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首歌。這是一線歌手的待遇。iu自然也不例外。
只是兩首歌選的很有意思。iu沒有像慣例的迴歸舞臺那樣,選擇兩首自己新專輯裡的歌,而是選擇了兩首自己和尹賢一起創作的歌。
《你和我》和她這次的主打歌《好日子》。
用通知尹賢來現場看看的金秀妍的說法就是,小姑娘有點想借著這個機會宣誓主權的意思……
之所以金秀妍對邀請尹賢來看錶現得這麼積極。因為是迴歸舞臺,第一次表演,小姑娘也下了血本。
她要按照cd錄製的時候的伴奏來進行現場演唱……
這也是尹賢為什麼在接到了通知後,就算讓整個劇組放一天假,都一定要去現場看的原因。他想勸說iu在最後放棄這個瘋狂的想法。
於是,現在在iu的待機室裡,兩個人正在生悶氣。
本來就已經放棄了勸說的金秀妍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
「你非要唱,就唱吧!」尹賢嘆了口氣。沒辦法,他總不能逼著iu降調啊,唱歌的又不是他。「但是隻有這一次。這首歌一口氣唱下來,對聲帶壓力很大的。我不是怕你唱不上去,是怕你傷到嗓子啊!」
「我知道。」iu聲音很小,她在有意識的保護嗓子。「可是隻有今天oppa才有機會來聽我的現場,不是嗎?」
「這首歌錄製吧。不直播。」尹賢下了定論。
「兩首歌本來就都是錄播,不直播。」金秀妍很肯定的說。
尹賢點了點頭。錄播,就還好。
很快,iu就去錄製《你和我》了。
尹賢也就到了觀眾席來看。
因為是錄製,所以自然沒有太多的觀眾在。只有iu的粉絲們因為是自己的偶像的表演,才會一窩蜂的擠在舞臺前面。
這首歌iu唱的很熟,自然不會出什麼問題,一次過也是很輕鬆的。
然後休息換了一身衣服,就又來到了舞臺上。
「下面這首歌,我可能沒有把握一次錄好。」在開錄之前,iu先跟臺下的粉絲打預防針,「新專輯你們也聽到了,說實話,要不是我老師逼著我唱,我真不一定能唱到那麼高。但是今天畢竟是第一次現場演唱,所以我還想試一下,看看能不能唱到原音高。而且,今天我的老師也來了現場……」
聽到尹賢來了,臺下的粉絲自然一片混亂。
「我唱兩次。第一次用原key,第二次會用我平時會唱的降一key的現場版的伴奏。所以請大家能不要因為這個生我的氣……」iu託付道。
「iu最棒了!」粉絲們給iu在打氣。
然後伴奏響起。
y唱了一遍。
尹賢在觀眾席中,眉頭微不可查的皺了一下。沒有破音,也沒有跑調。
但是整首歌都讓人很擔心。
看來自己逼著iu唱高音,並不是什麼好事啊……
iu自己自然也發現了這件事。所以雖然這首原調唱上去了,她還是有點喪氣的按照現場版的降key也唱了一遍。
第二遍就好多了,各種感情,氣氛,都有了。
不過觀眾們可並不都是專業的,可聽不出來兩次的感情氣氛有什麼差別。
錄製結束了,尹賢自然也就回到了後臺,見到了一臉哀傷的iu。
「對不起,oppa,讓你失望了。」iu很積極的認錯。
「沒有啊!iu你唱的很棒啊!」尹賢在以歌手身份跟iu進行交流的時候,從來不喊她李智恩。
「可是第一次唱的……」
「炫技的時候無所謂感情。」尹賢很誠懇的說,「你也只會唱一次這樣的現場。這就是一次宣誓,我是能做到的。以後你只要正常的唱現場版就好。」
「哦。」iu雖然還有點失望,但是尹賢的安慰多少還是起了點作用。
確實,炫技的時候,還說什麼感情啊!
把技巧展現出來,讓他們膜拜,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