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覺得好玩。
有人覺得好笑。
大家都以為張燁是在搞笑,卻沒有人從張燁眼中看到那一抹認真和全力以赴的神采,或許只有黃誠發現了一些。
後臺。
已經演唱過手的歌手坐在一起。
amy:「這歌叫《忐忑》?噗,是夠忐忑的啊!我這聽歌的人都坐不住了,張燁也是夠了啊!」
小冬笑道:「真是沒法說他了。」
陳光無奈,「張導玩嗨了。」
聽到這裡,黃誠忽然道:「他沒在玩。」
陳光一怔,「嗯?」
黃誠無比認真道:「我也是搞演奏的,對樂器的喜怒哀樂我可能更敏感一些,你們看不出來嗎?臺上的每一個演奏家們都很專注,尤其張燁,他沒在玩,也沒在開玩笑,他很認真在唱。」
認真?
這歌跟認真沾邊兒嗎?
眾人不太理解。
舞臺上,演唱已經結束了。
臺下觀眾都吐槽不斷:
「我真服他了!」
「虧我前一秒鐘還相信他要出大招了啊!」
「信他我就是傻子!」
「哈哈哈哈!趕緊給他淘汰,我真夠了!」
「對,不能給張燁票,給別人!」
「這貨讓他淘汰吧,不然我快笑死了!」
「讓張燁放心的去吧。」
「是滴是滴。」
「但我覺得這歌還行啊?」
「你走,行什麼啊!」
「從某種角度講,這歌確實把場面震住了,但絕對不是剛才小冬和陳光唱的那種震撼啊,完全不是一碼事兒!」
「喜歡張燁,太能給人歡笑了!」
「是啊,有他在的地方,就少不了逗比。」
「他太嗨了,感覺像跟ktv裡k歌一樣!」
「對啊,這根本就不是比賽型歌曲啊,反倒是熱場歌曲,不能讓這貨進決賽啊,不然還不知道他會搞出什麼名堂來呢!」
「可我反倒想看!」
「我也有點期待張燁決賽會唱什麼。」
「決賽個屁,就這首歌?能進決賽才見鬼!」
「嗯,上期他就第六名。」
觀眾說什麼的都有。
下一個出場的是上一期的補位歌手。
結果一開口,補位歌手就失誤了,一個高音破了,破音按說很正常,沒有一個歌手能保證每一次演唱都特別完美,可是補位歌手因為資歷比較淺,舞臺經驗少,也是新人的關係,一個破音後他也有點亂了,帶著自責和懊悔將這首歌勉強表演完了。
後臺的陳光小冬等人也都為他可惜,其實在新人裡面,這位歌手真的是實力派的,唱歌不浮躁,有嗓子,有唱功,缺的可能就是一些機遇、一些好歌和一些舞臺經驗,否則樂壇頂尖高手中一定有他一席之地,或許現在來說,這個舞臺對他而言還是太大了,步子太快了,壓力有時候會逼著人往上走,比如張燁就是典型的這種人,再大的舞臺再大的壓力再大的罵聲他都可以扛得住,這也是張燁能走到今天的原因。但是很多人卻沒有這個本事,壓力會讓他們緊張乃至崩潰。
觀眾也可惜極了。
「你妹。」
「重大失誤啊!」
「張燁這貨要進決賽了?」
「這貨運氣太好了啊!」
「補位歌手不給力啊!」
「唉,新人,抗壓能力太差了。」
「要說娛樂圈裡抗壓能力最好的還是張燁,你們看看,剛才那首歌換了第二個人上去也得臉紅啊,可張燁呢?臉不紅心不跳地唱完了,這得是多厚的臉皮?這廝從沒不怕被人罵啊。」
「誰能跟他比啊。」
「他就是個二皮臉,哈哈!」
「這就看出老炮兒和新人的區別了。」
一輪過後,全部演唱結束。
排名也出來了,第十期名次:
第一:陳光。
第二:張霞。
第三:小冬。
第四:黃誠。
第五:amy。
第六:張燁。
第七:李納然。
補位歌手綜合兩輪都排名第七,被淘汰。
張燁作為倒數第二名,驚險晉級《我是歌手》歌王爭霸賽!(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