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呼!
尖叫!
掌聲!
吶喊!
整個會場都被掀翻了!
一首張燁那個地球的《追夢赤子心》,gala最有名的一首歌,難度特別大,高音的地方一般人根本唱不上去,gala自己都費勁。除了張燁,其他人唱的幾乎慘不忍睹,幾乎是用嗓子嚎上去的,有人甚至破音,甚至嗓子都啞了,甚至歌詞都錯了,可不知為什麼,在場沒有人覺得他們唱的不好,反而特別震撼,反而比那些用足了技巧的聲音更打動他們,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震撼!
有些歌或許就不是用嗓子來唱的!
而是用情唱,用心唱。
一顆赤子之心?
「太棒了!」
「命運無法讓我們跪地求饒?歌詞太好了!」
「不妥協直到變老!」
「學長!」
「學姐!」
「啊啊啊啊!」
「這是我聽過的最棒的現場演唱!」
「學姐他們為什麼也哭了啊!」
胡菲菲小倩幾人淚灑舞臺,畢業這幾年,她們經歷了太多,冷眼?挫折?磨難?嘲笑?她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挺過來的,他們永遠也不會想到有一天他們還可以聚在一起,還可以一起幹出一件這麼瘋狂的事,唱出這麼一首這麼瘋狂的歌!
臺下幾個老師唏噓不已。
一個曾經教過他們的老師道:「這幫孩子都長大了。」
另一個老師卻道:「他們可沒長大。」
蘇豔紅笑道:「對,他們啊,還是當年那個樣子,我這輩子就沒帶過當年像他們那麼讓人頭疼的班!」
一女老師哈哈笑道:「現在輪到別人頭疼去了!」
演唱結束!
迎新晚會也結束了!
後臺,張燁等人都下來了。
王鶴叫道:「太爽了!」
大輝大笑,「我嗓子都劈了啊!」
「過癮!」老王喊道:「痛快!」
馬旭飛道:「咱們多少年沒這麼瘋過了!」
胡菲菲苦笑道:「就車上那一點功夫,小倩教我半天,我歌詞都沒記全啊,還唱錯了一句吧?」
也許我手比較笨。
被她唱成也許我嘴比較笨了。
張燁樂道:「沒事,你改的詞更適合你,挺好。」
俞穎怡眉飛色舞道:「今天都唱high了啊!」
張燁吹了一聲口哨,對大家道:「唱也唱完了,行了,咱們也別讓人家等著了,走吧哥幾個。」
「走。」
「走著!」
「哈哈!」
「上路!」
「嚯,什麼叫上路,這麼喪氣?」
「那怎麼叫啊?」
「咱們是投案自首啊。」
「你這更難聽!」
「應該說是光榮就義!」
「汗,越說越沒邊兒啦。」
眾人一點也沒猶豫,嘻嘻哈哈地往外走。
外面,一幫警察正在那兒猶豫不定呢。
一民警問:「力哥,進去抓人啊?」
老民警翻白眼,「這時候抓人,學生們不得把咱們堵那兒啊。」
「那怎麼辦?」
「萬一人跑了,咱們可……」
「是啊,不能猶豫了!」
正說著呢,眾多民警忽然一側頭,就目瞪口呆地看到張燁董杉杉胡菲菲等人朝著他們的方向笑呵呵地走來,民警一時間都沒反應過來,什麼意思?
張燁道:「對不住了啊警察同志。」
俞穎怡道:「我們跟你們走。」
柳鐵一伸手,「用上手銬不?」
老王眨眼道:「我們這算自首不?」
民警們面面相覷,「你們不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