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爆發宣言!

一個多月後,我成功寫出十萬字。

記得那一年神機jj離開起點,加入了另一家網站,我因為讀了他的佛本是道而成為了他的粉絲,也跟著過去了,感覺那裡的環境也不錯,於是就打算在那裡發表我的第一本玄幻小說。

暑假結束,我懷著滿腔期許,愉快的成為大學生俱樂部的一員,那只是一間普普通通的大專院校,可對於一個有了寫作夢想的人來說,去哪裡上學並不重要。

那時的我,對自己寫的小說充滿信心,以為小說釋出以後,一定會有很多讀者喜歡並每天追看這本書。

我什麼都沒得到,卻已經開始幻想自己會一書成名、大紅大紫,從此走向人生巔峰。

正式發書一個月後,我看著書頁上寥寥無幾的點選,沉默了。

沒有預想中的鮮花和掌聲,沒有一切我想要的任何東西。

那時的我不斷地鼓勵自己,堅持就是勝利!我每天一更寫到了二十萬字,自以為已經很努力,卻依舊沒人看好這本書,咬牙堅持的那口氣終於洩掉了,斷斷續續的寫到三十萬字,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和很多新人作者一樣,那時的我總以為是自己得不到編輯的重視,明明寫得比別人好,卻因為得不到推廣而泯然眾人,覺得不是我不夠努力,而是沒有伯樂將我發掘出來。

失敗讓我變得像一個憤青,我只是不甘心,而沒有總結失敗的經驗,更沒有找別人指點迷津,繼續埋頭寫我的第二本小說,然後重複第一本的歷史,成績一塌糊塗…

我放棄了。

大學生活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精彩,我隨波逐流,和大部分學生一樣,過著相似的放縱的日子,偶爾會在看小說的時候,會產生繼續寫書的念頭,但往往都只是想一想,過後就忘了,繼續沉迷其他娛樂之中。

時間是最可怕的武器,在我一次次的認為為時尚早、還可以繼續放鬆一陣的時候,兩年多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當我醒悟過來時,已經晚了。

我不得不埋首應付各個專業畢業前的考試,還要去外地實習,突然忙碌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那時的我本還想著:咦?時間不多了呀,不能再玩了,趕緊認認真真的寫一本小說,一定要在畢業前取得一定的成績…

太天真了。

各種畢業前的考試結束了,畢業論文寫完了,畢業照也拍完了,學校舉行的招聘會也參加過了…我的大學生涯就這樣結束了。

那一天走出校園,面對已經走過千百次的道路,我卻突然有點不知所措。

這三年下來,我學到什麼?我又得到什麼?

畢業以後,我回到了家裡,找工作之餘,做起了宅男。

畢業前,遇到長輩他們都會親切的問我,學習怎麼樣啦,注意身體啊,不要亂吃東西

畢業後,遇到長輩他們則問,找到工作了嗎?待遇怎麼樣?有沒有女朋友啊

我很尷尬。

往後有一段時間我在起點寫了一本小說,成功簽約了,然後撲街了。

父母雖然沒說什麼,但我知道他們的壓力很大。

我離開家裡,出去外地找了一份工作,心裡想著混不出一個樣子,就不回去了,呵呵,很幼稚是吧…

工作之餘,我依舊沒有放棄寫小說,在起點碰壁之後,我去了其他網站寫了一本小說,雖然上架了,但同樣撲街了,賺的錢還不夠自己一個人用。

我又回到了起點,寫了一本網遊小說,編輯對我很好,成績不怎麼樣,但一路推薦不斷,順利上架了,又撲街了。

我有點累了。不怪別人,只怪自己不夠努力,總不能堅持到希望出現的那一天。

兩年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我25歲了,再過幾年就要30了,依舊沒房,沒車,沒存款,自然也沒什麼女孩子會看上我這樣的苦逼吊絲。

在親朋好友面前,我也顯得有些自卑了,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迷茫。

好一段時間我都選擇了逃避,除了按時上班,其他時間就是看小說、看電影、玩遊戲。

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樣,也不願去想那些讓自己煩心的事情。

幾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某一天翻到了一本叫做滅雲圖錄的小說,作者叫做愛潛水的烏賊,剛開始看時覺得很普通,不知不覺卻完全入迷了。對於我這樣的老書蟲來說,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

當從頭至尾看完整本書,又一字一句的看完作者的完本感言時,回想自己這幾年的寫作之路,我的眼睛溼潤了,我居然哭了。

寫這本書的烏賊當時仍是一個新人,現在已經是鼎鼎有名的大神了。

我永遠都會記住他在滅運圖錄完本感言裡最後說的那句話:在我看來,寫作之路,同樣需得不急不徐,我也想下一本能大紅大紫,但絕不能因此失了心境。急功近利。這也是我寫《滅運圖錄》這本書最大的收穫…

將這句話放在心裡,我重新上路了。

寫作就是我的夢想,我不會放棄的!

準備新書的時候,過去從不寫大綱的我,這次逼迫自己去寫了一個近四千字的大綱,在順利將整個故事的框架寫出來以後,才動手去寫正文。

開頭兩萬字寫完以後,我找到以前我在起點的編輯三生,把大綱和兩萬字正文發到他的郵箱裡,兩天後就在qq上收到通過內籤的資訊,然後正式上傳這本新書,也就是現在的末日神弓手…

一天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我每日除了上班,其餘的時間幾乎都放在構思劇情和碼字上,神弓手也從一開始的無人問津,到各種大小推薦不斷,現在也順利登上首頁強推榜,還衝上了分類推薦榜前五名…看著本書的書友越來越多,神弓手的成績越來越好,上架也近在眼前了…

此時此刻,寫下這些文字,心情很複雜…

眼看都過12點了,我估計不少書友們已經不高興了——

死懶宅,還不更新…又偷懶是吧,哼,明天不給你投票了…啊啊啊作者君你住在哪裡?再不更新我就提刀來砍你了…

我想說的是:明天上架,本宅開始爆發!

每天三更,保底三天,只要身體不出什麼狀況的話,小宅就堅持到本月結束!

希望大家能給小宅一點動力,正版訂閱本書。

小宅也老大不小了,能不能夠全職寫作,擠出更多的時間給大家寫書,都靠大家的支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