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排結束以後,觀眾開始入場。
雖然這是在高速公路的休息區,但是似乎一點都沒有影響觀眾們的熱情。根據入場處的工作人員統計,有將近一萬人來到了現場。
這是在首爾舉行的音樂中心演唱會級別的觀眾數量啊!
而且,現場也已經旗幟鮮明的分了三大片區。
中間的最大的一大片是中立觀眾,純粹就是為了無限挑戰而來,其中間或有各個參與者的粉絲,但是都不是很大的氣候。舞臺的左邊,一片vip,右邊,一片鹹菜……
好,問題來了……
在後臺,所有的人都在準備中。剛剛在一塊用白布臨時搭建的攝影棚裡,每組人員都各自拍了照片,這一屆的歌謠祭的優勝獎,就是用自己的照片作為即將發售的歌謠祭唱片合輯的封面。
後臺的氣氛很緊張,也很活潑。
劉在石作為主mc,自然也就是今晚歌謠祭的主持人,所以尹賢也就一肩扛起了在後臺維護氣氛和主持的工作。
本來,已經退出節目的尹賢這個時候應該安靜的坐在一邊喝喝水什麼的,☆但是平時都搶著主持的其他眾人,現在都緊張的不太願意說話……
終於,觀眾入場完畢,劉在石也登上了前面的舞臺開始了主持。
第一個上場的,是今天最不被看好的鄭亨敦和鄭在型的《純情硬漢》。
在彩排的時候,鄭在型一直很堅持的在調整樂隊的表現,非常的認真。但是唱歌的部分……
好吧,只能說,雖然鄭亨敦很認真,但是。依舊很搞笑……
不過真正登臺以後,絃樂團的伴奏以及鄭在型的鋼琴的伴奏下,這首之前被大家並不抱有任何希望的《純情硬漢》表現的相當完美。尤其是中間鄭亨敦的那一聲嘶吼,得到了後臺所有人的掌聲。
有了兩人的完美開局,後面的人壓力也就小了不少。
第二個上場的是吉成俊和bada合作的《只有我能唱的歌》。
跟前一首鄭亨敦的沙啞嘶吼不同。bada利用她純淨的聲線把全場的注意力都抓住了。
真的很好聽。這是尹賢對於這首歌的評價。當然,如果不是吉成俊因為必須參加到演唱中。在最後部分硬撐著上去一起唱合音的話,可能更完美一些……
但是這兩首歌已經亮出了整個歌謠祭鋒利的爪牙。
第三個登場的,就是今晚最大的種子選手,樸明秀和權志龍的《花天酒地》。
剛剛彩排的時候,這組組合就被譽為是今晚最有希望獲得頭名的表演。
果然,從一開始,樸明秀坐在轉椅上在唱的時候開始,全場就陷入了癲狂。就連心裡有那麼一點小不爽的鹹菜都不得不承認,權志龍的這首歌寫的相當不錯……
然後當副歌的時候。螢幕開啟,樸春從後面唱著副歌走出來的時候,現場沸騰了。
然後是煙花燃放。
現場一派慶典氣氛。
尹賢等人也在後臺一起跳起了舞臺上的氣球人舞蹈……
一曲唱完,全場久久都不能平息。
緊接著第四個上場的haha和10cm也沒有令人失望。他們準備的兩首歌,尤其是haha自導自演的「安可舞臺」的那首《糯米糕》,與他們的正式參賽曲目《要麼死,要麼交往》一樣激起了全場的興奮。
接下來的第五組,鄭俊河帶著sweet
sorrow一起演唱的那首《喜歡我不》。也一樣帶動了全場一起跳動。
很簡單的編舞,中毒性的好聽的旋律。「喜歡我,還是不喜歡我」,全場都跟著一起扭動了起來,而且完美表現的和聲,也給這場歌謠祭增添了更多的音樂的色彩。
然後,就來到了第六位。尹賢和劉在石。
因為劉在石要換衣服。所以穿著自己一身鬥牛士服裝的鄭亨敦擔任起來了介紹表演者的責任,在鄭亨敦的介紹下,帶著西瓜頭假髮,蛤蟆墨鏡,一身緊身彩色西裝的尹賢和劉在石一起走上了舞臺。
現場整個爆了。尤其是看慣了尹賢各種休閒裝正裝裝束。偶爾或者有一些不修邊幅的各種邋遢造型照片流出,這還是第一次看見尹賢這樣的造型啊!
於是鹹菜群體整個癲狂了起來。
「尹賢作品。」在旋律響起之前,劉在石用很油膩的夜店風格做起了開場。「《鴨鷗亭瀟灑哥》。2011年無限挑戰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r.u.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