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那幾輛滿載孩子們的汽車即將離開,這時候,何海龍的兒子蛋蛋緊緊的抱著父親的大腿,烏溜溜的大眼睛含滿了淚水,卻一直忍著不敢哭出聲。
此時,何海龍見狀,心底一軟,當下將他緩緩抱了起來。「蛋蛋,別哭!你看那些哥哥姐姐都這麼堅強,你也要一樣知道嗎?」
蛋蛋癟著小嘴,猛地點了點頭,一瞬間,眼淚卻再也止不住的流滿了稚嫩的臉龐。「爸爸,蛋蛋以後還會再見到哥哥姐姐們嗎,我不想離開他們。」
「會的!」
何海龍心疼的擦了擦蛋蛋臉上的淚水,眼睛溼潤的笑道:「爸爸答應你,等到我們安穩下來之後,以後一定經常帶你看他們好嗎?」
「嗯!」蛋蛋懂事的點了點頭。
等到孤兒院的那四十幾個孩子乘車離開之後,眾人的心情依舊是那麼的低沉。
雖然,他們知道帶著些孩子過江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給他們尋找一個安穩的去處,但如今他們做到了,一時之間,卻還是難以割捨。
不過他們一想到,這些孩子只有去了教育中心,才會得到更好的照顧和成長,所以,想到這裡,他們的心情才慢慢的好轉了一些。
現在孤兒院的孩子都送走安頓好了,接下來,便是凌鋒他們這些人的去處了。
因為吳科聰、孫磊和王荌他們三人的老家都在江北,所以,他們此刻決定先返回老家一趟,本來,吳科聰他們見凌鋒等人沒有去處,都紛紛要求他們跟著自己回老家。
但是凌鋒看見自己現在這麼多人,要是全部都去的話,不僅僅給人家家裡製造了極大的生活壓力,更重要的是,他們感到非常的不方便,所以,就婉拒了吳科聰他們三人的邀請。
吳科聰等人知道凌鋒的性格,所以無奈之下,他們就只好嘆息著告別了。
等到吳科聰三人在軍方的護送之下,離開了防控中心之後,凌鋒和何海龍他們就決定,暫時先留在防控中心,接受軍方和政府的安排了。
可是,這時候陳三戒抱著歡歡和樂樂這對雙胞胎嬰兒,一臉慈愛的來到凌鋒他們的跟前,微微遲疑了片刻,道:「凌鋒,我想收養歡歡樂樂,行嗎?」
聽聞此言,大家都愣了一愣,有點沒怎麼反應過來。
不過,凌鋒是最先緩過神的,低頭想了想,很快的,他就明白的了陳三戒的決定,因為,他剛剛失去老婆孩子不久,之前那段時間,他的情緒一直都消沉,但是自從凌鋒把歡歡樂樂這對雙胞胎帶回來之後,陳三戒好像就慢慢的恢復了過來,整天有空沒空就跑到陳妖韻和小蝶她們那裡,幫忙照顧這兩個小傢伙,那份細心,那份體貼,就算是陳妖韻和小蝶兩個女人,都是自愧不如。
這段時間,凌鋒和陳妖韻聊天的時候,她沒少和凌鋒說這事,所以,凌鋒對陳三戒剛剛的這個決定,還是可以理解的,估計是孤苦伶仃的陳三戒,把精神寄託,全部都放在這兩個孩子身上。
所以,凌鋒仔細的想了一想,覺得這件事情,無論是對陳三戒還是對這兩個孩子,都是件兩全其美的事情吧。
一方是剛剛失去兩個孩子的父親,而另一方,又是剛剛失去父母的兩個可憐嬰兒,一個缺少精神寄託,一個缺少父母關愛,兩個加在一起,剛好是最佳的解決辦法。再說了,陳三戒可是億萬富翁啊,雖然說,南方爆發災難,可是他在江北也應該有許多產業以及分公司才對。
俗話說的好,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憑藉他的財力資源,再加上他悽慘的經歷,凌鋒相信他一定會善待這兩個嬰兒的。再說了,自己現在任務在身,雖然說自己也下過決心,在人家父母的屍體面前發過誓,一定會好好照顧這兩個孩子,但是按照目前的條件來看,好像不太合適。
想到這裡,凌鋒微微沉吟了片刻,道:「老陳,我能明白你的心情,這兩個孩子我現在可以交給你幫忙照顧,但是以後,我要是有條件了,你必須得把他們交還給我,因為我在他們父母的屍體面前發過誓,我不能違背諾言!」
聽聞此言,陳三戒稍微的猶豫了一下,接著便深深的點了點頭,道:「好,我答應你!」
解決了兩個嬰兒的問題之後,凌鋒他們今天晚上,就準備在防控中心之內待最後一個晚上了,因為明天一早,他們就會接受政府的安排,然後讓軍方護送他們去一些救助基地之內的安置場所。
可是,就這時候,陳三戒忽然對他們說道,要他們明天一早,跟著自己一起去首都燕京。
此言一齣,大家都愣了一愣,這時候,陳三戒才淡淡的說道:「你們的住處,我早就安排好了,剛剛我給在燕京的朋友打了個電話,讓他今晚派車過來接我們,車子應該明天上午可以到,到時候你們就跟我一起去燕京吧,反正在這裡你們也沒什麼親人朋友,而我現在也是獨身一人,我在燕京那邊有好幾處房子,你們完全不用擔心食宿的問題。你們千萬不要拒絕,因為這兩個孩子,我一個人也照顧不過來,需要你們的幫助。」
聽聞此言,大家想了想,覺得陳三戒說的很有道理,於是大家也都只好點頭答應了。
再說了,凌鋒之所以答應陳三戒的主要原因是,他還沒忘柳橋臨死之前的囑咐,自己一定要將那份寶貴的研究記錄,親手交到他的老師李中天博士手中,而根據資料上面的地址記載,李中天目前就在首都燕京!
所以,燕京他非去不可!
ps:哎,我去,今天點娘抽了,中午寫完一章,一直都登陸不進去作家賬號,搞得我一直寫寫,寫了四千多字,本來想分成上下兩章的,想了想,還是算了,直接一章發得了。
後來通知編-輯,讓他給技術員反饋了,整個問題才解決,所以,晚了點,抱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