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還活著就好

哭了好一陣,才慢慢停了下來。

「你說,咱們怎麼才能燒開水,把拉麵泡好?」尹賢試圖轉移下話題。

「我一點都不餓。」

「不行,必須得吃東西。」尹賢很堅決的說,「不然先吃點餅乾吧。」尹賢終於坐了下來。從剛剛走進帳篷。他一直彎腰低頭的站著。

他先把樸寶英圍著的被子緊了緊,然後從食物堆裡,翻出了一袋餅乾。

「這個餅乾好難吃的。」樸寶英看了一眼尹賢拿出來的壓縮餅乾,有點無語。

「沒有辦法,現在生不起火啊……」尹賢嘆了口氣。

就在這時。旁邊忽然想起了一聲很大的聲音,好像是什麼倒塌了。

「oppa!」樸寶英嚇的直接撲到了尹賢身上。

然後……

尹賢很尷尬的幫樸寶英把被子圍好,然後一塊一塊的開始喂她吃壓縮餅乾。

氣氛有點旖旎。但是更多的絕對是尷尬。

剛剛有發生什麼嗎?什麼都沒發生。

嗯,什麼都沒發生。

吃了一塊餅乾,又喝了不少水,兩個人就這麼呆坐著了。

「oppa你的衣服不是溼的嗎?不用晾一下?」樸寶英先打破了那莫名尷尬的安靜。

「剛剛我擰了一下,穿在身上,乾的比較快。」尹賢解釋了一句。

「那我要不要……」樸寶英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臉色有點紅。

「你的衣服都不是這種速乾材質的。沒用。而且,你的體溫要是把衣服烤乾了,你也就感冒了。」尹賢裝作沒有注意到她的變化,一本正經的說。

「對了,oppa。」

「怎麼了?」

「那面裝工具的帳篷裡有沒有攝像機啊?」

「沒注意,怎麼了?」

「我們在這裡待著也是待著,要不要拍點什麼?」

「我們?拍?怎麼拍?拍什麼?拍我們兩個人有多麼慘麼?」尹賢苦笑了一下。

「不是啊……如果不拍點什麼記錄一下……回頭他們回來的時候,問起我們這段時間都做了什麼,我們怎麼解釋啊?」樸寶英的話讓尹賢楞了一下。

對啊,自己沒想過這個問題。雖然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的……

但是……

「那好吧,我出去去看看。」尹賢離開了帳篷,跑進了那個裝著工具的帳篷裡。翻來翻去,找到了兩個最簡單的類似攝像頭的那種攝像機,尹賢開啟一看,裡面的電還是滿的。顯然是還沒來得及用,便揣著又跑回了樸寶英在的那個帳篷。

「我們拍點什麼呢?」樸寶英看到了攝像機也覺得挺有趣的。

「我覺得……你現在這個樣子要是我在旁邊的時候你拍,那是怎麼都說不清了……」尹賢提醒了一下樸寶英。

「那oppa你就先出去吧。一會兒我拍好了喊你。」

「你喊我我也聽不到啊。」

「那你注意點不就是了……」

「……寶英啊……你還真不把我當外人啊……」

「當然了。太賢oppa說的讓我把你當成他一樣使喚的……」樸寶英臉上露出了意味難明的笑容。

尹賢也只好拿著自己的那個小攝像機,又離開了帳篷,回到了自己之前收拾出來的那個帳篷裡,然後開啟了攝像機。

「大家好。我是劫後餘生的尹賢。現在你們看到的是我從河水裡僥倖逃生之後的狀況。」尹賢很專業的對著攝像機開始了絮絮叨叨。「剛剛那一瞬間的畫面我想一定讓你們驚出了一身冷汗吧?可能有人會問,不就是順著水一起飄下來的一根樹嗎?會很疼嗎?我很負責任的告訴大家,真的很疼。」尹賢說道這裡,把衝鋒衣又脫了下來,把後背轉向了攝像機。「雖然我自己看不到現在後背是什麼樣子,但是現在一定是已經腫起來了。不過還好,本長老體格健壯,並沒有傷到骨頭或者什麼。所以估計有個一兩天,就好了吧。」

說完。尹賢又把衝鋒衣穿上了。

其實穿著衣服,背上更疼。脫了,雖然有點涼,但是並不冷。

尹賢之所以堅持要穿上,是怕讓樸寶英看到了,會擔心。

做男人,真特麼的累啊……

然後尹賢就繼續開始了自言自語,開始抱怨暴漲的雨水啊。然後解釋為什麼河道會變得這麼危險啊……然後他甚至拿著攝像機跑出了帳篷,來到了那個放置著各種雜物的帳篷裡。專心致志的開始找起來接下來可以用的工具。他這麼做,其實就是起到一個無人攝像機的作用,證明自己沒有跑過去樸寶英的帳篷做什麼壞事而已。

不過沒過多久,尹賢就聽見了隱隱約約傳過來的樸寶英的喊聲。

「寶英那面在喊我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事,我過去看一下。」尹賢對著攝像機交代了一句。然後拿著攝像機一起走出了帳篷。

來到樸寶英的帳篷之後,他看見了在那裡傻笑著的樸寶英。

「幹什麼啊?有事嗎?」尹賢問道。

「沒什麼啊,就是……又睡不著,就找oppa你來聊聊天嘛。這裡估計方圓幾公里就我們兩個人,不跟你說話我跟誰說話啊。」樸寶英一臉的無辜。

尹賢立刻提起了警惕心。這姑娘想幹嘛啊?這說話的口氣跟剛剛的差別也太大了吧……

「聊聊就聊聊吧。」尹賢提起了警惕心。但是還是坐了下來。而且……他也餓了。吃的都在這裡,自己又不能沒事跑過來說自己餓了想吃東西……天知道會不會被樸寶英當做色狼給打了……

雖然她肯定打不過自己。

尹賢很乾脆的拆開了一包餅乾,吃了起來。

「oppa,你也餓了?」

「當然了。今天從早上到現在我就吃了一小口鰻魚。又是冷,又是游泳什麼的,不餓才怪了。」

「現在……幾點了啊……」

「時間沒有意義啊……天曉得現在幾點。」尹賢一臉的無所謂。

「這樣連時間都不知道……真的讓人心裡好慌啊。」樸寶英嘆了一口氣。

「無所謂了。反正這些吃的足夠我們吃好幾天了。這雨最多後天之前肯定也就晴了。」尹賢還是把握不住樸寶英到底在想什麼,說話自然也就字斟句酌的。只不過吃東西的嘴倒是一直沒有停。

「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啊……」樸寶英悠悠的嘆了口氣,「感覺我們有點像在伊甸園裡迷路的亞當和夏娃呢……」

「亞當和夏娃……」尹賢楞了一下,旋即笑了起來,「那可差遠了。人家那是一對,咱們可是兄妹關係。他們跟我們一樣,那人類早就滅絕了。」

「呀,oppa,你這話說的,要人類真就剩我們兩個了,你還真讓人類滅絕了不成?」樸寶英狠狠的瞪了尹賢一眼。

尹賢頓時就明白樸寶英的意思了。這種話題很不適合在這種場合說吧?

尹賢決定自己趕緊吃飽,然後逃離這個是非之地。於是趕緊又翻了一塊餅乾出來。

不過樸寶英顯然還是興趣盎然的。

「oppa,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唔……什麼問題?」

「如果現在人類只剩下我們兩個了……」r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