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
老媽笑不可支,「這臭小子!」
老爸也聽得挺樂呵,「這歌不錯。」
「他是唱高興了啊。」老媽嗑瓜子道。
然而,身邊的吳則卿看著螢幕上近鏡頭裡張燁那好像很開心的笑容,卻心疼道:「他其實沒高興。」
老媽一怔,看向她,「為什麼?」
吳則卿說:「因為這不是他想唱的歌。」
……
現場。
「這是開創新流派了啊!」
「是挺厲害的。」
「不過這歌沒戲。」
「嗯,拿不到名次的,張燁無緣歌王了。」
「還歌王?連前五名估計都進不去吧?不過我還挺喜歡這歌,輕鬆搞笑,要是不比賽的話,聽聽也挺好玩的。」
「對,他在舞臺上那幾首歌不都是這樣麼。」
「這倆相聲界黃金搭檔湊一起唱歌了,這會兒收視率估計爆表了吧?哈哈!他么蛾子真多呀!這種歌要是在ktv裡肯定受歡迎,還有那《最炫民族風》和《小蘋果》,肯定都是老百姓k歌時的必點曲目了。」
「噗,張燁現在的外號你們看了嗎?」
「看了,都叫他k歌之王,哈哈!」
「他k歌行,肯定嗨爆房間,但是在這種舞臺還是比藝術比歌曲比唱功的。」
張燁和姚建才走下臺。
不少觀眾擠上前。
「張老師!」
「太喜歡你了!」
「你太逗了!」
「能抱一個嗎張老師?」
「您唱的很逗!但是票就不給您啦。」
「唱歌的話,還是其他幾個歌手唱得好,但我喜歡您的歌。」
張燁一個個和他們擁抱,「謝謝,謝謝。」
姚建才聽了,就想給張燁拉一下票,他們倆人的話筒還開著呢,然而老姚剛一張嘴,「請大家把票——」
張燁卻扒拉了他一下。
姚建才一愕,就閉了嘴。
張燁什麼也沒說,和老姚從側面離開了。
不用拉票。
這樣就好了。
這樣就可以了。
後臺。
歌手房間。
張霞特意迎出來了,「老姚,你也加入我們歌壇了?」
姚建才笑道:「我加什麼歌壇啊,我這硬著頭皮來的啊,張燁一個電話打給我,我都懵了啊,我說我不去,他說他要把我們家拆了,我一想算了,我還是來吧,我們家去年剛裝修的啊。」
張霞道:「歌很好,這種歌也就你們倆能唱。」
姚建才嗨了一聲,「我就是來給這小子捧場的。」
張燁笑道:「張奶奶第三個?」
「對,抽了個三號。」張霞大場面見得多,是裡面歌手裡心態相對比較好的,「小冬是二號,已經上臺了吧?」
張燁道:「得嘞,那我也回屋聽聽,您加油,看好您跟老陳奪冠。」
張霞笑笑,「得了,盡力吧。」
姚建才回了幫唱嘉賓的休息室。
而張燁自己則進了1號房間,這是他的屋,電視上的小冬已經開始演唱了,她的幫唱嘉賓也請了李小嫻,春天花園組合的另一位成員,一開口就讓觀眾興奮起來,一下子忘掉了張燁和姚建才之前的音樂相聲,小冬跟李小嫻演繹了一首情歌,是一首兩個女人爭奪一個男人的情歌!
「請你離開。」
「不,請你離開。」
「不要給他傷害。」
「是你給他傷害。」
唱功出色!
歌曲動人!
鏡頭給到觀眾席,都是一張張被驚豔了的面孔。
張燁也覺得不錯,拳頭卻不知不覺地又一次攥了起來。
小冬唱完了。
張霞也出場了。
然後是黃誠。
然後是陳光。
然後是amy。
最後是何渙。
每個人都全力以赴,每個人都發揮的不錯!
或動人,或感人,或勁爆,或哀怨,真的是一場別開生面的饕餮大餐,這場音樂盛宴打動了無數人!
網上已經爭論不休。
「張霞必須歌王!」
「滾,陳光必勝!」
「看好小冬!」
「amy可能懸了啊。」
「黃誠這歌選的不好。」
「反正是誰奪冠也不會是張燁,哈哈。」
「廢話,用你說?他那些歌就是垃圾!」
「是啊,太垃圾了!都是口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