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呀,死群活啦。」
小冬:「什麼情況?」
陳光:「有人叫陣了,什麼感想啊?」
小冬:「呵呵,沒感想。」
陳光:「……」
amy:「老陳上啊!別給咱們丟人!」
陳光:「這幾年嗓子不行,高音唱不動了。」
何渙:「amy,你跟他們練練去啊?咱們這裡,你算年輕的。」
amy:「我沒有好歌啊,現在人喜歡的歌都跟當年不一樣了,我都拿不準大家喜歡什麼了。」
薛凱琪:「你們上吧,我都退出歌壇了。」
何渙:「我合同的事,想去也去不了。」
小冬:「張奶奶,那傢伙幹嘛呢?」
張霞道:「他啊?剛拍完戲,閒著呢吧。」
陳光:「靠,那他還不去?」
amy:「對啊對啊,怎麼著也得上一個啊,不然多難看?就算知道要輸,氣勢也不能丟的啊。」
薛凱琪:「@張燁,上啊,給大家漲漲臉!」
何渙:「@張燁,這麼多年了,張老師還能寫歌嗎?」
小冬:「唱他的老歌也行啊。」
陳光:「不行只能我上了。」
……
晚上。
家裡。
張燁抱著閨女吃飯。
老媽在旁邊問:「到底誰去啊?」
老爸問:「不會是你去吧?」
張燁笑笑,「我在考慮呢。」
老媽翻白眼,「考慮什麼啊,現在的《我是歌手》早不是當年的情況了,第五季都播完了,雖然都說是要看唱功,要以歌曲好壞論高低,可最後這個舞臺拼的還是人氣,拼的還是誰的粉絲多,唱功都是排第二的,你可悠著點啊,別萬一上了臺拿個最後一名,那多丟人啊,還不如不去呢。」
張燁樂道:「我工作室的人也都這麼說的,您大家到底對我得多沒有信心啊?」
老媽說:「誰讓你離開太久了呢。」
張燁看向妻子,「老吳,你說呢?」
吳則卿微笑,「你自己決定,我都支援。」
張燁揉了揉閨女的腦袋,「閨女,你說爸爸去不去啊?」
「爸爸去,爸爸最厲害。」思思大聲道。
張燁一揚下巴,「看看,還是我閨女相信我啊。」
思思叫道:「爸爸一定能贏!」
老媽撇嘴。
老爸也建議道:「你再想想。」
電話一個接一個。
有朋友再問情況。
也有北京臺在催。
離歌王巔峰對決開始沒有幾天了。
其實這次回來,張燁還沒有和大家正式見過面呢,民眾只是通過媒體知道的訊息,他還沒有面對面和大家交流過,心裡有很多話想和他們說,有很多事情想對他們講,真的是千言萬語,萬語千言。
去嗎?
再次登上《歌手》的舞臺?
不通過媒體,不通過微博,而是面對面地告訴所有人,他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