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
上午九點左右。
央視電視臺大院。
車開到門口,杆子本來還擋著,結果門衛一看車子後,就哆嗦了一下,連問都沒問車裡是誰和有沒有通行證,就把杆子打上去放行了,然後挑著脖子,眼神帶著複雜和苦笑地望著遠去的寶馬x5。
又是這輛車!
那位掃把星又回來了啊!
車裡。
董杉杉納悶,「不需要通行證嗎?」
姚建才說:「張兒跟導演組約好了。」
董杉杉說:「約好了也得看證件啊?」
張燁卻笑道:「我車牌就是通行證啊。」
董杉杉笑道:「你再閃著腰。」
其實真不是張燁吹牛。
在央視,張燁這輛車沒有一個人不認識!
有多久了?
半年?
一年?
或是更久?
看著電視塔,張燁有些唏噓。
你好央視,我胡漢三又回來了!
往停車位一停,張燁和姚建才、董杉杉仨人就下了車子,上樓來到了春晚導演組的辦公區域。今天張燁幾人過來就是和栗柯打個照面,和語言類導演組開個簡單的碰頭會,瞭解一下風向和作品需求,這才方便他們把本子選出來,至於春晚的一審還要過些天才開始呢。
碰頭會。
一審。
二審。
這就是央視春晚篩選的基本流程。
當然,有時候也有三審,這個不一定。
辦公區也是亂糟糟的一片。
春晚導演組是剛剛召整合立。總導演今年是栗柯來救場的,語言類導演由一位著名編劇扛旗。其餘導演組的團隊,大概還都是老一套的班子,多數人馬都是央視幾個頻道的工作人員,以央視一套為主。
「老徐!」
「在呢!」
「栗導呢?」
「上面來領導了,栗導在溝通。」
「我這邊有急事啊,舞臺方案到底定不定的下來啊?」
「上面不同意,說太鋪張浪費,不批。」
「哎呀那怎麼辦?」
「看栗導怎麼和上面商量吧。」
「每年都是這樣,想讓咱們把春晚搞好,又這個不同意那個不批准的,不讓咱們放開手腳,這怎麼搞?」
「行了,這話別亂說。」
然後,張燁幾人進來了。
忽然,整個辦公區都靜了一下。
一個人。
十個人。
二十個人。
眾人都看向張燁。
姚建才悄悄跟董杉杉道:「看看小張這氣場。」
董杉杉也在那兒笑,「哪兒是氣場啊,這是臭名昭彰。」
張燁大大方方道:「栗導在嗎?」
一女工作人員出聲道:「栗導不在。」
張燁問:「什麼時候回來?」
另一春晚節目組的人道:「我們也不清楚。」
張燁點頭,「好,那我等等他。」
一回身,張燁找了個地方就坐下了,還伸手招呼姚建才和董杉杉,讓他們過來坐,跟回了自己家一樣,那是一點也不見外。
春晚導演組的人都有點來氣,這個人他們太熟悉了,跟他們打過官司,罵過他們的領導,鬧過電視臺,最關鍵去年春晚的時候,就是張燁帶頭吐槽的,把他們這幫春晚導演組的人黑成了狗,給他們招了不少罵聲,央視別的頻道對他什麼態度他們不清楚,但就在春晚導演組的大部分人,都恨他恨得牙癢癢,所以張燁一來,他們也有點愛答不理的樣子,能躲就躲。
至於給他甩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