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同樣的場景。
每天都是同樣的程式。
開門。
換鞋。
開啟冰箱。
做飯。
但今天,卻出現了例外!
吳則卿回手關上門的一刻,樓上突然響起了一陣鋼琴聲!
她家沒有鋼琴的!
她家不應該有人的!
老吳抬頭看向樓上,愣了一下,立即走上樓梯。
琴聲悠揚。
旋律太好聽了。
突然間,一陣歌聲輕輕迴盪在房間。
是個男聲!
是個很乾淨的男聲!
「我曾愛過,也失去過。」
「嘗過愛的甜與澀。」
「擺脫命運的捉弄。」
「我知道我要什麼。」
「有一份,難言的感動。」
「用所有情緒融合。」
「何必再無謂的思索。」
「這世界有什麼好值得。」
吳則卿已經走上了樓梯。
鋼琴聲越來越近!
歌聲也越來越近!
男聲高唱道:
「如果沒有你。」
「我眺望遠方的山峰!」
「卻錯過轉彎的路口!」
「驀然回首!」
「才發現你在等我,沒離開過!」
「我尋找大海的盡頭!」
「卻忽略蜿蜒的河流!」
「當我逆水行舟!」
「你在我左右,推著我走!」
書房的門開著。
吳則卿已經站在門前,看著鋼琴前的人,她一時間也有些沒反應過來,鋼琴是怎麼來的?這歌是怎麼回事?
鋼琴前的人,赫然是張燁!
張燁彈著琴:
「i-kno,我太富有。」
「因為愛滿足了所有。」
「生命中每個漏洞。」
「你都用真心補縫。」
「right-no。」
「就從這一刻。」
「我要擁你在懷中。」
「給你加倍的溫柔。」
「為你唱一首專屬的情歌!」
「請聽我說!」
老吳。
這是送給你的一首歌!
其實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給你唱一首歌的,陰差陽錯的一直都沒有機會,這首《沒離開過》,我只會為你一個人唱,我只唱給你一個人聽,謝謝你,在我最迷茫的時候沒離開我,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
你們都知道,我這人不太會說正經話,想說的東西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有些話,我說不出口。
所以,請你聽我唱!
張燁高聲道:
「我眺望遠方的山峰!」
「卻錯過轉彎的路口!」
「驀然回首!」
「才發現你在等我,沒離開過!」
「我尋找大海的盡頭!」
「卻忽略蜿蜒的河流!」
「當我逆水行舟!」
「你在我左右,推著我走!」
……
別墅外面。
一戶鄰居驚愕地開啟窗戶。
一個開車回家的女士把車停在小區裡,愣愣地搖下車窗!
誰在彈琴?
這是誰在唱歌?
為什麼這歌從來都沒聽過?
太好聽了!
這也太好聽了吧!?
那女士和周圍幾個鄰居都聽得一臉動容!
你是誰?
你……在唱給誰聽?(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