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章 投誠

「看來,矮人帝國裡的極端份子不少啊,一下子就湊出來了20萬,這位矮人帝國的皇帝倒是幫了一個大忙,不然佔領了瑞德地區後,這些極端分子在背後給我搗亂,可有的我都疼嘍。」

孫立看著手中前鋒被全殲的戰報,並沒有失敗的沮喪,反而非常輕鬆的調侃著。

孫立心理確實感覺這次戰敗真的不算什麼,能一勞永逸殺死那麼多狂熱的矮人,這場戰鬥雖敗猶勝啊!

「陛下,這種極端份子其實數量是非常不穩定的,在某個時間段裡,可能會幾何倍的增加,並不是靠殺戮就能減少的,這一次矮人帝國應該是拿出了所有的狂熱者組成的軍隊,才獲得了這場戰鬥的勝利,雖然他們損失很大,但是隻要把這場勝利大肆宣揚一下。

想必,矮人帝國的軍隊損失很快就能彌補上,只不過,就算如此,那些矮人帝國的上層人物也應該通過這一次戰鬥認識到與我們大宋帝國的差距了吧,要知道,我們始終都是靠著皇家禁衛軍在戰鬥,後方再拉出數十萬二線部隊,並沒有什麼困難的。

只要矮人帝國的統治階層有幾個理智的人物,他們的密使應該已經在前來這裡的路上了吧。

陛下,矮人一族人口不少,想要徹底征服他們,肯定需要本地矮人勢力的配合,除非陛下執行種族滅絕政策,不過那樣一來,即使我們大宋帝國鍋裡強盛,也將是一場曠日持久的戰爭啊。」

諸葛亮在一旁冷靜分析著。

「你說的不錯,現在的矮人帝國風雨飄搖,這一次會戰他們取得了一個勝利,卻認清了自己的實力,這一次戰鬥矮人帝國佔據優勢一方,並主動發起進攻,天時、地利、人和都在他們那一邊,卻打出這麼懸殊的傷亡比。即使矮人帝國皇帝為了自己的皇位不肯妥協,底下的人不一定非要跟著他一起走,畢竟我們只是想推翻矮人帝國,而不是徹底剷平矮人的上層集團。就算我們想要這麼幹,在不滅族的情況下,也抓不到那些上層集團的根基啊。」

孫立這些話真的是發自內心說出來的,統一歐羅巴大陸之後,孫立才發現。什麼叫做打天下容易坐天下難,明面上的敵人永遠是最好解決的,暗地裡的敵人才是最讓人頭疼的!

大宋帝國的佔領區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和諧,風平浪靜,波瀾不驚的,彷彿大宋帝國的統治非常深入人心一般,但通過錦衣衛的調查,孫立十分清楚。

那些底層的土著平民,對大宋帝國的統治一直都是冷淡的中立態度,說白了。就是因為宋國的軍隊強大才會屈服,跟矮人帝國和精靈王國那種全民支援的國家比起來,差了不知道多少倍!

更不用說那些隱藏起來的,勢力不知道多少的家族了!

可以說,在歐羅巴大陸上,大宋帝國的統治僅僅只是維持一個均衡,遠遠談不上讓土著們心服口服的程度,不是大宋帝國的政策不夠好,也不是老百姓吃不上飯。

要是吃不上飯,大宋帝國早就烽煙四起了……

原因其實非常簡單。就是因為大宋帝國不屬於歐羅巴大陸任何一個民族,宋國平民的文化習俗乃至樣貌,和歐羅巴大陸的土著人類完全不同,就連歐羅巴大陸上同樣黑髮黑瞳的所羅門族人。文化習俗也和繼承了地球上中國人傳統的宋國系統平民有著巨大的差異!

可以說,在平常的生活中,宋國的系統平民與歐羅巴大陸的本地土著格格不入的地方實在太多太多!

而孫立自然不會委屈支援自己的系統平民去改換民俗,融入到土著中,先不提那些系統平民是否樂意,就連孫立自己也對拋棄自己地球家鄉的習俗感到十分的排斥!

我是統治者。我是征服者,我為什麼要委屈自己去遷就那些倍征服者,難道就因為他們的數量多麼?

開什麼玩笑!?

這個帝國是孫立一手打下來的,又不是歐羅巴大陸土著施捨來的,孫立不欠他們的!

所以說,大宋帝國的統治雖然看似很牢固,但是在歐羅巴土著的心中,真的不咋地,說句難聽的就是,很是不得人心啊!

可是老百姓嘛,只要能吃飽穿暖,那無論頭頂上是人是鬼,那都是順從的綿羊,該供奉就是供奉著,除非頭頂上的大宋帝國遭遇變故,變得不再是那麼強大,變得看上去風雨飄搖!

當然,現在的大宋帝國如日中天,自然不會有人生出什麼異心,現如今的歐羅巴大陸上,恐怕除了那位矮人帝國皇帝和一幫子死忠外,都沒有勇氣起來挑戰孫立的權威了吧。

人的名樹的影,在孫立沒有戰敗之前,誰也別想動搖大宋帝國的根本!