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吃中飯的時候,黃龍看著陳劍,心裡還是憋不住了,他說:「頭兒,今天上午演習了怎麼配合,你看是不是配合得不錯了?下午再演習兩次,應該完全可以了吧!晚上,我們去偷襲鬼子,怎麼樣?」
「黃龍憋不住了,想報仇了!哈哈哈!」王成說。
「我真是憋不住了,一天不報仇,心裡就不安。頭兒,你下令吧!」黃龍說。
陳劍看著黃龍,說:「報仇可以,但是,你必須服從命令,不能擅自行動,你能做到麼?」
「能!」
「好吧。下午我們再演習兩次打配合,晚上行動。」陳劍說。
「我也手癢癢了!黃龍,打鬼子不僅僅是你報仇,也是我們大家報仇。」飛鏢王說。
「我認為今天晚上應該偵察一下敵情,明天晚上再正式偷襲鬼子穩妥些。」王麗說。
「王麗,你這是什麼意思?頭兒跟王成已經偵察了鬼子的情況,你難道不相信他們麼?」黃龍看著王麗。
「我不是不相信他們,而是我們沒有偵察到晚上的情況。他們只是偵察了鬼子白天的崗哨情況。」王麗說。
「你是膽小吧!你不敢去,在家裡待著,我們六個人去足夠了。」韓冰冷冷地說。
「你們這樣說,那就去吧!我不是膽小的女人!」王麗看了韓冰一眼,她想不明白,這個冰美人為什麼一直對自己有成見。
「好了,別說了,就這麼定下了。」陳劍說。
「我也贊成今天晚上行動,我的手也癢癢了。」李夢笑著說。
王麗見大家都想急著打鬼子,她不好再說什麼,只顧吃飯了。陳劍看她不說話,知道她心裡有些不舒服,但是,自己偵察過了,小鬼子並沒有異常,按道理,偷襲應該不會出問題的。再說,自己也答應要給黃龍報仇的。
「大家吃過飯休息一小時後訓練配合。下午只訓練兩小時,我們晚上十一點出發,凌晨開始偷襲小鬼子。」陳劍說。
大家都很興奮,邊吃飯邊說著打小鬼子的事,王麗只是聽著。
下午。牛頭鎮裡,小鬼子的駐地裡。
小鬼子中隊長佐野看了看自己的幾個手下,說:「我今天開會的目的只有一個,大家務必要在晚上加強戒備!有人說接連幾個晚上都沒有動靜,認為我是小題大做了!這是很危險的!敵人越是沒有動靜,我們越是要加強警戒!他們在暗處,我們在明處,他們會時時盯著我們!我不想像上次駐守在這裡的人那樣,不知不覺地就丟了性命和陣地!明白麼?」
「明白!」幾個人大聲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