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Mini專輯

「尹賢xi,恭喜你,有了自己的粉絲cafe了。」週一一早,尹賢剛到公司,金秀妍就一本正經的跟尹賢說道。

看不出有任何恭喜的表情。

我一定要把這個經紀人換掉!尹賢覺得自己血壓在升高。

不過尹賢還是很開心的開啟了隨身的筆記型電腦,登入到網上找到了那個由粉絲自發建立的cafe。

短短幾天已經有一百多人了啊!

尹賢有些興奮。

「尹賢xi,我覺得有件事我們需要好好的討論一下。」金秀妍看見尹賢高興的眉飛色舞,很及時的出來壓低氣氛。

「哦,秀妍xi你有什麼就說吧。」尹賢看著一臉嚴肅的金秀妍就有點頭疼。

「因為你出道安排的很快,也沒有專門進行應對粉絲的相關的訓練,所以這件事就需要你自己確定,」金秀妍隨手把垂在耳朵前面的幾縷頭髮撥到了耳朵後面,「就是你想,或者說你喜歡以哪種方式面對你的粉絲?」

金秀妍那個很女人的動作讓尹賢愣了一下神,但是很快回復了正常:「哪種方式?你是說親切一些還是保持神秘感嗎?」

「準確的說,是和粉絲保持什麼樣的距離。」金秀妍表現的還是很專業,「這個涉及到接下來公司對你的包裝策略。公司的意思也是聽聽你本人的意見。他們是很信任你這個首爾大學的高材生的。」

「親切一點吧。」尹賢想了想,然後結合了腦海裡的一些記憶和印象,「就是比較真實的那面,有好有壞的那種。」

「你的想法確實很超前。」金秀妍的眼中閃出了一絲欣賞,但是很快就消失了,「但是我還是有必要提醒你,粉絲還是希望他們的偶像完美無瑕的。尤其是女粉絲。」

「我好歹也算是知識分子,所以我還是希望我的粉絲能更理智一些,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狂粉,在我看來,一個腦殘粉等於十個高階黑。」尹賢斟酌著把後世中國一句著名的話說了出來。

「腦殘粉?高階黑?」金秀妍愣了愣,然後細細琢磨了下,笑了起來,「這個說法很有意思,也很有道理。我想s.m公司的人會對你這個說法嗤之以鼻的。」

「他們肯定會不屑一顧,但是他們也一定會後悔。」尹賢自然想起了會在2008年發生的那件後來影響了整個韓國歌謠界的事。「等他們發現自己人跟自己人打起來然後根本控制不住的時候,就會明白了。」

「自己人跟自己人?你是說妖精和仙后嗎?」金秀妍很快反應過來了。

「兩家也許還打不起來,但是如果再來一個,就會變得很有趣。」尹賢像一個神棍一樣預言著。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金秀妍陷入了沉思。等她回過神來再看向尹賢的時候,眼神已經變得不一樣了。

那是一種欣賞?欽佩?愛慕?崇拜?

天知道,反正尹賢讀不懂。

但是肯定是正面的,所以他現在很高興,既然這個經紀人已經表現出了對自己的……正面表情,那麼申請換經紀人的想法也就被他放下來了。

「所以你是希望公司把你包裝成一個有優點也有缺點,很真實不做作的形象嗎?」金秀妍做了一個總結。

「恩,就這樣吧。我覺得做自己挺好的。」尹賢點了點頭。

然後他就結束了和經紀人的對話,在自己這個粉絲cafe玩了起來。

首先註冊了一個自己名字的id,居然沒有人搶注!這讓前世在各種論壇為了搶注id擠破頭的尹賢大感詫異。

然後很快的,他就用自己的id發了一篇帖子,內容不外乎是對建立cafe的人表示感謝,對喜歡自己的粉絲表示感謝之類的。

很快的,尹賢這個帖子就有了回覆。

不過回覆都是清一色的「這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傢伙居然敢冒充尹賢oppa?」之類的話,甚至還有粉絲調侃讓管理員把這個帖子置頂讓所有進來的新成員都看看冒充oppa的人會受到什麼樣的對待……

於是無奈的尹賢只好用手機自拍了一張自己拿著筆記型電腦指著自己id的照片發到了論壇上。

結果剛剛在論壇上對尹賢冷嘲熱諷的粉絲們瞬間啞火了,然後在管理員的帶領下排列著隊形向尹賢道歉。

尹賢自然是不介意這個的,而且這些粉絲的迴護之情還讓他有那麼一絲小感動。但是他還是表現出了足夠的惡趣味,把剛剛所有對自己冷嘲熱諷的id全部截圖,然後要求所有這些id都自己錄製一個唱baby的影片發到論壇上來,不然自己絕對不會原諒他。

這樣的互動自然引來了剛剛忍住沒有發討伐言論的其他的粉絲的支援,於是論壇上歡聲笑語一片,大家頓時熟絡了起來。

因為尹賢目前處於新專輯的準備期,自然也沒有太多的時間泡在論壇上。跟大家說明了自己要去錄專輯,然後會即時跟進那些需要自己拍攝baby影片的人以後,就下線去上班了。

其實歌的準備都很快,因為絕大多數的歌都是直接用軟體或者loen找音樂家伴奏,尹賢只要進棚去錄製就可以了。經過將近一年的學習,尹賢現在唱歌已經基本上可以完全發揮他自己嗓子的優勢,同時又把自己的感情帶入了。

因為是新歌手,而且打算全部採用尹賢自己弄出來的歌,所以經過尹賢和張赫東的商量,決定第一張專輯是隻有5首歌的mini專輯。

除了《baby》以外,還收錄了《生而彷徨》《春天裡》兩首抄襲自頭條汪的歌,一首完全由他自己原創的rap類的歌,還有一首他的前世很喜歡的《董小姐》。

經過前一段時間的準備和磨合,以及尹賢對於錄音棚越來越熟悉,尹賢錄製歌曲的速度快的連製作人都不敢相信。但是對於尹賢來說,真正的苦難才剛剛開始。這一切都源於那首他自己堅持要彈著吉他唱的歌,《董小姐》。

雖然在好多年前,他曾經在姐姐的逼迫下學過吉他,但是他跟樂器實在是沒有什麼緣分。

簡單的說,就是:手笨。

但是《董小姐》這首歌要自己彈著吉他唱,才能出感覺,

然後尹賢就陷入了無限的糾結。

糾結之餘,作為專輯的必要組成部分,mv的拍攝也提上了議事日程。經過跟尹賢的商討,公司最後決定拍兩首歌的mv,主打《baby》,以及《春天裡》。

《baby》的女主角自然按照尹賢的意思,選擇了鹹恩靜。而春天裡,尹賢自己演就可以了……

在完成了又一輪在四個電視臺不打榜的宣傳演歌后,尹賢也正式開始了mv的拍攝。

週一的早上,尹賢來到了公司位於地下一層的攝影棚。

這還是尹賢第一次進這個攝影棚。

在經紀人的帶領下,尹賢跟今天來拍攝這支mv的導演李允貞打了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