫不好下次再繼續。反正這紙又不貴。」iu一臉的無所謂。

「那要是有客人來……」

「就先放下唄。沒關係,你不會是介意我聽你們說話吧?」

「這個倒是沒所謂……不過你這個樣子……不會很奇怪嗎?」

「我都沒關係,你怕什麼。」iu更無所謂……「對了,那邊的那個盒子裡是油畫的顏料……我沒有買到這麼大的畫板架子,要不就在地上畫吧……」

「你是要讓我給你畫油畫?」尹賢徹底無語了。

「我覺得oppa你可以的。」iu一臉的信任,「你素描都畫的那麼好,油畫也一定沒問題的。」

「……我都沒畫過油畫。」

「那你就拿我練手就好了。」iu很有為藝術獻身的覺悟。

……

反正也無聊!畫就畫吧!

尹賢把客廳的茶几搬開,在沙發前面空出了一大片空地。別說就這一張畫紙,就是再多幾張平鋪都能擺開……這就是土豪的客廳的好處啊……

真大啊……

先是構圖。尹賢拿著鉛筆在鋪平的畫紙上先打起了草稿。

坐在那裡無聊的iu無聊的彈起了吉他,唱歌。

是尹賢寫給juniel的那首《i’m_yours》。

尹賢也一邊畫著,一邊跟著輕聲哼了起來。

不得不說,這首歌雖然是尹賢給juniel量身定做的,但是……iu還是唱的比她好那麼一點……又或者說,聽著iu的歌聲,尹賢會不自覺的帶上一點微笑。

房間裡的氣氛一下子變得很有趣。

或者,換個字眼。和諧。

時間這種東西,好像一下子就從這個房間裡逃走了一樣。暮春的陽光從巨大的落地窗射進房間裡,照的人暖暖的。

iu一首首的唱著歌。就好像是在辦一場只有一個聽眾的演唱會一般。

整個畫面,就像是一首詩一樣。

尹賢似乎也進入了一種無意識的空靈狀態。他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在畫什麼。

就只是那樣安安靜靜的在那張幾乎有自己大小的畫紙上畫著什麼。

也不知道多久,尹賢停下了筆。

底稿全部完成了,要上色了。

這個時候,有些出神的他才算是回覆了正常。

「好了?」一邊也一直在自顧自的彈琴和唱歌的iu也停了下來。

「底稿好了。等上色了。」尹賢解釋了一下。

這個時候忽然有掌聲響起。

兩人都是楞了一下,一起看向了聲音的來處。

具善雅正抱著胳膊一臉荒唐的看著兩人。而跟在她後面的三四個人就那麼擠在玄關那裡,正在很熱情的鼓掌。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