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去,寧蘭就一捂耳朵,「還沒開始呢吧?怎麼就這麼吵?」
amy哈哈笑,「要的就是這個氣氛啊,重金屬很好聽的,得用心感受,可惜咱們國內沒有什麼作品,都是模仿國外的,頂多也就翻唱老外的歌。」
大齊問道:「韓日呢?」
amy是專業搞音樂的,自然門清,「韓-國-日-本也都有自己風格的重金屬樂的,比如日-本,風格比較趨於重金屬早期的風格,韓國的話,其實我個人覺得風格並不明顯,只不過是把英語硬生生換成了韓語來唱,你要說這是韓國自己的搖滾重金屬,倒也沒錯。」
小冬道:「就中國沒有自己的重金屬啊。」
amy道:「這個沒辦法,這條路咱們還得慢慢找,看看怎麼能用中文的方式把重金屬做出自己的風格,說得簡單,實際上太難了。」
中國沒有重金屬?
又是這話?
這是張燁今天第二次聽到了。
他越來越好奇這個世界的重金屬音樂到底什麼樣了。
觀眾在陸續入場,有中國留學生,有韓國人,還有很多西方人,熱鬧極了,每個人的打扮也都很有特色,有的比較非主流,有的是一身皮衣皮褲,頭髮花花綠綠的也有,大部分都是年輕人,都挺個性的。
二十分鐘後。
入場完畢。
國際重金屬音樂節正式開幕。
一個韓國樂隊登臺了。
他們一齣現,下面頓時尖叫一片!
「¥%¥#!」
「¥%¥#!」
「¥%¥#!」
都是韓語,都在喊一個詞。
張燁等人自然聽不懂。
隨行翻譯笑道:「他們在喊樂隊的名字——狂風。」
張燁隨口道:「暴雨沒來啊?」
amy翻白眼道:「這是韓國最火的重金屬樂隊之一。」
小冬:「來了!」
許美嵐也好奇地看向舞臺,重金屬樂她也很少聽。
猛然間,燈光閃爍!
暴躁的音樂震起來!
吉他!
貝斯!
一下引爆全場!
「&((&……%!」
「&()(%¥##@@!」
唱的是韓語,他們聽不懂,只能感受。
amy是此道行家,大聲道:「真的不錯啊!」
小冬也懂一些,「這把金屬嗓子,主場嗓子真棒!」
許美嵐靜靜欣賞。
寧蘭翹著二郎腿捂著耳朵,嫌聲音吵。
只有張燁一個人跟他們表情不一樣,他愣了。
第二個樂隊出場了!
是個日本重金屬樂團!
然後是第三個樂隊,是美國重金屬的代表樂隊之一!
第四個是芬蘭的!
第五個是英國的!
場下,很多中國留學生都如痴如醉,瘋狂地揮舞著手臂!
「太棒了!」
「好聽啊!」
「我喜歡狂風樂隊啊!」
「還是現場震撼啊!」
「是啊是啊,今天來值了!」
「陳光和趙五六出來沒有?」
「快了快了!」
「可惜咱們沒有自己的重金屬啊!」
許美嵐評價了一句。
蔣漢威和大齊他們也在討論。
只有張燁一臉愣神兒地聽著臺上一支支樂隊的演唱!
就這個?
就這個啊?
我靠你們說的跟什麼似的,我還以為這個地球上的重金屬樂有多特別呢啊,我還以為這個地球上的重金屬樂跟我那個地球不一樣呢啊,這不是一樣嗎?這不就是那種很尋常的重金屬搖滾嗎?
中國沒有?
你跟我鬧吶??(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