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約就約吧

很巧的,這一期的現場錄製,來了兩位拜訪者。尼坤和宋茜。

自然的,就是各種節目裡的互動,包括尹賢當面吐槽兩個人的小曖昧之類的橋段,節目也很有可看性。

錄製結束以後。在休息室裡,尹賢笑著對尼坤說:「我借一步跟你老婆說說話,沒關係吧,尼坤xi?」

「尹賢xi,朋友妻不可欺哦!」宋茜倒是搶先回答了,自從她知道尹賢是個中國通以後,尤其是在看了尹賢和韓孝珠在中國那段美食之旅裡面尹賢表現出來的對於中國文化的深刻理解之後,對於尹賢有一種天然的親近感。她冒出來的這句中韓文混搭的話。尼坤聽不懂,在場的工作人員也沒一個聽懂了的。

「沒事。尹賢哥的人品我信得過!」尼坤跟尹賢其實比跟宋茜還要熟悉,自然知道尹賢這個玩笑是什麼意思,況且,他跟宋茜這對夫妻本來就只是節目效果而已……

微笑著送走了尼坤之後,尹賢對宋茜說:「你們成員最近都在忙著新專輯的錄製吧?」

「恩,本來都非常忙的。不過現在好像又輕鬆了一些……」宋茜回答的很恭謹。

「不用這麼客氣的。」尹賢笑著用中文說道:「推遲了你們發專輯的時間,不好意思啊!」

「能等到您寫的歌,一個月不算什麼。」用中文回答的宋茜還是表現的很有禮貌。

「都說中文了,就不要這麼客氣了。」尹賢擺了擺手,「這裡又沒有其他人。放鬆一點吧。」

宋茜點了點頭。

「我看了你們的出道mv,還聽了兩首你們上一張mini專輯的歌,我有個疑問,你們公司對於你們的定位到底是個什麼狀況?」尹賢直接說出了心裡的問號。「畢竟我要給你們寫歌的話……有些事情是要搞清楚一些的。」

「這個……您還是直接去問我們公司比較好一些……」宋茜有點為難。這種問題她覺得自己不太好回答。

「我才不去問李秀滿那個老狐狸呢。」尹賢搖了搖頭,「而且我問你主要還是因為你是你們組合裡真正看起來有想法的人。也是我最熟的一個了……」

宋茜有點不好意思了。

「說說吧,你覺得你們是什麼樣的組合。」尹賢問。

宋茜還是不說話。

尹賢皺了皺眉頭。然後嘆了口氣。「算了。你的性格也太小心了。那我就說說我的理解吧,你看我說的你覺得你們能不能做到。」

宋茜點了點頭。

「看你們人員組成,從一開始也就不是走可愛風格的。」尹賢直線球。「然後看演唱實力,怎麼說的……也還是不錯的,嗯。」

宋茜臉紅了。

「你們的風格組成很多變,我想這也是s.m給你們組合取名字的原因。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位,不代表能夠把每個人的風格融合到整個組合裡。」尹賢想了想,繼續說,「但是作為個人活動,有自己的風格很好,作為組合活動這個卻不是什麼好事。你們的前輩少女時代,說的不客氣一點,到現在為止,每個人都沒有很明顯的個人風格。」

尹賢頓了一下,拿起了手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如果站在我寫歌的角度來說,簡單的比照2ne1來給你們寫,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不過你們的個人風格似乎沒有強烈到2ne1那樣作為組合活動放棄掉自身性格以後依然有辨識度。這是個很大的問題。」

宋茜似乎不太能聽懂尹賢的意思,抬頭看著尹賢的目光滿是詢問。

「我寫歌一般喜歡量身定做而不是簡單重複。你們在組合裡唱歌的時候,表現得,還是更像一個整體,而不是很鮮明的一個個人的組合。」尹賢嘗試的解釋了一下。「這一點跟2ne1比起來,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宋茜依舊是一臉的不懂的表情,這個,有什麼不好嗎?整體性啊!s.m公司一直就在強調這件事。

「長得漂亮也是種負擔。」尹賢想了想,換了個方式來說明。

宋茜愣了一下,笑了起來,但是依舊沒有搭話。

「所以我覺得給你們定位成一個介於少女時代和2ne1之間的風格的女團可能是不是比較合適啊?有一定的個性,但是骨子裡的共性還是不那麼中性的。」尹賢字斟句酌的說,「雖然amberxi確實很帥氣……」

的確,除了這個帥氣擔當,f裡面其餘的四個姑娘都還是很女人的……

宋茜點了點頭,算是認可了尹賢的說法。這個大概跟公司給她們的定位更接近一些。

而且,s.m公司對於這個女團的定位,有統一的意見和認知麼?

作為成員的宋茜自己都不信。

「ok,那我明白了。我希望你能回去稍微跟你的團員,尤其是amber溝通一下,我這首歌會是比較偏向女性風格的電子樂,不太會有什麼機會給她耍帥。希望你們能先做一點準備。編舞的部分你們也可以提前做一些準備。這首歌我恐怕是沒有什麼時間給你們做編舞了。」尹賢拍著手站了起來,想結束談話。

「好的。」宋茜立刻站了起來,神情很是恭謹。

「不用這麼緊張。你應該學習一下你的前輩們跟我相處的模式。那樣我還會比較舒服一些。」尹賢笑了笑,對宋茜伸出了手。

宋茜愣了一下。

「一直說的是中文,就按中國式的方式告別吧。」尹賢笑著說。

宋茜連忙握住了尹賢的手。

ps:=========

謝謝my2977的打賞,看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催更時間了……所以……嗯……抱歉啦……

還有內什麼……12000的催更……好要命啊……

碼字好難……我還是儘量保證不斷更,所以……爆發什麼的……不太好意思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