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糖,也沒有奶的咖啡,她攪拌的,也就只能是她自己的心情了。
「對了,demo我已經錄了一些了,你想聽聽嗎?」尹賢看著權寶兒明顯被自己搞的有點糟糕的心情,連忙說。
「錄了?這麼快?」權寶兒有點不太相信的看向尹賢。
「一些我之前寫的歌,然後這一段時間我根據你的特點進行了一些修改,所以就比較快。」尹賢拿出了手機,然後接上了耳機,遞了一個耳朵的給權寶兒,然後開始播放他錄好的demo。
「聽起來很不錯啊!是你自己唱的嗎?」權寶兒聽了一首。眼神有些放光。
「是的。一方面因為我是直接用我的筆記本錄的,所以音質可能不是很好,再一個,這首歌根據你的聲音特點我調了一下key,所以我唱的比較奇怪……」尹賢有點不好意思,剛剛的demo至少在他自己聽起來。很奇怪。
「我們什麼時候能開始錄歌啊!我忽然好想唱!」權寶兒變得很興奮。
「別急,你的英語還得再糾正一下發音,我呢,歌也還沒都準備好。反正也就剩下一個星期的時間,再忍忍就好。」尹賢笑了起來。
「好像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像現在這麼想趕緊唱歌了。」權寶兒有點唏噓的說。
「好多年?那你這些年……」尹賢有點後悔自己提起這個話題了。
「我最早跟s.m籤的合約是5年的。」權寶兒說,「那時候我還以為我唱5年歌,然後就不會再想唱了。」
「然後呢?五年之後又五年?之後又五年?」尹賢看向權寶兒,帶著點微笑的說。
「是啊……轉眼十年已經過了。」
「那現在是什麼在支援著你上舞臺去唱歌呢?」
「喜歡我的人吧。」權寶兒想了想,「就是因為不想他們失望。我才會這麼堅持著的。不然,我可能早就放棄了。」
「唱自己喜歡的歌,給喜歡自己的人聽嘛。」尹賢也不膩歪自己的這套理論。
「我聽泰妍xi說起過你的這句話。覺得挺有道理的。」權寶兒忽然笑了起來,「你是不是總這麼說啊?」
尹賢有點尷尬的清咳了兩聲,說:「這是我的信條,也是支援我在演藝圈走下去的動力。」
「所以我挺羨慕你會寫歌的。想唱什麼,就自己寫什麼,唱自己喜歡的歌。」權寶兒由衷的說。
「寶兒你也可以自己寫嘛!」尹賢在不知不覺中把最後的敬語稱呼也拿掉了。甚至稱呼也從她的藝名轉回了她的本名,很自然的開始說平語。「學著寫就好。俞永鎮前輩應該會很樂意教你的。你唱過這麼多年的歌,有這麼多經驗,學起來應該非常快的。」
「你這麼說,倒好像也確實有點道理……」權寶兒點了點頭,「不過俞永鎮老師實在是太忙了……」說完看向了尹賢……
「那個……」尹賢瞬間就明白了權寶兒的意思,「寶兒啊。你可以先自己學點樂器什麼的。」
「尹賢你可以教我嗎?」權寶兒看尹賢顧左右而言他,直接表明了態度。
「教你……我覺得我水平不行。而且我都沒有正經學過,是野路子,不會教人……「尹賢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那你是怎麼學會寫歌的呢?」權寶兒看出了尹賢不是在謙虛,也有點驚訝。
「就是看書啊。把所有能找到的作曲相關的書都看一遍。然後自己慢慢試驗,然後就慢慢的有點概念了。」尹賢如實的說了自己學習作曲的經歷。
「尹賢你真是天才。」權寶兒憋了半天,忍不住說道。
「寶兒你這麼誇我讓我很忐忑啊……」尹賢有點不好意思,「你先學點基礎樂理理論吧。我可以推薦一些書給你看……如果你有時間又是真想學的話……」
「好啊!」權寶兒興致很高的說。
「我這裡還有幾首demo,你想聽嗎?」尹賢想再轉換下話題。
「還是先不了……不,我要聽!」
「……」尹賢有點無語的把手機遞給了權寶兒,「你自己放吧,那幾首寫著boa做名字的歌名,都是錄給你的。」
權寶兒接過了手機,開始聽了起來。
尹賢則又開始拿著自己的素描本,放空了起來。
畫面就這麼定格在了這裡。
對面坐著一個美女,卻看著窗外發呆的男人。
戴著耳機閉著眼睛手在打著節拍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