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只有等尹賢用自己的演技去證明了。
而雖然尹賢因為拍戲,暫時把工作重心從音樂上轉移了,但是,他在音樂圈的影響力一點都沒有要放鬆的意思。
首先,從大洋彼岸的美國傳回來了訊息,韓國的驕傲,boa成功的在美國發行了個人的第一張全英文專輯。經過半個月的銷售,到十月底,銷量突破了三百萬張,並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攀升。主打曲《teenage_dream》也成功的登上了billboard排行榜的冠軍位置。而且看著這首歌開始橫掃美國,想必還會在這個位置上呆上很長的一段時間。以前只在東亞稱王稱霸的boa終於成為了名副其實的世界巨星了……
然後,11月1日,在美國活動結束後迴歸韓國的少女時代在這一天釋出了最新的單曲專輯《oh!》並開始了新一輪的打榜。這首歌在釋出的當時。就把佔據了音源下載榜單榜首僅一週的尹賢和韓孝珠的《習慣了寂寞》給擠下了首位。之後,又一段傳奇開始了……首先是在上線的第一週就乾脆利落的在kbs和sbs以及mcd來了首位的三連斬,緊接著又很乾脆的以三連冠的身份退出了後兩家電視臺的排位之爭。並最終在kbs拿到了8連冠,完成了對2010年最後兩個月歌壇的統治。
這兩個s.m的標杆性成就,背後站著的並不是俞永鎮。而是尹賢。
權寶兒的專輯就不說了。雖然坐著收錢的s.m數錢數到手抽筋是高興的不得了,但是他們也還是私下有些覺得給尹賢的提成似乎有點高了。
但是沒有人敢提出來。因為這張專輯,如果沒有尹賢,那就真的是什麼都沒有……
至於少女時代的那首《oh!》,乍一聽起來和上半年那首《hoot》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沒有人會認為後者對於前者有什麼可比性……
而且尹賢對於這首歌的編舞的設計也稱得上巧妙以及用心。九個人的編舞在整首歌的將近一半的時間內是並不同,而是各有各的特色以及動作。
這個時候尹賢這首歌價值6億韓元的歌。也真正的堵住了很多人的嘴。
你可以說你寫出來的作品在某個方面比尹賢的好,但是卻沒有人敢說自己的作品會比尹賢的作品更適合少女時代,與《gee》一樣,這首歌成為了少女時代的標誌。
而這個韓國歌壇當之無愧的第一女團的身上。也真正打下了比s.m更重的一個烙印。
當然了,《oh!》的成功不僅僅是商業上或者在衝擊年終歌曲大賞上的。還有更多更深層次的影響。
就在十一月,少女時代完成了對人氣歌謠和mcd的三連冠之後,尹賢就在劇組接到了來自ccm和yg的約歌。
自然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給他們的女團t-ara約了。
而yg則是響應尹賢之前表示願意給2ne1寫歌,交上了一份很不錯的報價單。
然後,配角尹賢在成功的在劇組中證明了自己的存在價值之後,除了兩週一次去跟韓孝珠拍一點溫馨的結婚小場面之外,把時間都用在了寫歌上。
按照親疏關係,先寫的。自然是個t-ara的歌。
其實這都說不上寫。尹賢自己早就有給t-ara寫歌的打算。畢竟這幾個女孩子才是自己在演藝圈最早認識,最熟悉,也最親近的組合。所以他其實早就準備好了好幾首歌。這幾首歌其實都是按照他們公司和製作人對於她們這幾個不太會唱歌的人的定位。選擇的一些本來就不難唱的方式及歌詞,再配上中毒的旋律,都算是會讓很多女團翹首以盼,甚至出高價錢求購得歌曲。
但是問題來了,他總不可能把自己寫的這麼多歌丟出去讓人家挑吧?那也未免太……不夠傲嬌了。萬一ccm腦子一抽,要自己給她們做專輯怎麼辦?
雖然說給她們做專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不是一想到自己要給她們做專輯就要每天見到小恐龍的話……尹賢演唱會剛結束。她就纏著尹賢要請她吃慶功烤肉,然後狠狠的宰了尹賢一頓。
而且。給權寶兒做的那張專輯,弄得他心力憔悴的,真的是段時間內不想再給別人做專輯了。
於是,取捨,就成了他首先要頭疼的問題。
在反覆糾結了好久之後,尹賢終於把他認為最適合現在的t-ara的一首《roly-poly》交給了公司,去回覆一下ccm。
然後給yg的歌就簡單多了。
尹賢其實真的是很欣賞2ne1這個組合,或者說,非常欣賞yg對於她們的定位。
無論是少女時代,t-ara,或者是wondergirls,kara又或者其他的類似l之類的女子組合,對於組合的定位往往都重視在性別上面。
所以很容易的,就會變得帶有明顯的傾向性。
但是,yg對於2ne1純粹就是把女人當男人用。而且幾個女孩子的風格也都偏中性一些,音樂的多樣性就比較顯著。
或者說,跟大多數的女團不一樣。
這樣的一種差異化,就直接導致了這四個論顏值稱不上多出色的女孩子可以在韓國歌謠界佔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這可以說完完全全是yg的成功。
所以尹賢在給她們寫歌的時候,風格上的東西考量就會更多一些。
最終,在磨了半個月之後,尹賢給yg發去了一首名叫《我最紅》的歌,並說明這首歌自己要為她們設計舞臺和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